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儿庄古城穿越(多图,保你大饱眼福)

(2016-06-29 13:51:37) 下一个

六月的台儿庄很热,在外面没走几步就会汗流浃背。这次会议安排的可谓匠心独具,而能让每个与会者都”笑逐颜开“确实非易事。那些为开好这次会议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人们做到了,我们没有理由不先向他们致谢和致敬!

会址就选在台儿庄的古城里,据说2009年花费了一百多亿才建成了这个国家五AAAAA级景区,其巧妙且完美地将70年前抗日战场的残酷和明清时期的繁华展现出来。让身居其内的人们多少都有些穿越时空,恍如隔世的历史感和沧桑感。

由于没有熟人,除了报道的当天一个会务组的朋友约我喝酒到凌晨外,我只能独自一人利用会议结束的一早一晚走马观花似的将古城看了个大概。虽说长了不少见识,却也颠覆了许多以往靠一些杂乱无章的知识凭空捏造出来,却又自以为是的概念。到了夜晚,从现实生活走进被灯光,音乐和喧闹声渲染过的古城,多少让人觉得有些不真实,却可侥幸避开燥热和毒辣的日头,在晚风和月光中欣赏古城夜色。最让我感到惬意的是,独自一人坐在扁舟上(和一船人一起的感觉大相径庭),在古城内的运河的摇曳中看五光十色,如幻如梦的风景,听摇船女孩翻唱邓丽君的“甜蜜蜜”和其它流行歌曲,以及在光怪陆离的夜色下拂柳般婀娜多姿,眉目传情的女孩用刻意的严肃,对所经过水域周围建筑和当地风土人情娓娓道来的介绍。是人都会情不自禁地陶醉于被虚幻包装过的月夜中,浮想联翩。康熙和乾隆从石舫上乘龙舟时的盛大场面依稀可见;张大户,徐大户出资建桥时的慷慨和义气浮现眼前;督办运河漕运的官吏们如何徇私枉法的情景历历在目;中日两军炮战和巷战时的残酷和血流成河的景象惨不忍睹。。。。。。。

白天却是另一番光景,市井民俗随处可见,游人如梭,林林种种各类古建筑错落有致,形形色色的艺人们吹拉弹唱临街演出,喧闹声更是此起彼伏,小桥流水客栈,古香古色古屋;喝米酒,吃石饼,品运河鲤鱼,尝道地的鲁南辣子鸡,陈家狗肉和煎饼卷大葱等虽都是浅尝辄止,却让人赞叹不已。到此我应该有几分像个山东人了吧,其实我的血统就有一半属于山东。

由于住宿的周围水多,花草多,所以蚊子也多,许多人都被咬了,我用空调驱蚊法算是躲过一劫。

一天的会议很快结束了,期间组织参观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其中国民党所属第60军给我的印象最深,第一次到台儿庄参战,不过才短短几个小时就有五个团长阵亡,可想而知当时的战况是何等惨烈。为国家为民族,英烈们的慷慨赴死的大义凛然,令我无比钦佩。且感动的热泪盈眶。

第二天一早用过早餐,我就离开古城赶往火车站。再次感谢会务组人员,他们一直在烈日炎炎下为大会,为我们服务,虽然默默无闻,确缺其不可。最后他们又不辞辛苦地把我们一一送到火车站(花了一个半小时)。再次感谢他们。毫不夸张地说,他们是这次大会成功举办的有力保障。

这次开会还有一个收获,意外地结识了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两人都军人,又同在**医院工作,我们可谓一见如故,那顿地道的当地大餐就是他们请的,就连我这个平时滴酒不沾的人,也和他们推杯换盏起来,运河鲤鱼的鲜味和香甜的米酒味现在还飘浮在我的味觉中呢。 

尤其那个老弟,我们之间有很多相同的背景,成长的环境也几乎一样,少年时又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更巧的是,我们这次来去都是同乘一趟汽车和火车。这不是缘分又是什么?两百多个与会者,我却只和他两人混得熟到称兄道弟。

哈哈,也有遗憾,为什么没留下一张合影呢?没关系,来日方长!

 

 

 贞节牌坊

  小桥流水

 

 水乡古城

 

 

 

 

 店铺林立

 

 

 运河护城

 

俺下榻的复兴客栈

 

 

依水而居

 

 

 

休闲百姓

 

华灯初照

 

 纳凉时刻

 

 古城添彩

 白天夜晚不一样

 

 

 

 

金带花斑袅绕

金鸡独立

 

 

 码头之夜

 

 

 

 

 画舫如梭

 游客天堂

 

 

 

 独自游河

 

 

 

 

 不夜古城

 

 街边小吃

 

这家精品酒店所在地原是当年太平巷巷战旧址

 

 

 

 

 

台儿庄大战纪念碑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nwei' 的评论 :

想不到哈,台儿庄古城是国内著名的旅游景点。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明月-' 的评论 :

哈哈,身临其境的感觉大不相同。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问好!古城美景尽收眼底。台儿庄大战抗战纪念碑及碑文的图片我已经加上了。精品酒店所在地是原太平巷巷战旧址。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喜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缅怀历史,感慨万千!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taoying34'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台儿庄大战抗战纪念馆,纪念碑及碑文的图片我已经加上了。精品酒店所在地是原太平巷巷战旧址。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见风是雨' 的评论 :

台儿庄大战抗战纪念碑及碑文的图片我已经加上了。精品酒店所在地是原太平巷巷战旧址。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海外华人更希望看到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大。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历史是不能被遗忘的。问好朋友!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漂亮 ?真想不到
东方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建筑很漂亮,可看着就象廉价的塑料仿制品,没有一点历史沧桑的感觉。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只知道血战台儿庄,都不知道它这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台儿庄大捷 永誌!!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美倫美奐,富麗瑭瑝之感,真有"商女不知亡國恨"。當政者好好搞一下抗日戰爭陣亡舘,盡多收集烈士資料,供人緬懷。
多謝博主圖文。
见风是雨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有一个抗战英烈纪念碑。多少抗日战士牺牲于此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政通人和,百姓安康,今日中国,如您所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意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