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孩子们的中文水平而骄傲

(2014-12-07 00:54:16) 下一个

应新金山中文学校邀请,作为CPCA(澳洲华人专业人士俱乐部)特邀评委,我参加了今年中文诗歌朗诵总决赛。孩子们的朗诵真是让人赞叹,他们的中文水平和朗诵技巧,远远超出我的预料。

李知晓获得我参加的五年级组第一名,她的朗诵让评委们赞口不绝《乡愁》的选材和音乐完美绝配。从发音,节律,到每一个停顿,听得评委们心动,鼻子酸,眼睛湿。我强忍着眼泪,跟着知晓的朗诵神奇般地又一次回到了梦牵魂绕的家乡。

在澳洲这样的英语国家,我为孩子们能有这么高的中文水平而骄傲。谢谢孩子们,谢谢辛勤耕耘的新金山老师们以及孩子的家长们。

这正是:

浅衫素裙妹妹筱
轻声慢道随乐飘。
如诉如歌中华魂,
唤我心动唤我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