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的粽子

(2021-06-14 04:36:38) 下一个
端午的粽香
 
轻轻解开缠绵的腰带,
慢慢揭开碧绿的外衣,
晶莹剔透粒粒白,
幽香的白粽,你滋润在心田,回味在远方 。。。 
 
 
昨晚zoom,学书法的主讲说她学书法学会了如何自己和自己玩。必须赞,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高人 。
今天端午,我也自己和自己玩玩。
早餐是特别买了过节的豆沙粽子,二人感觉不过瘾。小时候撒上白糖的白粽子,如今仍然是我家的最爱。可惜这些年都买不到这种最原始,最喜爱的老东东。为了一份美好的记忆,每年我们都会想方设法自己动手包一些白粽子,今年看来也一样。超市买回一公斤老挝糯米,泡了一半,干半天花园里的活, 下午自己玩包粽子。早餐的两个粽子有四片叶子,洗好。院里摘来八片姜叶,焯水后备用。厨房里站了一两个小时,尽管笨手笨脚,大大小小12个粽子,有的五花大绑,有的随意一绕,意思一下下还是心满意足哒。呵呵,腰和脚后跟有点酸,可玩的挺高兴 。
下午粽子煮好了, afternoon tea 来两个,晚饭免啦,这一天玩包粽子,玩的开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新朋友家转转,心灵手巧,我爱吃棕子,就是包起来很麻烦。
你真能干!把日子过成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白米粽沾白糖也是我的最爱呀,好久没吃到了,到家宴姐姐家解个眼馋。祝家宴姐姐和家人端午安康!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真的希望能和王妃同享这些白粽子。也希望我们墨村能早日解封。大家多保重。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淮二学子' 的评论 : 学子有福,奶奶和妈妈的宝贝。现在宝贝有有福的宝贝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家宴姐端午安康!我把粽子节忘干净了,好馋你那手工热粽,小诗助兴,美味呀!
淮二学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白米粽。小时候奶奶特意给我包的,长大以后妈妈又为我包了很多年。现在,我只能学着自己包。当然,还要另外包一大锅肉粽给家人吃。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同祝端午,一同隔空赏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端午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