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狼人(中篇小说连载之45)

(2013-10-05 20:14:19) 下一个
狼人(中篇小说连载之45)


                    卷四:家园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走过多少路程了?

梦境里,仿佛在茫茫大草原,风从四面八方吹来,灰蒙蒙的云朵不停翻卷,涌向朦胧神秘莫测的远方。半枯黄的苇草迎着风仰来倒去,白色的芦絮四处飘飞。 更高的云层上,有惨淡的日光穿透,似长剑排列直刺下来,在一片灰暗中呈现出罕有的明亮。空旷的天地间,充斥的只是难以捉摸的光和影,像人群又像兽群,仿佛就是灵魂的化身。我看见自己披着破衣烂衫,褡裢搭在肩头,沿着崩裂破损的大道面对面走来。喧嚣的尘土远远落在身后,风吹乱了蓬乱肮脏的发丝,没有嘈杂的声响,但回荡着神圣的音乐,像是排箫的旋律,呼唤着日月与星辰……

不知道自己在往何处去。道路没有头,也没有尾。脚下的大地已存在数千年之久,时光在不断绵延展伸。只感到脚步不再轻捷有力,岁月在心头刻蚀下条条伤痕,每当夜阑星落就会隐隐作痛。但我仍执拗地在寻找回家的路,并没有歇下来的意思,也无法停歇。如同渴念情人一样,我渴念着熟悉又陌生的远方家园,梦里仍旧那样强烈而不可抑止。或许不用多久,这具非人非狼的躯壳,就会倒在道路两侧的沙尘与污泥里,全部化为尘埃。但当又一个岔路口指示着新的前程时,热泪依然充盈了眼眶……

不过在现实中,目前的我成了混迹人寰的无家可归的狼,或更直截地说,成了条流浪狗,反正怎么说都可以。最终是小董帅救了我。这小机灵鬼,不知他是如何趁机逃脱,也不知他是如何回到我身边,把我弄到有家人家的后院,在那里养伤。巧的是这家男女主人都是凝姐的粉丝,董帅谎称是凝姐亲眷,途中遇到了坏人。在我逐渐痊愈并苏醒后,他还竟然把凝姐请到了这户人家,全家人喜出望外,赶紧打电话叫亲友们过来见偶像,搞了个小小的宴庆。

此时我虽已蜕变成形,周身上下长遍灰黄的粗毛,而且只能趴伏在地(最初还以为是棍棒伤势造成的),但并没有失语(这是和上次变形不一致的地方),因此能够把前因后果对凝姐交代明白。我对她有两个嘱托:一是把小董帅带挈在身边照顾好,让他上学读书;二是将老乐刘予涵的乐曲手稿保存下来,争取出版。意外的是,她根本不知道老乐还有自己的创作。

凝姐始终带着惊异与怜悯的表情。屋子里宴庆已到高潮,放开了音量在大唱卡拉OK,我有的话她肯定听不清晰,但她始终蹲下身子耐心倾听,没打断过一次。最后她泪光闪闪,伸手摸了摸我肮脏的脑袋。虽然动作带着畏缩和犹豫,但亲切的抚摸,叫我彻底放了心。这个美丽的女人,有颗善良的心,不会有负我的嘱托的。

只是董帅不情愿马上跟她走,他要伺候我,直到我完全康复。孩子挺懂事,同他讲清利弊后,就不再坚持继续跟着我。他天天像喂一条大狗似地精心喂养我,好在所有费用凝姐都留足了,房主一家也很大度客气。董帅提出要去看兽医,我自忖没伤筋动骨,害怕正规的检查反而会发现我的怪异,拒绝了。直到有一天,看起来全部康复了,各种各样的动作也全无障碍,但就是不管怎样都无法两腿直立起来,董帅才抱着我哀哀地哭了,呜咽着反复说:“不,我不去凝姐那里,不去……我要和你在一起,照顾你……”

老实说,我对自己的变形多少还是有些思想准备的,这又不是第一次。但十分担心那会加倍刺激小董帅,让他眷恋我而不忍离去,最终耽误了他的未来。孩子还小,怎么可以叫他为我付出?因此经过反复思虑,一个月黑风高之夜,趁着大家酣睡的时刻窜出了那家后院。就让董帅早晨再也见不到我而伤心难过,甚至嚎啕大哭吧——也就在那一瞬间,我完全理解了老乐拒不见凝姐而暗暗流淌的泪水。

我自由了。终于摆脱了强加给我的帮派规约,摆脱了强加给我的其他纠缠,更无须惧畏那张无形的通缉令,长期来那几乎是用发丝悬吊在我头顶的一把利剑。试问,谁会把一条流浪狗和一个逃犯联系起来?但同时付出了相当昂贵的代价,失去了人应有的身份。由丐帮,跌落到更下一层——畜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