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园小夜曲,流淌的岁月

康乐园小夜曲,流淌的岁月,音乐,足球,社会时事
正文

黑夜中的圣诞之光 ● 圣母颂

(2013-12-23 16:43:19) 下一个


黑夜中的圣诞之光 ● 圣母颂


已经接近凌晨,家居附近的民区一片寂静,黑夜中除了黯淡的路灯外,不时能看到的就是部分洋人邻居家前院的圣诞灯火



朦胧的路灯,圣诞的灯光,带给人的是黑暗中的一丝光明


只要灯火还在,黑暗就不可能覆盖大地


只要灯火还在,人世间就不会失去温暖


只要灯火还在,人类就不会失去欢乐


在黑暗中盼望光明,在苦难中寻觅神灵


仁慈的圣母玛利亚啊
请您伸展仁慈的圣手
抚慰我心中的悲苦
请您那温暖的慈光永照我身上
将我前途照亮
如果没有您慈祥的光芒
我心就会悲怆痛苦
啊!我伟大慈爱的圣母啊
请您倾听我虔诚的呼唤


是舒伯特的《圣母颂》

三十年前听着这首歌会流泪,1984年当我从一段艰难日子中慢慢走出来之时认识了一位好朋友。人生苦短,在已经年过半百的岁月,这位好友经历了一场浩劫,我和他也因此失去联系,好不容易在十天前重新联系上,今夜在邻居的圣诞灯火之下把这首《圣母颂》送给我这位好友和他太太,同时也送给所有经历过或者经历着困境的华人朋友。



Mirusia Louwerse演唱《圣母颂》,André Rieu斯特劳斯管弦乐团伴奏



黑暗终会过去,欢乐就在明天


来临的清晨将会是这样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