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野火般的欲望

(2016-05-19 09:51:07) 下一个

中华医学会技术分会定于本月20号在南通举办第八届委员会,类似的会议只要是成员就必须参加,没有选择,更何况我还被选为该学会虚拟仿真组的副组长了呢。做了三年多的医学虚拟现实教学和研究,也算是名至实归了。但还是要感谢,感恩知人善用的伯乐。否则。。。。。。

从沈阳到南通一天只有一个航班,到了机场才知道同行的还有几位其它学院的同事。下了飞机就直奔会场,出租车的费用是50元,从钱上看距离不算远。接下来就是报到,住宿,吃饭(自助餐)。这时得到通知晚上7点半有会要参加。南通给我的最初印象是城市不大,但绿化一流,而且很有地方特色。比如说文化范儿。

 

回到房间看看时间尚早,有人选择休息,我却偏爱忙里偷闲(接下来天天开会,就无暇照顾个人兴趣了),观光游览,至于去哪里,在百度里看看攻略就欧了。狼山应该是南通最值得去的地方,虽然山不高,但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就在附近。说走就走,带了两瓶矿泉水就直奔狼山去了,不用说收入眼底的一准是幅江南水乡的风景画。

 

 

 

 

 

(江南的绿)

 

下山的路上我的目光被一个女孩吸引住了,因为太过聚精会神,因此连阳光下的剪影都像木刻一般。民间艺人,非物质遗产等字眼风一样钻进我的感觉里。我不觉紧走几步来到她的亭子间内。

 

 

 

 

只见琳琅满目的剪纸花贴满三面墙,其中几幅让我意犹未尽的情绪又泛滥起来。女孩看我看得专心,说道:“那幅是父亲画的。”

 

我想说有区别吗? 但我话还没出口,她又接着说:“我家是祖传的手艺。”

 

我的注意力和目光都被钉在剪纸画上的印章上,心里想: “怎么还要盖章吗?” 一定是附庸文雅!不然为什么连剪纸画也盖章了。

 

“那幅是谁做的?”

 

“爸爸。”

 

”他很有名吗?“

 

“是啊,你去百度搜一下就知道了。你看看那里。”   女孩用手指了指墙壁上一块由南通市政府颁发的证书。

 

 

 

 

“多钱一幅?”

 

“260元。”

 

“我坐飞机带不了,不要框多钱?”

 

“80。”

 

“我给你50元。另外我怎么带走呢?”

女孩犹豫了一下,没再说什么,开始从墙上摘画。然后卷起来,再用一个纸盒为我装好。说:“现在保你万无一失了。“

我这才放心的掏出钱递给她,笑着说:“我被你非物质了哈。”

 

(我买的那幅和这个类似,但有名章)

 

“这个不会,你看其它的都没有爸爸的印章。再说爸爸现在只教学生已经不再剪纸了。” 女孩回答道。

 

“真是你爸爸?”

 

“我是媳妇。”

 

“什么? 你这么年轻,是他媳妇?”

 

“儿媳妇。"

 

那你叫爸爸,南方人和北方人对汉字的理解还是有出入的哈。

 

万一哪天这东西真成文物了也说不准呢,我心里想。

 

我如获至宝地接过画,身轻如燕地下山去了。喜欢了就买其实也是种欲望,到了我这个年纪,就别管它值不值得,能消费的起就要毫不犹豫的买来,闲暇时拿出观赏把玩一下,既养眼又怡情,岂不快哉?!何苦费劲巴拉的去扼制那些儿时因拮据什么都是黄粱美梦,而难以付诸实现的愿望,让野火般的欲望变成记忆中的燎原之火,让遗憾余生泛滥呢?“有花当折需尽折”才算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哈。

你们说呢?

 

 

 

剪纸,又叫刻纸、窗花或者剪画,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它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纪。剪纸与刻纸的区别在创作时,有的用剪子,有的用刻刀,虽然工具有别,但创作出来的艺术作品基本相同,人们统称为剪纸。剪纸是一种镂空艺术,其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

南通剪纸、刻纸艺术历史悠久。几十年来,经过老一辈剪纸艺人和新一代民间工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发展传承,南通剪、刻纸艺术水平有了空前提高,形成了构图严谨、题材丰富、刚柔相济的独特风格,并闻名国内外。 2010年,南通剪纸入选第二批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李师傅正是其代表人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哈哈,欲望不只一种。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勿忘我_123'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很文艺的故事。看题目我以为我以为很香艳,就进来了。
看来得提高自身修养。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的享受,问好朋友!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你是南通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同感,问好朋友!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天春夏秋冬' 的评论 :

多往好处想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天春夏秋冬' 的评论 :

哈哈,你确定?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买下南通剪纸,好亲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传统剪纸最出名的发源地要属;陕西,山西,山东一带。
有些剪纸的确漂亮,真值得收藏的。
天天春夏秋冬 回复 悄悄话 当然, 是他人的剪纸, 不是她爸的。
天天春夏秋冬 回复 悄悄话 这印章是偷盖的吧,先在空白处偷盖了她爸爸的章, 再事后粘上剪纸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剪纸,羡慕那些聪明的人。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