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家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奶奶讲那过去的事情(21)尾声

(2014-06-18 01:38:30) 下一个

唱支山歌给奶奶听,我把奶奶比母亲 … …

奶奶没有接受过任何学堂学校的教育,大字不识几个,她用母亲般的爱,用最朴实最真诚的人品人格,养我长大,教我做人,促我奋斗,放我展翅,引我深思。她的语言、语音、语气,丰富形象生动,像我这样的读书人也常需要借用她的话来表达。她离开我们快一年了,她的话,她的音容笑貌,仍然无时无刻不在陪伴我们。奶奶的语录会相伴我们永远,永远。

窗外奶奶留给我的两盆蟹爪莲又悄然无声地绽放了。奶奶,您的蟹爪莲又开花了,好想好想再和您一起分享;奶奶,您把爱和美留给了人间 … …



奶奶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她去了天堂陪我们从未在人间见面的爷爷,给爷爷讲我们的故事。

 家宴 2014.6.15 于澳大利亚墨尔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奶奶8周年的祭日。不知道何时我们兄弟姐妹可以一同去悉尼看你她老人家。曾经带着爸爸当天飞去飞回看奶奶,也曾经一个人去对着奶奶让眼泪奔流。去年今年疫情封城,除了宅家,哪儿也去不了。
拿着手机去了后院,对着奶奶留下的蟹爪莲咔咔嚓嚓一阵狂拍。每年的这个时候,无论我住在哪里,奶奶留给我的蟹爪莲都会在我身边静悄悄地绽放,无声地传递着奶奶对我们后辈人的爱。
情无边,爱无际,
奶奶, 好想你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那个年代(年纪)的老人长得都有一点像?你奶奶那慈祥的笑眯眯的样子,跟我奶奶也有点像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的奶奶。你也好有福,能和奶奶有那么多的相处时光。谢谢分享,祝福
我爱丁二酸钠 回复 悄悄话 今早起来一口气读完您的奶奶的故事。
您很幸福了,祖孙三代生活在一起,虽然是背井离乡。
不由得忆起自己的奶奶、姥姥、爷爷、姥爷,如果有我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都应该活到90岁以上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家宴好福气,如此大气的奶奶好生羡慕!奶奶中秋快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21/07/2015
奶奶,您的蟹爪莲又开花了;
奶奶,您把爱和美留给了我们 … …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奶奶在天堂快乐!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嘉'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the comments. Apology that my Chinese input is not working.
艾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给我们这么美好的故事。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此小坐,分享我们一家的故事。祝福WXC赶集的同胞们。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赞美,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