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妹子洋插队 -- 我的小姑子

(2015-09-16 23:04:08) 下一个

小姑子也是个川妹子,跟着先生洋插队许多年,学英文,交朋友,找工作,生孩子,养儿养家,种菜种花,里里外外,上上下下,像个全能运动员似的,和先生一块拳打脚踢地开辟一片小家庭的新天地。曾今的娇小姐,经过多年的磨练,如今自然变成吃苦耐劳的大妈了。

小姑子是教授满心欢喜的娇娇女,更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加免费秘书,因为是家里的老小,人人都叫她小妹。当时在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大学校园里,她连衣裙身边舞动的那对黑发长辫,不知吸引过多少回头客,穷追这个漂亮川妹子的大学生可是不少哦,连我这个舌头不打转的傻嫂子都会有人主动接近,挟持充当不成功的红娘。因为家务事都由婆婆一人操持,感觉小妹生活在蜜罐子里,不一定是一个吃苦耐劳的辣妹子。

结婚以后的小妹却出乎我预料地能干,买菜做饭,浆洗收拾,把个小家弄得像模像样。在国外生孩子,坐月子哪有七姑八姨保姆帮忙啊,全都她自己照顾孩子和照顾自己。她还真是个好妈妈,好厨娘。把两个西方生西方长的香蕉儿子柴米油盐酱醋辣椒花椒地培养成了中国菜的钢丝,中国器乐的铁丝,中国歌星的粉丝。整天还是免费出租车司机,要不是送这个儿子去学校,就是送那个儿子去下棋。两个儿子如今一个在我认为高不可攀的世界名校,一个今年还代表英国少年组参加世界象棋比赛。真服了这能干的小姑子。

上周知道她要去医院作子宫切除手术,我这个天远地远的嫂子也帮不上忙,只能微信她多多保重。回来的微信罗列了一串手术前要给儿子们办的这事那事,最后一句话是“周一做手术,争取周末把家收拾收拾,然后就开始跷二郎腿,啥也不管,只管好好康复”。

小姑子手术那天一早在家禁食,上午还去衣服店把给儿子改的衣服取回家,然后才由先生陪着打车去医院。怕先生晕血,自己麻药一醒过来就赶紧打发先生回家。还微信我们说“医院条件很好,一人一个房间,带卫生间,管三餐,有事按按钮,护士就来了。输液有自动报警器,快完了会叫,不用人盯着。家人今天都没来,完全不需要”。此小妹哪是彼小妹啊,完全没有娇小姐的影子,完全是一个内心坚强,巨能担当的辣妹子啊。

小姑子是我们吃苦耐劳川妹子的缩影,我为我家的这个小妹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個能千漂亮的川妹子典型,我一直認為,沒有本事的男人很難hold住川妹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找个川妹做老婆,一家都有福。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人说川兵能打仗,川妹子能干活,一点不假。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问好梅子。谢谢夸奖,大文不敢,和亲们分享大家庭的温暖。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喜欢这个能干的小姑子,很喜欢家宴的大文,一直跟读,好生羡慕生活在一个大的家庭氛围中,那种感觉真好,分享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