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最好的生日礼物

(2015-01-09 09:42:26) 下一个



< 鹊桥仙 >

西风声烈,潇潇梦断,望眼朦胧不出。
秉灯屏上意犹痴,应多恨,萦怀难释。
月呈圆缺,人如朝露。
无奈任牵魂魄,唤回寂寞伴浮云。
这年月,何须固执?



按阴历算,大年初一才算过年,所以到现在为止还算是旧历年呢。 在这年根岁尾,也是本人生日来临之际,又一件喜事花落我家。即辽宁省作家学会批准了我的入会申请,从此我正式成为省作协的一份子了。貌似我从草根华丽转身为一个被社会承认的作家,应该“弹冠相庆”了吧(贬义词哈,放在这里很适合)?



其实在我的心里早已为自己加冕了。作家资格,名副其实,当仁不让!我自认为比起许多所谓的作家都荣幸,因为我的原创文章受欢迎度远高于他们,我的读者群更是远多于他们。我码的字是码在人们心田里的雨露,是让他们精神上的禾苗茁壮成长的土壤。这难道还不是最大的荣耀吗? 在我的认知方面,读者就是作家的上帝!有了读者,作家才不是孤儿,也才算有了真正的归宿。



回国一年我的所得远高于期待,有些受之有愧,但这个会员我当之无愧!因为这不过是一个天才名至实归的结果。我一个中学时代在停课闹革命和打倒一切的狂躁中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岁月在百废待兴中滥竽充数,以至于今天连标点符号都还不知如何打发的人,全凭心里的那点干净和把写作当成儿戏的淡定,坐拥3000多万读者和写作的日趋成熟。直至出书立传,而且两年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撒豆成金般一连出了7本书,对我这样一个业余的不能再业余,短暂的笔墨生涯,天马行空,不读书不看报的混混,算是撞大运了。


蒲松龄69岁写成聊斋,才一举成名,算是大器晚成。但几十年如一日的拼搏努力,饱受妻离子散和逢考必名落孙山的精神折磨,又有谁人知晓?我没有经历他那样的曲折,当然我的成绩远不能与之媲美,但我还是满怀感激、感恩,因为我们生长在一个伟大、昌明的时代。


在我眼里,最好的生日礼物,是我馈赠给自己的。到此,我真的可以问心无愧,自豪地对自己说,我没有虚度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 的评论 :
谢谢你!
SWISS 回复 悄悄话 双喜临门,祝福!祝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学习了,非常感谢指教!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你说的有道理。谢谢!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 鹊桥仙 >

西风敲窗,惊梦乍醒,泪眼婆娑弥蒙。
秉灯披衣状如痴,半厢意,一生难释。
月笑圆缺,人分两处,夜对暗屏低诉。
寂寞逸云从无住,叹世间,固执何故?

您的词好像不押韵,斗胆改了一下,实属无奈。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坐拥3000多万读者?数字何来?如果仅凭网上点击数,那不作数吧?
不过,有自信心,总是好的。也为你点赞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不入作家协会你也是作家,没有虚度年华。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