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持新鲜感

(2019-03-18 08:17:57) 下一个



梅艳香留步,春风暖绿树,野花红一点,妖娆满山路。

我是个偏爱新鲜感的人,天上的、地下的,只要能引起我的兴趣,便趋之若鹜。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永远保持一种创新和不断追求的精神。有时,我都为自己的锲而不舍感到自豪。因为许多年过半百的人已经开始偏离曾经的人生轨道,去追寻延寿成仙之途,过着一种平淡、恬适的生活,对外面的一切麻木不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周末,我住进了学校给的房子,面积虽然不大,但充满新鲜感。新家具、新电器、新植被、新气息。。。。。。当一切尘埃落定后,我便抱着松软的靠枕,在阳光灿烂的窗底下,一边无忧无虑地享受电视中大片的精彩,一边写点东西。总之新家的一切氛围都让我感到温馨和气象万千。我开始重操旧业,走进厨房,按动洗衣机开关,到花架前浇花剪枝。。。。。。在感受新鲜事物的基础上营造新的事物。

人活着,虽然体能和脑力会随年龄的变化而有所不同,但我相信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其自身的乐趣和追求。比如孩提时代,追求的往往是天性的满足;青年时,人们的追求有了社会属性和逻辑;中年时,人们的追求更看重功名利禄;老年时,开始追求享乐和健康的体质。每个阶段人们都不会放弃追求,且乐此不疲。因为人的生命就是在追求中成长成熟的过程。当然每个人追求方向不尽相同,个人享乐、公共利益、家人朋友私欲的满足、大众娱乐、事业前途、健康长寿之法、生老病死。。。。。。

我却是一个冥顽不灵、不守规则、执着、执念的人。我喜欢享受达到目的之前好事多磨的过程和刺激,享受云淡风轻和激荡澎湃的复杂,以及雨过天晴、峰回路转的黎明前曙光。尽管我的兴趣和许多人一样,在不同的人生节点上都会有所改变,但因我的兴奋点太低,加之无拘无束的天性,所以人生乐趣也会层出不穷。

真是个愉快、轻松的周末!我有些像愚公,还有些像主妇,但更像一个享受生活的自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继续努力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兴奋点低是幸福的人,这需要精心培养,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羡慕,我也在努力兴奋点低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这才有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