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梦中》与《落叶》

(2019-01-01 03:28:53) 下一个

     梦  中

 

 

梦中见到的明亮眼睛

曾经是初春时代的向往

含着雨虹,含着潮雾

也含着若悲若喜的夜光

 

你想暗示我什么?——

不公的命运,扭曲的希望……

还用你再次提醒我吗?

蹉跎的岁月早将一切遍尝

 

那你为何出现在梦境?

呵,你原是守护我的星座

心灵最为孤独与痛苦的时分

你来抚慰、抚平我的残伤

 

                                1991、12、2

 

 

               

                   落  叶

 

          风吹过,全无记忆

          只剩下这深秋的痕迹

          盘旋,在薄霜的地面

          堆出一个奇妙的建筑

 

          可像远古平夷的城堡

          却分明残留有生命的液汁

          又似金黄的鸟虫篆书

          你可能听到四月的叹息?

           

           到哪里追寻逝去的繁花呢

           晴天下伴着清晨的凛冽

           只有这枯干、瘦瘠的符号

           充当一次空灵的模写

 

                         1991、12、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