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醒来的欲望 下篇(六)回国(大结局)

(2014-11-06 08:26:41) 下一个


老公在加拿大住了半年多,我们几乎天天在吵架中度过。老公像个男版的祥林嫂,张口闭口都是我和他的事,而且草木皆兵,失控到歇斯底里,让原本就对未来不抱希望的我疲惫不堪,精神上也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起初我还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解释,试图让他明白我会和他白头到老地生活下去,如果他愿意的话。但他就是不信,而且变本加厉,更让我不堪忍受的是,在一次我和国内的儿子通电话时,他大声骂脏话,故意让儿子听到。凡此种种让我实在无法忍受他病态般的疯狂,再次向他提出离婚的请求。

但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情却让我彻底打消了离婚的念头,老公趁我上班时,自杀未遂。如果他真的死了,等儿子长大懂事后我该如何向他交代,儿子很可能会因此恨我一辈子,甚至和我解除母子关系,永远都不会原谅我。。。。。。 

我实在不敢再继续想下去。我不能看着悲剧因我一个人的幸福而继续下去了。痛定思痛后,我决定放弃他,放弃得来不易的爱情,放弃我生命中最后的美丽,去维系那早已岌岌可危的婚姻。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陪着老公,直到他身体恢复,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最后,在我一再保证不离开他和儿子之后,他终于答应先回国,但要求我尽快结束学习回到他和孩子身边。其实,即使他不要求,我也打算早日离开这里,既然决心已下,多一天的停留只是多增加一份痛苦和折磨,对他对我都如此。

送走老公后,我开始冷静地处理手头的各种工作,做离去前的准备。我一直没再和他联系,我拼命克制着想要见他的冲动,用忙碌和读书来麻痹自己,直到离开的前一天。
 

那天一早,我就赶到购物中心。我走进走出一家家店铺,为他购置四季的衣物和各种我能想到的,他会用得着的物品。一直以来,似乎都是他在照顾我,而我也视为理所当然的习以为常。今天,我只想最后一次尽一个情人的责任,为我深爱的男人再做点什么。看着那些衣服,想象着穿在他魁梧挺拔的身上的样子,想象着今后不知谁会来为他做这些事,我心痛无比,难以自制。。。。。。

当我拎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回到那个曾经的家,在掏出钥匙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这将是我最后,最后一次开启这扇通往爱情的门了。明天,等我离去,这里将不再属于我。

走进屋中,我吓了一跳,客厅、厨房、卧室里一片狼藉,到处是啤酒罐和方便面的空盒子,而他一直是一个很会生活又极爱干净的人啊!!!我的心一阵阵绞痛,不及细想,放下东西就收拾起来。。。。。。

几小时后,等我终于把一切恢复原样,并做好几样他平时最爱吃的菜后,我才给他打了个电话。

“回来吧,我在家里等你!”没等他反应,我就慌乱地把电话挂断。

等纷乱的情绪稍微平复些,我起身从酒柜里拿出他喝剩下的半瓶红酒,倒了两杯,再点上我和他都最喜欢的香烛。关掉灯,坐在桌前,看着摇曳的烛火,我有些恍惚。与他相伴相守的日日夜夜,一一浮现在眼前。我仿佛又回到那些个平常普通的,为他做好饭菜,在灯下盼他归来的日子,而这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这时,门前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若是过去,我会立刻像燕子般飞向门口,在他还没来得及开锁的瞬间,有点恶作剧地把屋门打开,然后不管不顾地扑向他的怀抱。但此刻,我却像被钉子钉在了沙发上一样,一动也没有动,静静地坐着。。。。。。

他走到我的身后,用双臂环抱住我,然后把下巴抵在我的头顶,过去我在厨房忙碌时他总是这样,一定要我转身亲他一下才肯放手。我慢慢转过身去,他明显瘦了,一向神采飞扬的双眸此刻却满是忧伤,下巴上的胡茬密密麻麻,一看就知道好久没剃。我用手抚摸着他的脸,强忍着泪水,指着桌子上的饭菜,故作轻松地说:

“饿了吧,来看看我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

他顺从地坐了下来,眼神里的忧伤,被慷慨赴死的大义凛然掩盖下去,仿佛知道这是我用爱留给他最后的晚餐,强颜欢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完全没有胃口,只是静静看着他。我喜欢看他吃饭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狼吞虎咽。我一次次地为他夹菜、添汤,看他的样子我就知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顿饭了。他变得沉默不语,什么都不问,只是埋头吃盘子里的东西。

饭后,他像以往那样收拾碗盘准备去洗。我止住他说:

“今天让我来吧。”

他深情地看了我一眼,什么都没说,转身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屋里响起了轻柔的音乐。他走到水池前,不由分说地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喃喃地说: “我想和你跳支舞。”

我转过身,不敢看他的眼睛,把脸埋在他的肩上,紧紧地搂住他的脖子。他拥着我随着音乐在屋里慢慢旋转起来。我的眼泪一滴滴流了出来,落在他的肩上,再慢慢浸入他的衣服。。。。。。

不知过了多久,他停住了脚步,只是紧紧,紧紧地抱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迎向他,我们的双唇久久地胶着在一起。。。。。。 

他一把抱起我,朝卧室走去。

他把我轻轻放到床上,再次吻住我,我一边回应,一边不住地流泪,他终于停了下来,开始脱我的衣服,我一动不动,由他随心所欲。

他久久地凝视着我的身体,目光像月色一样温柔,然后俯下头开始轻轻地吻我,每亲到一个地方,就说一遍:“这是我的!” “这是我的!”。。。。。。

在他一次次的呢喃里,我的心宛如刀割般的痛,我发疯似地抱住他,放声大哭,嘴里喊着: “我不要离开你!我不要离开你!”

我们再次纠缠在一起。。。。。。整个晚上,我们就这样流泪,做爱,做爱,流泪,直到最后一起精疲力竭地沉沉睡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惊醒。扭头看他,睡得正香,一只手却仍然与我十指相扣。这是我们的习惯,每晚都如此嵌指入睡。

我侧过身,用一个手指轻轻划过他的脸庞,高高的额头,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唇和微微上翘的下巴。。。。。。一遍又一遍。我是那样迷恋这张面孔,这个充满智慧的头脑,以及拥有这一切的他,他的身体,他的灵魂。然而,这一切都将不再属于我,不再属于我!!此刻,我要把他的一切深深,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魂魄里,哪怕我走到天涯海角,也永远扎根于我的身体和灵魂之中。

他仍然一动不动,我悄悄松开他的手,轻身离开了床榻走出房间,掩上门。泪水再次涌出,我的心已痛得再无感觉,我知道,这次转身就再无法回头,再无回头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堪回首,我在百转千回、一步一回头中登上回国的班机。命运和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仿佛又把我轮回到原来的起点。但我的感情再不是空白一片,虽然千疮百孔,但却似秋天的果实,最后都要落地,但它毕竟年轻过,也成熟过,更灿烂过。

后来我听说,因为我的离去他伤心欲绝。他病了很长的时间,那么一个硬朗坚强的汉子终于为爱情倒下去了。他在一年内关闭了所有的公司,移民去了美国。

每一次想他,我都感到心里一阵绞痛!而这种痛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尽头?我不知道我还会思念他多久,爱他多久?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也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的感情!我任性,我颓废,我折磨自己,也惩罚这份不应该存在却又千真万确存在的爱情!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让人在取舍中苦苦挣扎,但最后得到的往往不是最好的,更不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人生的悲剧,也是整个人类的悲剧。因为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有其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都或多或少地受到牵制和羁绊,所以人人都渴望自由,但却从来没有一个人真正地自由过,这也是文明的悲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kigirlsanjos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前段时间看过这部小说,这是又重新连载吗?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结尾的几句话精辟。读了觉得心疼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