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狼人(中篇小说连载之36)

(2013-09-28 22:56:00) 下一个
狼人(中篇小说连载之36)

                      卷三:浮城(续)


看来无法再在“黄龙帮”待下去了。尽管替受欺侮的孩子伸张了正义,肯定不少人已把我当成异类,从他们警觉、惧怕甚至敌视的目光里就能看出来。不过至少得把董帅这小家伙带走,留下来,他迟早会受到报复和伤害。

主意已定,天黑后主动去找了龙七和龙嫂。他们坐在一个间隔里,似乎正在谈论有关我的事情,一见我身影就尴尬地住了嘴。还不如自己来打破僵局吧。

“我得走了。离开前,向两位头领告个别,还有个小小的要求——先谢谢两位这段时间的照顾吧,……”

龙七转得快,立马拦住我的话头:“先别提走这茬子事。听说你教训李达和王顺啦?”

我大概介绍了一下原委,诉说了对孩子们受体罚和虐待的反感,尤其逼着他们去偷窃,偷不到一定数量就滥施粗暴的做法。我特别提到,黄大炳在世时对孩子们没那么刻薄。说完,只听龙嫂深深叹了口气,龙七倒是胸有成竹的样子:

“郎兄弟,你以为这里是哪一个组织哪一个单位?你待过的那种机关?学校?狗屁!什么也不是!我们几个,不过是大伙推出来遇事出头的,好听些,叫头领,其实就是出头挨枪子的!谁还能真管住谁?说好了,人听从,说不好,人不从,还能怎么样?炳哥在时,威望高,还好办些,他不在了,正经服众的还没有,”

我插了句嘴:“你们两位——?”

龙七一撇嘴:“就那么回事。你就没看出王顺、李达当面恭顺,背后跋扈的样子?”

我沉吟着,觉得他多少有点推卸责任。龙嫂罕见地开了口:“虐待孩童的事,慢慢来吧。至于掏包什么的,禁不住。不然你让这帮小家伙怎么活?没人养得起这些小黑人,没爹没妈没户口,他们总得有口饭吃。规定只取富人的不义之财,这点大伙儿还是遵守的。他们长大后,想干别的,再由他们自己吧。”

确实,这批孩子,要是不给他们一条生路,哪怕极其低微卑贱的生路,流落出去,会变得更惨。说不定哪天就被拐卖了,甚至暗害了,成了器官买卖的牺牲品,肾、眼睛、肝……被割除,残缺的躯体沉尸在不知哪条臭河沟里。然而,这些曾经被称为祖国的花朵的少年儿童,他们的命运怎么会变成这样子?这是为什么?……

见我陷入了沉思,可能以为我在犹豫吧,龙七豪爽地拍拍我肩膀:“别走了。你在教孩子们识字吧,他们喜欢你。再说,就这样上路,一个人遇到事很不保险。怎么也得混出个名声,江湖上你行走才方便。”

这倒是击中了我要害,尤其想到那张阴险的看不见的通缉令,但口头仍在谢绝:“我这个样子,似人似狼,恐怕吓着众人了,大伙在一起会别扭的,”

龙七笑了:“吓着谁啦?帮里的老家伙,哪个的底子都是漆黑墨黑的,你有空打听打听吧。一个个见多识广,什么妖魔鬼怪没见过?只怕了解底细后,吓着的是你。这样吧,王顺、李达那里,你也不必担心,等哪天我请你们仨喝个茶!话说回来,煞煞他们的威风也是需要的,”

他而且同意了我然后提出的条件,让小董帅跟着我,做算命的帮手,一开头原本打算要求把小家伙带走的。他这样痛快,我就不好意思再坚持了。

几天后的喝茶,开头局势很僵。王顺和李达反客为主,提出要清理门户,让我滚蛋。这一激,反倒叫我暗暗下了决心,轻易不言离开。龙七不愧是老江湖,他冷静地帮他们两人分析着:

“你们要清理老六,龙嫂和我反对,李又隆估计不会表态,弄不好甚至反对,就算他不表态,头领这一层是二比二,所以你们不会成功。那就全帮开大会,你们再想明白了,是老六得罪人多,还是你们俩得罪人多?他刚来没多久,也就得罪了你俩。你们呢?在帮里拳打脚踢,柿子专挑软的捏,历年来伤过多少人?他们会把票投给你们?老六能文能武,没理由撵他走。想想看,你们的胜算会有多少?”

王顺与李达面面相觑,勉强嗫嚅道:“他不是人……”

我愤怒了:“你们才不是人!就算我披的是狼皮,人心没坏!可你们,枉披一张人皮,整一个狼心狗肺!你们欺压虐待孩子们,开大会正好叫他们控诉你!你们干的有些丑事,我都说不出口!你们是人吗?”

他们俩哑口无言了,脸色难堪,估计明白我在敲击他们鸡奸儿童的秽行,那是我侧面了解到的。但他们就是不松口,不同意和解。龙七的态度变得严峻起来:

“再这样,就是和‘黄龙帮’过不去了!你们知道,黑三撂下过话,要同老六过招的。到时候你们去会黑三吗?你们俩,谁?你,李达吗?还是你王顺?别看‘黑龙帮’这段时间收敛,随时随地都会卷土重来,把我们一口一口吞掉,还不因为老六在?你们逼老六走,就是想叫‘黄龙帮’亡。那对不住,两位,只有请!这小庙眼看容不了大菩萨啦!”

李达腾地跳了起来:“七爷那不行,我们兄弟俩在炳爷鞍前马后,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怎么就扫地出门啦?”

龙七以退为进,实际还是不依不饶:“是呀,闯码头开山头,你们立下过汗马功劳。可你们想想,同时也得罪过帮外更多人吧?只怕离开了‘黄龙帮’,在本地也不好立脚!”

空气在一瞬间凝结住了,显然这可能性是存在的,他们俩不能不为自己前途着想。王顺马上陪笑脸,声称同我其实没大矛盾,李达也改了口,说不打不成交。龙七这才平和下来,摆了些精诚团结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对帮里的孩子不能太过分,免不了又有点翻来覆去的车轱辘话。临末,郑重其事地转过来对我说:“老六,不管怎么样,老三、老四比你排行在前,你得尊重他们。众人面前,不准许叫他们下不了台。有什么事,背后咱们合计。这一条你得做到!”

这就回头又给足了王顺和李达面子。真的打心眼里佩服龙七,高明巧妙的手段,两头都摆摆平,显然排解纷争是一把好手,只可惜埋没在江湖草莱。同时也有点纳闷,这样聪明乖巧的人,怎么连个民办教师转公办的手续都办不下来?……

四个人最后用茶盏碰了杯。但我清楚,心里结下的疙瘩,是永远无法解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