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园小夜曲,流淌的岁月

康乐园小夜曲,流淌的岁月,音乐,足球,社会时事
正文

St Kilda 海滩 —— 墨尔本漫步(4)

(2014-01-10 07:42:58) 下一个

墨尔本 —— 世界最宜居之城市



St Kilda 海滩 —— 墨尔本漫步(4)


St Kilda海滩距离墨尔本市区中心仅六公里,它是墨尔本最漂亮的海滩,在夏天是墨尔本人最喜欢去休闲的地方之一,漫步、自行车、跑步、游泳、快艇、帆船、沙滩排球、沙滩日光浴、草地聊天等等,St Kilda海滩附近的咖啡厅酒吧和餐馆也很热闹,法国餐、意大利餐、马来餐、中国餐等多种民族风味的菜色都可以在海滩附近不同的餐厅里吃得到,据说St Kilda的意大利餐馆很出色。

一位估计是到墨尔本留学的中国学生在日志里写道:
 

今天是澳大利亚的Labour Day(劳动节)。忽然觉得自己应该像老外一样,公共假期的时候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于是和房东姐姐哥哥去了趟墨尔本市区的St Kilda Beach。人走出去的感觉还是很开心的,特别是看见大海后觉得格外畅快。墨尔本是座幸运的城市,能有很多很多的海,这都不知道是我第几次看到大海了,真的,心情特别好。可能是由于坐落在市中心吧,这个海滩有很多很多的人,还有垂钓的老者。从中国回来以后,这是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心灵释放,快乐无比,而且还看到了摩天轮,下次去的时候一定坐下,俯视下墨尔本这座美丽的城市。




除了上下班时间外,海滩附近的街道比较清静




伸向海上的游人观光桥




市区中心近在咫尺




今天不是周末,这里的人不多




海滩另一边人稍多




休闲




闲聊




两只黑天鹅跟周公聊天




天蓝蓝,海蓝蓝,沙滩连接着绿草地




南亚风情




生命在于运动




沙滩排球准备开锣




风景这边独好




游船泊位




望海公寓楼价高昂




市区中心远眺





奥芬巴赫《船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乐园小夜曲' 的评论 : 谢你理解!我恪守古训:穷不能穷教育。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昧名' 的评论 :

你对教育很重视,St Michael's Grammar是一家很好的学校。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以为能抓住每一处那样的美点,并写出如此细腻说明的,只会是水做的骨肉呢 :)

kidding aside,我的两个儿子都是在St.Kilda Beach旁边的St Michael's Grammar School上的中学,老二没上完就被我裹挟到美国来完成中学,走的时候他的朋友们纷纷说:"I hate your mum!""Your mum is so mean!" 呵呵。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昧名' 的评论 :

谢谢老墨尔本昧名朋友再次来访。哈哈你是第二位把我称为女士的文学城朋友。

观光栈桥那照片就在栈桥尽头的餐厅西边拍的,不用坐船。“游船泊位”是走完栈桥再往西走一段石坝路后拍的,站在这石坝在夜幕降临时还可以看到小企鹅回巢的景象呢。

25年前我在悉尼坐晚班火车也是很少人的,两三个人包一个车厢是常事,如今晚上坐火车满员没有座位也不是什么异常,今天悉尼和墨尔本的人口比起二十几年前不见得增加很多,大概25%左右把,但公共场所好象比以前热闹了很多倍,以前墨尔本city到了晚上十一点拿着机枪扫射也不会造成大危害,现在凌晨一、两点还是灯火通明人流喧闹。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本想再来重温三集墨尔本漫游的,没想到又增加了两集,太好啦。我还以为只有三集呢,心想篇幅有限,没有机会说说St.Kilda beach挺遗憾的,没想到这一集给了它恁多篇幅。那个大栈桥拍得好棒,我从来没见过这个角度的,是坐在海里的船上往回拍的吗?

看到有人称康乐园兄,我一直以为楼主是女同胞,差点称你做乐园MM呢。

我离开的这几年,每次回去都能感觉墨尔本人口在逐年增加,比我刚去的时候,热闹多了。以前坐火车,电车和汽车,常常是火车好几节、整个汽车和电车上都只有我一个人,那时火车和电车上都是地毯。在Flagstaff或者parliament等火车站,整个站台上常常是只有我一人等车。如今看到那个“生命在于运动”热闹又有趣,那个“游船泊位”是在哪个位置?以前好像没见过。总之,现在墨尔本热闹起来,不再像当年那麽冷清了。那时好喜欢往人气旺的地方扎呢。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ier'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

冰火两重天啊,澳洲最近会有最高温度40度的日子。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ieYoung' 的评论 :

哈哈,你好Johnnie兄,也不要对来澳洲留学的同胞要求太多,我还听到过新移民来澳洲的同胞问为何5月1日不是公共假期,当人家告知本地的劳动节不在5月1日时,他们辩论说五一是国际劳动节,要高于澳洲本地的劳动节。
康乐园小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你好啊,西门兄,欢迎光临,更欢迎你光临澳洲。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正冰天雪地呢,你那儿可好。。。 呵呵:)
JohnnieYoung 回复 悄悄话 总有人犯这种错误:‘今天是澳大利亚劳动节’........澳洲各个州的劳动节是不同的,最多那天是维多利亚州的劳动节而已。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墨尔本!哪天去澳洲玩,要去拜访康乐园兄!

Offenbach 的 Barcarolle from 'Les contes d'Hoffmann' 无疑和 St Kilta 海滩的景色相映成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