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脸婆的曙光

(2015-10-06 03:35:44) 下一个

黄脸婆好多年了,感觉惨不忍睹,连一早一晚在浴室里躲不过的镜子里都不愿意看自己一眼。好朋友们也时不时提醒我“你脸色很不好,气色也不佳哦,注意身体啊”。是啊,这些年来,各方面的身体不适,中西医都试过N次N年了,找不出大毛病,面色土黄,无论愿意不愿意,如今也只能接受自己这个黄脸婆的现实了。也许,老天爷就是这么给我安排的,让命吧。

最近一两年,下定决心提前退休后,坚持适当活动和修身养心已经初见成效。感觉脸色有一些好转,有趣的是,前几月因为嗓子干,发现喝水似乎不如吃水果更能缓解嗓子干疼难忍。可是胃却不接受那脆生生凉冰冰的水果。曾今奇怪有人在餐厅要热橙汁,现在自己就差把苹果放微波炉里去加热了。好在最近气温回升,每天也就自然开始多吃些水果了。感觉这水果似乎也对面色好转有贡献。只是好转并不明显,别人几乎没看出来,只有老妈注意到了。

上周,远在新西兰的一家老朋友来访,忙不颠颠地买了好多水果,大盘小盘地切好待客。客人走了,水果剩下了好多。为了不浪费,还不愿请进冰箱,本人一个下午不停地吃啊吃,自然晚饭也是以果代饭啦。

第二天晚上站在洗脸池前刷牙时,发现对面镜子里的我居然有一点点往日的容貌,黄脸婆的土黄脸没那么难看了。没多想,这事也就过去了。

前天买了一个木瓜,通常总是和先生二人当天享用一半,另外一半入冰箱第二天或第三天再吃。感觉这个瓜不是太大,不打算再把一半请进冰箱,干脆全切了,当天吃完吧。于是又是一个以果代饭的晚餐。第二天晚上站在洗脸池前刷牙时,同样发现对面镜子里的我不再是那个自己都不愿看的黄脸婆了,居然还愿意多看自己几眼。

黄脸婆似乎看见曙光了。水果真有回春养颜的离奇功能吗?请各位看官指点,先在这里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炉生紫烟' 的评论 : 多谢紫烟来访留言。真对不起,迟到的祝贺,猜中啦!
香炉生紫烟 回复 悄悄话 抱歉!瞎猜家宴是澳洲的!
香炉生紫烟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气温高啊!水果品种又多又便宜!不吃生冷可以蒸着吃,煲汤吃。很羡慕家宴可以以水果代饭。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沙发没了,板凳客也是座上宾,好茶来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你抢到沙发了。恭喜,我这里好茶来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坐实了,木瓜是最好的美容食品,是我姑娘教我的。
多吃水果,一定见效。家宴加油,赞一个!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