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病了?我有抑郁症?(5)

(2014-09-05 06:33:18) 下一个

正好这时他老公升迁,派驻国外。权衡利弊,她辞去了工作,第二次当全职太太,陪老公去了中国。她想这下一定要好好在中国,中医西医好好把病治好。

她把自己当中国人,感觉回家了,可以和国人们一样享受祖国妈妈的温暖。可是当地人的一些习惯和社交圈让她感觉自己已经不习惯了,又找不到适合的人交朋友。跑了几次不同的大医院,折腾了一段时间,还是找不到治病良药,不得已,放弃了。

在中国期间,她感觉每次和老公外出渡假期间,身体各个器官都很配合,病痛好像没有了。有一次反而老公生病了,她却安然无恙。她去药店给老公买药,感觉很奇怪,因为从来都是老公给她买药。

不久,他们全家回到墨尔本。前期兴师动众折腾房子花园什么的,没听说身体病痛之类的事。不过全心照顾家里老人的她,看着老人一天不如一天状况和在养老院的生活,心有余而力不足,感情和心理压力也慢慢增加了。

她每天去养老院,后来又在那里做义工,也接触了一些老年痴呆和抑郁症的医生护士和患者。她曾对我说,她也有抑郁症。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她怎么会这样说自己呢?对于她和我来说,抑郁症是一个比较不光彩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妈妈过世后,我回来后觉得哪里都不适,医生说,我这样的情绪是过度反应,建议我看心理医生,还给我开了忧郁症的处方,不过,两样我都没做,跟你妈妈一样,靠自己调整,慢慢走出负面的情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