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狼人(中篇小说连载之22)

(2013-09-16 19:02:21) 下一个
狼人(中篇小说连载之22)

                                  卷二:圣山(续)

那以后,是段沉醉其中不想醒来的时光!……

五彩缤纷的鱼群在碎石间的暗流游动,形成她奇妙的韵律。她引领我观赏一朵又一朵花朵,羞怯地,又大胆地,从春蕾到秋华,色泽迷离,幽香扑鼻。奇形怪状的象征符号,暧昧地倒映在星光下瀑布的幽深里。魔幻般召来的,是海浪的翻卷,掀起层层绿藻的裙裾,让阳光的斑点穿透珊瑚礁林的稠密。不用说话,一个姿势,一个眼神,就驱赶我去了从未去过的陌生地方,但又执拗地逼着招供,那是我的意愿。就像蜂鸟陶醉在花蜜里,风儿的叹息只是一首歌谣,两样东西是不同的——其实只有我知道,喘息与光亮交织映射的真正奥秘。

有意或无意,每个细节都被刻录在记忆里。流沙有痕,供作悠远的花饰,和滋养的液汁。总喜欢在航船跌落波谷之际,让回味进入意味深长的描绘,但描绘往往残缺,互相抵牾,又往往添枝加叶。很快,语词的张力,带来再度的诱引,激扬起更新奇更欣悦的魔力。砂碛迭累成熔岩,寒冰奔涌为流火,往往叫她喜不自禁,也让我乐此不疲。得承认,作为女性,她展示了我从未正眼探视过的彩色工笔画卷,更有特殊视角添加的一道道镂金错彩。虽说异性及爱的王国,早就有过领略,但相比之下,那只能算粗粗线条的草率速写。

是的,灵与肉一道彼此感受。心跳的每下变速,机体的每缕紧张,都逃不过亲密的体察,随之就率真地善意嘲讽讥笑。本能地抹煞身体深处的冲动,原只为了加倍细腻地加以打磨,然后能够更充沛更深入地加以领略。精心设下圈套,只为挖苦行动的犹豫不前,然后适时设置障碍,不允许迅速奋进。这导致突如其来的爆发,冲决而出的情热瞬间吞没她,送她沉入永刧不复的深渊。这时候的她,就是面打得粉碎的镜子,每个碎片里都映照出自己无悔的沉沦,也看见我忠诚的陪伴。能这样,死不再可怕,哪怕死上一千回。

她诉说道,以前她在令人颤栗的长廊里戴着脚镣爬行,每扇紧闭的门背后都有凶神恶煞施暴,身后还有带刺的皮鞭挥舞,浑身上下都是血迹斑斑的伤痕与痛楚,就在泪水涟涟中苟延残喘,但她心里珍藏着一个百宝箱。为了我,只为了我,她重新小心翼翼打开它,让我看里面一格格贮存的宝贝:断了头的布娃娃、缺损的指环、脏污的明信片、鸟的羽毛、一个男明星的照片、半个微型耳机……

她从污浊、腥秽和血水里淌过来了,也从污浊、腥秽和血水里走出来了。只有现在,她才第一次体验到,爱,有多么欣悦!

她满心欢喜地形容,我敞开的双臂,是彼岸向她伸出的援手,仿佛替她扎满芒刺、冷冻频死的心灵裹上了一层绵软暖和的羽绒,引她搭乘上了新生的渡船。她需要,她也相信能从我这里得到,单凭直觉。但我更愿意承认,彼此的怀抱是困厄中共同的舟楫。

于是,无畏地冲破了荆棘与刺玫纠结的防线,却永远不想打破另一看不见界限的界限。都只沉醉在舞台的聚光灯下蹒跚起舞,却不愿去探视幕帷后的机关陷阱。只要能够,就畅快地感受山峰底下的新鲜的风,在远离水蜇触足的海岛边痛痛快快冲浪,只因为空气、浪涛和礁石都是上天的恩赐。 

  就这样,在雨云与彩虹之间随意回旋,在清晨草叶的露珠与暮霭落日的燃烧中休憩,她无拘无束地遨游,毫不畏惧坠落。她已经化身为魔女,把熟悉的事体变得陌生而富有创意,又把陌生的情境变得谙熟,仿佛已存在上百年。她似乎总在等待天边遥远的音讯,一次次迷失在谛听中,因太空音符太过丰富与杂乱,也因她自身用心不专。但她又饥渴万分地汲饮着大地奉献的甘露,同时不忘赞颂。她的歌,就如树木花草在山涧里的倒影,永远只会流动,不能固定。所有情的倾诉、恨的追悔、爱的呓语、心的盟誓……所有的所有,最后聚合和汇融为一个表白:

“我想要个孩子,你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