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沙漠之旅(多图)

(2014-08-11 06:48:13) 下一个






司机下飞机了?

“咋了,司机下飞机了?”这的确是出自一个穿着打扮像农民、满脸陈永贵式皱纹的中年人之口。其实这和那些起哄般嚷嚷着要下飞机的人相比已经文明多了。这是刚刚发生在由沈阳飞往包头的南航飞机上的一幕。原因是几个乘客安检出了问题,使得所有乘客在飞机上白白等待了一小时。



既来之,则安之。我正好利用这一时间,把明天会议发言用的PPT 稿子调整和修改了一下。在我这儿,就没有不能利用的时间。最不济我还能写点东西,因为回国后我一直处于忙忙碌碌的工作状态,业余时间几乎全用于外出旅游,如果想写点东西也只能在除睡眠外的时间里见缝插针了。有时技痒难耐,也只能强制自己服从于现实。



我昨天才乘坐春秋公司的飞机从西安飞回沈阳,和南航比有太多的不一样。比如南航的乘务员多,而且年轻漂亮,座位宽敞舒适、机内整洁、提供饮料和食品。春秋航班除了不停向旅客兜售物品外,其余无论条件还是服务全是反过来的,尚可聊以自慰的理由是机票便宜。但所有的美好让误机一事丑化殆尽。



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报平安。我走出机场大厅,就见一位干部模样的中年男子高举着写有我名字的牌子,我立即上前寒暄,并为飞机误点连声道歉,接机人一边非常客气地帮我把行李搬上面包车,一边客气地把我让到车上。



包头和我见过的大城市比显然很落后,人烟稀少,到处杂草丛生,让人不知不觉中便会生出些荒感来。

这里住宿很便宜,标间每晚只需180元。虽然设备略显简陋,但非常干净。遗憾的是没有无线上网设施,也许和它地处偏远地区有关。

包头的空气在国内算是不错的了。我安顿好就去2楼吃东西,都是些家常便饭。吃饭时有人提议趁没开会之前的时间出去玩,大家立即响应。7个人一致推选我当组长,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于和一家旅游公司达成协议,包车费600元,门票自理。



于是我们出发了,才过不久天就开始下雨。车里气氛有些压抑,一方面因为好不容易有点时间出游,却赶上大雨,因此对能否玩得上,心里没底。另一个原因应该是大家彼此还不是很熟悉,人与人之间才建立起的关系还停留在相识阶段,彼此之间还有所保留。











其它我就不罗嗦了,你们自己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地方!倒数第二张很搞笑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