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汤洗碗所想到的

(2014-12-01 04:13:29) 下一个

好多年了,洗碗无论手洗机洗,洗碗液自然是少不了的。今天中午LG自己煮了一碗面条,我干脆用那一锅热乎乎的面汤洗碗。这温暖的面汤竟然让我一边洗碗一边浮想联翩,有一种与Chemical这玩意儿没那么近的感觉,还有一种久违的简单自然、甜蜜温馨感觉

小时候知道奶奶和外婆用面汤,淘米水洗碗。准媳妇时厨房插不上手,争取到洗碗的活,发现婆婆也喜欢用面汤洗碗。于是高高兴兴像在自己家里一样用面汤洗碗,没想到我们婆媳关系还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我们的社会进步了,生活提高了,我们是不是真的需要消费那些对环境和能源需求更高的化学化合物质呢?


圣诞节快到了,几家等不及的邻居们已经张灯结彩了。
上两张手机周末晚上的夜景,预祝城里亲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 闲闲客, zhige, 南胖子, 南山松: 欢迎光临,小店蓬荜生辉! 原生态的这些老办法,也许是我们最本分的绿色环保行为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的方法.
谢谢家宴分享,新周快乐!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学习,记得我姐姐也曾告诉我这个决窍
zhige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我们爱吃面条,所以我也常用面汤洗碗,天然去油剂。我们来美二十多年了,算起来用洗碗机洗碗可能不超过五次,这包括一开始租房子到后来自己买房子,到目前为止住过五个州和若干个城市,住过的好几处都不知道洗碗机是否会正常运转。

过去我们那里乡下的妇女,有从当地的纺纱厂买废弃了的擦机器的抹布,很便宜。买回来以后抹上泥浆,贴在墙上晾干后,撮去干泥,在水里把抹布洗得干干净净后,能做不同的用途。泥巴也有吸油的作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用过。用纸巾,热水去油腻,洗碗液能不用就不用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eRandom, 欢迎光临。同感,一举多得,好事好心情!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菜丝评论。真是的,还吧营养皮肤这事自然而然地完成了!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前段时间家里的一袋面霉了,觉得丢了可惜,就用来洗碗,洗锅。每次要洗锅时抓上一把,觉得比用化学洗涤剂安全、绿色,不用担心冲洗不净餐具上残留化学物质,也不用担心洗涤过程会伤皮肤,还不用担心会污染环境……一举数得。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自然的,我有时也会用淘米汤洗碗,同时手也得到了营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