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经历生死,看吝啬于高贵(多图)

(2017-02-14 10:03:47) 下一个

情人节祭  【七言-暗恋】

四载同期日夜思,错将爱慕赋新诗。
成婚数载妻儿绕,但见书桌眼又痴。

 

【七言-遗恨】
应恨蹉跎相识晚,错将缘分付瀛台。
梦中寻觅终无处,一缕春风款款来。

 

皑皑雪山

繁忙的机场

我,一个老头子

这里的所有人都很NICE

 

我这个曾经的大学游泳冠军不服老

 

小镇风光

 

被雾气笼罩下的温泉

这次去落基山沿线的国家公园旅行几乎都是在意外惊喜中度过的。泡温泉,游泳,去各个风情小镇观光,爬山,滑雪,吃地道牛排,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好事连连。唯一不足的就是对美国飞机上的服务不敢恭维。我在国内,每年因讲学和作报告,总要在天上飞来飞去,起码十余次。而往返与中美之间,也至少要一年一次。飞机上为旅客免费提供餐饮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可此次旅行却让我大跌眼镜。即飞机上的一切服务,都以消费为目的。这里我略去中间过程,只讲我在飞机上发生的惊魂一刻。

在我们旅行一揽子计划里,从丹佛到芝加哥的回程飞机的起飞时间是早上6点半,所以儿子将原定在国家公园过夜的计划临时改为在丹佛,机场负责接送的三星+酒店。按理说我们定的是旅游套餐,不能随意改变。但酒店老板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们早退房的请求。还特意告诉我们温泉可以继续享用,不限时间。

我们睡到自然醒,9点起的床。其实因为时差关系,我只睡了不足四小时。起来一看,昨天还晴空万里的天气,此刻却阴雨绵绵。所以准备沿途去另几个国家公园观光的计划不得不做出调整,既泡温泉作为活动的重点,其它地方改为走马观花。

许是下雨的原因,温泉里有些人满为患。与平时老年人占多数相比,今天无论是游泳还是泡温泉的游客却一反常态的年轻人居多。这个很好理解,平时天气好,青年人都喜欢出游和滑雪。而这里的温泉场所,对老年人一年只收一百美元,所以这里是附近居民集交流,娱乐和健身于一身的天堂。

我和儿子在酒店吃过早餐,就亟不可待地投入到温泉的怀抱里了。但半小时后我觉得不过瘾,于是独自去了25米宽,100米长的温泉池里游泳。眼前到处是白雪皑皑的群山,雨滴不住地击打在水面上,空气清新无比,身子泡在比体温略高的温泉里,那种感觉别说多惬意了。

大约11点半左右,我和儿子开始实施返程计划,即一路一带地把沿途几个国家公园都游览一番。但天公偏不作美,刚出第二个国家公园就开始下雪了。为了在天黑前走出山区,我们只好在重点国家公园走马观花似地开车转转。说实话,我也是走南闯北的人了,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人。但沿途风光是我见过最美的,美到无以复加的地步,雨雪都是造物主用来点缀大自然风光的饰物,毫不夸张地说,两者对自然地貌的化妆各有千秋,且不遗余力,无所不用其极,我们简直就像在仙境中穿行。一路上风雪交加,一个国家公园在雪里,一个就在雨中,仿佛是在经历春天和冬天两个季节中穿越,沿途风光千姿百态,美不胜收,非常过瘾。

快到丹佛时,我们就近在一家美国著名的牛排连锁店用餐,其实儿子不喜欢吃牛排,只是为了成全我而勉为其难。到酒店时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儿子办好入住手续,我们把东西放下,就匆匆去机场还车。然后再坐机场提供的免费大巴回到酒店。儿子在前台和服务生要了早叫醒服务,我们才回到房间洗洗睡下。

第二天凌晨4点,叫醒的电话铃响了起来,其实我根本没睡。简单洗漱一下立即来到楼下大厅,只见已经有不少人等候在那里,不一会机场的大巴就来了。大约用了15分钟就到了机场,儿子让我坐着等他一个人上楼去了。我当时还莫名其妙,票不是买好了吗?儿子下来时告诉我,他看我没睡好,坐的不舒服,特意把我的位置花钱调整到紧急窗口处。即便如此一个小时后我还是突然感到浑身不舒服,先是恶心,然后手脚发麻。我想可能是坐久了的原因,我想起来走走就好了。谁知我刚走到后舱附近时,意识就开始模糊起来,头皮也开始发麻,而且浑身上下直冒冷汗,伴随着胸闷,恶心。不仅如此,身体开始像醉汉一样摇晃起来。乘务员见状立即走过来扶住我,并问我哪里不舒服。我没有回答,只是指了下胸口,我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他让我先坐在后排的空位子上,我一看三个位子都空着,顺势就想躺下。乘务员却制止了我,让我坐好,然后立即走进后舱进行广播。大意是飞机上有病人需要帮助,如果有医生请马上来一下。话音刚落就来了一个医生,马上给我把脉,然后和乘务员小声再说什么,接着又来了一男一女两个年轻点的医生,先是给我把脉,神色非常严肃,两人商量几句就让乘务员给我吸氧,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年轻漂亮的女医生,神态安详,平静,让我心安许多。她一会儿给我听诊,一会儿又跪在地上在我的两个脚踝部摸脉搏,许是我手腕脉搏太弱,所以只能如此。

这时乘务员和机长已经商量飞机紧急降落事宜了。但我吸氧后感觉逐渐好起来了,首先是手脚发麻得到缓解,恶心迷糊症状减轻,意识完全清醒了。我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他们,两个年轻医生再次过来给我摸脉搏,然后去后面和儿子及乘务员商量什么,我不得而知。

一会儿子过来问我还有半小时能坚持住吗?我说没问题。然后儿子将我的话转告给乘务员。

飞机降落时,乘务员再次广播,因为飞机上有病人,请全体乘客坐在原位不动,有医护人员上来处理,谢谢大家合作。在此我必须说明的一点,整个过程中,全体旅客都静静坐在原位,没人大声喧哗,更无人围观。我经历过多次,因飞机晚点或起飞延误的情况,国人的表现如何? 叫骂声不绝于耳,起哄者不占少数。素质的高低一比就出来了。

飞机一停稳,就有一辆救护车等在飞机下面了。机舱门刚打开,立即上来几个穿制服,身背器材的男女,搀扶我下了飞机,然后走到一个安静的地方,立即为我抽血,听诊,把脉,有人问儿子情况。检查完毕后,结果一切恢复正常了。其实就是那瓶氧气罐在关键时候起作用了,再就是那个女医生让我心情平静下来,有了将生死置身于度外的洒脱。事后儿子问急救人员我们是否需要付费,医护人员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声NO,而说得更多的是对我的祝福。

美国人真吝啬吗?美国没有意识形态里的天天讲学雷锋,但却处处是雷锋。再想国内因为航班延误了,几乎所有乘客都口诛笔伐,而且许多人还爆粗口,甚至发生殴打空乘事件。国民素质真是不能比啊。中国要想成为真正世界强国,真的还有许多路要走,首先是教育的进步,再就是文明程度的提高和国民素质的培养。显然光有钱远远不够,充其量就是没有道德水准的暴发户。希望我们的祖国早日强大起来,这需要人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即匹夫有责。

注:从丹佛租车共3天,往返三千迈,租车(崭新的)费146,油费40元整。机票2人从芝加哥到丹佛往返146美元,住宿平均150美元一天(三星+酒店)。从丹佛到赌城个人机票为19美元。结论:美国旅游真便宜!另外就是整个旅行过程中,除机场外没看到一个黑人和亚裔,清一色白人。人人都很NICE,和芝加哥的美国人比也是天渊之别,更别说国内了。

 

 

 
 
 
 
 
我爬山像狗熊,下山像滚石头
 
 
 
 
 
 
 
 
 
 
滑雪归来
 
 
 
 
 
 
 
 
 
 
 
 
 
 
 
 
 
 
 
 
 
 
 
 
 
 
牛排太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一梅' 的评论 : 您好,谢谢一直以来的关注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时间有限,多陪陪儿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一梅'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哈哈,终于冒泡啦!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是 Glenwood Hot Spring 吗?

还车可以一个人去啊

儿子办好入住手续,我们把东西放下,就匆匆去机场还车。然后再坐机场提供的免费大巴回到酒店。
温一梅 回复 悄悄话 在你博客潜水多年,很欣赏你海归前和海归后的生活,儿子很贴心,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到丹佛继续南下,全是国家公园,滑雪温泉都有。
HBW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去得是哪家滑雪场还带温泉?有机会也去玩玩。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的故事,很棒的儿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哈哈,我长得困难点,要不怎么找不到老婆呢?哈哈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谢谢你让我心情美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七言-遗恨】

应恨蹉跎相识晚,错将缘分付瀛台。

梦中寻觅终无处,一缕春风款款来。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美好的人, 真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为你们我在多活几年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小车,是新的。好像是SPRTNT,最烂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好儿子!你的骄傲! 你说的价格第一次听说,3000 英里只用油40 美元。是hybrid 吗?一加仑 70 几英里?另外,什么公司的飞机?那个网站购得票? 第一次听说这样的价格。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喜马拉雅听书app里看到平凡兄的作品,恭喜!

看到平凡兄突然病倒,猜想您是不是回国后应酬多,压力大,身体大不如在美国时了。我还记得您未海归时夜里去大湖里游泳的往事。到了我们这个年龄,不但要讲究生命的宽度,更要讲长度了。多多保重!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不邀请我还好意思说,我们是多少年的朋友了?不够意思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low' 的评论 : 好,听你的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谢谢,我是丑八怪,不值得一提。哈哈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给老兄拜个晚年!年纪大了,不能像年轻人那样赶着旅游了,把节奏放慢点好些。令郎比您帅,哈哈哈,赞一个。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少吃牛排,多吃深海鱼。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iaSylia' 的评论 : 照相原因,早勒过了,哈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iaSylia' 的评论 :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都不说见见我。生气了,哈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edeal' 的评论 : 没吃东西啊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这是我最大的福气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谢谢,以后我多注意。尤其是饮食和睡眠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应该是没休息好,又没吃东西,所以低血糖了。我也不明白,吸氧马上就好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高原反应. 太累的缘故.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福大命大,保重身体!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儿子真好,没白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回头还是仔细检查一下心脏吧。你来我这里旅游了,你去过的地方我还没有去过呢:)
SyliaSylia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阳光可爱大男孩,美中不足两颗兔牙,咋不早给带牙箍?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样详细和有特色的文字图片。
喔,你和你的保护神长的真像,:)
保重。
samedeal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可能是食物中毒。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新' 的评论 : 中肯,接受!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克老狼' 的评论 : 我不但泡温泉,还游泳一小时。活该!
红新 回复 悄悄话 年龄大了,不能过分疲劳。 否则。。。
麦克老狼 回复 悄悄话 有心脏病史的人泡温泉后 -- 泡完之后过一段时间 -- 往往容易出状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