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下什么最可怕?

(2015-02-11 07:37:31) 下一个
【你,懂我!】



沉默不等于忘记 
澎湃也不都是伟大 
在混沌的世俗里 
还能将一份感情珍藏 
而独自享受 
就是一种幸福 

山再高 
水再深 
也无法和心相比
因为只有人心 
才有宇宙万物间
无法度量的内涵和丰富 

看到的皆是肤浅
感觉到的才有深度
无论别人说什么
你明白了 
我也明白
这是何其难能可贵 

哈哈 
朋友 
我之所以
能如此快乐地生活
就是因为有你
不但在同一个世界里奋斗
还真的懂我


Read more, 诗词朗诵:

http://xima.tv/nW3HU4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可怕,不是别的,是人心,而自己的心就更可怕。在许多时候,生活的态度就决定人的喜怒哀乐,甚至命运。肩上的包袱虽重,却可以轻易地卸掉,但心里的包袱就不同了。后者很像快狗皮膏药,贴在身上一切都好,想要除去,便会让你吃尽苦头,皮毛受损不说,还会痛到心里。

 

那些意志力不坚定的人,最容易和自己软弱妥协 。当他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多会采取消极的态度,得过且过。

 

我有个同事,最近一个时期看起来总是心事重重,萎靡不振。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他,你有心事。他刚开始说没有,稍后却又欲言又止的对我说,他遇到了点烦心事。我请他说来听听,或许可以为他答疑解惑。他迟疑了片刻,才说,他觉得班上的同事都怀疑是他把公司的复印机搞坏了。为此,他总是心神不宁,偶尔还会失眠。当我问他为什么认为那台复印机是他搞坏的呢。他突然显得异常激动,并有些歇斯底里和语无伦次地对我说:

 

“不,不,那决不是我干的!”

“那你就没有必要把它放在心上。”

“但这事的确和我有关?”

“这我就不明白了。”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第一个去的公司,我想打印点东西,却发现复印件不工作了。”

“这算什么,报修不就完了。”

“没有那么简单,我正准备离开时,碰巧被老张看到了。当时我也没在意,也没解释什么,更没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可后来好像人人都怀疑是我干的,你说气人不气人?”

”你怎么知道别人怀疑你呢?“

”一看就知道。有人发现复印机坏了后,我就看到老张和那人嘀嘀咕咕地说了什么。不用猜一定是说我呢?“

 

”原来这段时间你一直怪怪的,就为了这事啊。“

”不错,这事我越想越不对头,我总想找个机会解释一下,又怕越描越黑。“

”你真是杞人忧天了。这事我清楚,复印机坏了有一阵子了。那天小王正在复印资料,突然断电了,从那以后复印机就再没好用过。这事和你没半毛钱关系。“

 

”啊,啊,是这样啊。谢谢,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说完他激动地握住我的手用力甩了两下,然后转过身 嘴里吹着口哨,轻松地向外走去。我望着他的背影,突然想到人不能钻牛角尖,更不能死心眼儿,否则且不说别人你如何待你,你也会被自己折磨死。

 

 

还有个王医生,派去也门援外。一次感冒后的一段时间里,一直咳嗽不止。去当地医院一检查不要紧是肺癌,这位医生顿时瘫软在地。同事立即把这件事情上报给了组织,领导很快就联系他回国治疗。到北京后,领导决定趁北京医疗条件好,先做个检查,再找专家会诊一下,看情况再做进一步处理。通过关系很快检查结果就出来了,是肺炎。肺癌和肺炎天渊之别啊!那个一直被担架抬来抬去的人立即自己从担架上走下来,让领导买了当天的火车票回沈阳了。

 

一个人的心态很重要,也是决定人的命运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心理疾病,多源自心里包袱日积月累的负压。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做个乐观向上的人,只要你自己不事事在意苛责;遇事争取弄清原委曲直;不强求,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那么除了生、老、病死的自然力量不可抗拒外,就没有其它任何力量可以战胜你了。

 

那些能放下心里包袱的人,善于调整心态的人,且不说贫穷富贵,却一定是一个快乐和幸福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