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500字的故事

(2017-03-30 07:53:22) 下一个

 

(全家福)

 

 

(父亲下放了,五口之家变成了四个人)

 

【500字的故事】

题记:今天上课回来,无意中看到了母校盛京小学校长给我发来的微信,大意是说,沈阳市大东区要出一本名叫“图说大东区的学校”的书籍,盛京小学因为有超过330年的历史,颇具代表性,故被列为重中之重。几个校领导经过研究,决定把我的故事写进去,因此征求我的意见,问可否把我在盛京小学读书时的经历或故事用500字写出来,于本周五交稿。一个小屁孩儿能有什么故事?我想了一下,花时间写出了下面的小文,不多不少正好500字,算是不负所托交了差。

 

【殷老师】

四十多年过去了,我对母校盛京小学的依稀印象不是那些堂前飞燕和朗朗读书声,而是那位白皙的脸上长满红疙瘩,身子总是弱不禁风的班主任殷老师。

记得一次上课,生性顽皮的我带头滋事,把殷老师气哭了。她没有拂袖而去,也没大声呵斥我,而是红肿着双眼,甩着两条又黑又粗的大辫子继续给我们上课。从此以后只要是她的课,我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但自己表现得好,也不允许班上任何人冒犯她,否则我就会拳脚相向,六亲不认。

每当笑容在她的脸上花一样绽放时,我的心情也会随之灿烂起来。殷老师因病缺课时,我总是心不在焉。代课老师说我几句,我不是胡搅蛮缠,就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地指使别人和她作对。代课老师越生气,我就越得意。仿佛只有如此,才对得起病中的殷老师,她才能尽快回到我们的课堂上来,而不是被他人取而代之。

五年级下半年,我随下放的父亲先去“五七”干校,继而转学到锦州太和小学。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是那些整日厮混的小伙伴们,而是为我流过眼泪、对我关爱有加的殷老师。78年,我在近2000名应届毕业生中,作为仅被大学录取的4人之一脱颖而出,回到故乡沈阳。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曾利用各种关系多方打听殷老师的下落,可惜音讯皆无。

殷老师,你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淘气,没少挨老爸的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明那时候你是一个调皮的好孩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雪阳光'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你。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师恩难忘。
飘雪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实感,赞一个。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朴实无华!老师的魅力和顽童的“用情专一”跃然纸上。喜欢!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殷老师的善良和宽容改变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