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园小夜曲,流淌的岁月

康乐园小夜曲,流淌的岁月,音乐,足球,社会时事
正文

最后的玫瑰

(2013-10-11 06:31:26) 下一个
 
 
最后的玫瑰


这首歌专门送给一位我认识了三十多年的好朋友,同时也送给心里或多或少回荡着同样感慨的所有网友。

差不多是28年前的故事了,他踏上留洋之路,离开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故地,也道别了钟情于他好些时候的她。求生、求学、打工、熬世界,当初离乡背井浪迹天涯的艰辛今天忆想起来还是一勺眼泪,不堪回首。

二十多年过去了,他和她各自有了自己的家,生活算丰衣足食但情感生涯一直难以脱贫,他在海外平淡无奇味同嚼蜡,她在国内家庭不和苦楚难熬,悲伤之际猛然回首,徘徊在他们耳边的还是那一句:问世间始终你好。


昨日那份美可会抓得住
昨日那阵笑失去象涟漪
留住快乐往昔往时
想起往日一切我总说愿留住
昨夜那段舞可会记得住
昨夜那份爱失去象涟漪
还道告别了的笑容
今天再度将我轻轻关注
问这快乐为何来去如飞
象那天上白云乍离乍聚
是那深深关注尤似不经意
信可伸向永恒谁知有尽时
你的关注眼神每令我惊喜
就算一天风雨也能让我笑着避
你的一抹笑容能去心中忧虑
当天快乐一生都记起
心早给你


是甄妮唱的《最后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鬼谷雄风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总是美好的,不管苦涩还是甜蜜。但一定要保持这份最初也是最纯的感觉,千万别回头再来一次: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如此做法会摧毁心底中保留的美好印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