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43 回国后悔吗?

(2013-10-31 17:23:45) 下一个


      又见雾霾,随之而来的还有刺鼻的气味。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几天,听朋友说,供暖开始后,就别想再有朗朗乾坤。
       今天上了两节理论课,两节实验课。理论课我讲的得心应手,这和过去长期搞课题的经验分不开,同时这也是组里其他老师们的短处。有趣的是实验课,由于网络故障,让学生们不知所措。组里另一个老师带的学生很快一哄而散。这样的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也想过是否像那个老师一样给学生放羊,但想到学生们写论文和做幻灯片时存在的问题,就随机应变的号召他们趁此机会改写作业。学生们很积极,热情洋溢,女生表现的尤其好。我分组指导,从制做幻灯片的要求(形式),色调(审美),格式(技巧),内容(深度)四个方面启发学生。他们很配合,有三个组的同学还主动让我评判他们的作业。我提出修改意后又因势利导的号召大家像她们学习,效果非常之好。有的组的学生还没有掌握做幻灯片的技能,我就把她们叫在一起,嘱咐做的好的学生带带她们,互相帮助。整个实验课我都一直和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融洽,热烈。看到忙得不可开交的学生们,我打心眼里高兴。
       课间在去厕所的路上,看到另一间教室里空无一人,我愈加觉得自己很充实。不能误人子弟的责任心时刻鞭策着我,我正在努力实践我之教书育人的目标。你们可能不信,我真的把教书当成报效祖国的行动了。因此在别人眼里枯燥乏味的工作,在我这儿却乐此不疲,快乐无比。我热爱眼下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好它,并视为神圣使命。我深知自己就是个普通平凡的人,虽然能力有限,但我尽力而为了。
          晚上又去了趟父母家,看望一下刚出院的父亲。已经睡下的父亲闻声而起过来陪我,并一直笑眯眯,静悄悄地坐在一旁听我和母亲唠家常。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国内外的许多朋友们经常问我的一句话:
         "回来后悔吗?"
         到此我可以白的告诉你们,对我而言真是太值得了,既能尽忠又能尽孝,岂不是两全其美?
        下面是我在美国时写的一首七律,和我此刻的心情相比可谓冰火两重天啊!

 
       七律 《奈何》

      咫尺无由多恶语,天涯相思各婵娟。

      无聊月尾看花谢,多事年初听雪眠。

      梦恼离人责怨切,醒愁空枕雨声咽。
     
      客身常问家何处,忠孝无期口难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你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好,你真海归了?还是就是客串一下?
问好!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很幸运。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姥姥的小拐棍' 的评论 :

是的。
姥姥的小拐棍 回复 悄悄话 是平凡大哥吗?改了名字了?
现金流 回复 悄悄话 俺要问的是,平哥,你在哪个学校教书啊,俺也是你那嘎瘩地,毕业后也要回去!。。。
现金流 回复 悄悄话 嘎瘩地,毕业也要回去!
浪淘金 回复 悄悄话 已经睡下的父亲闻声而起过来陪我,并一直笑眯眯,静悄悄地坐在一旁听我和母亲唠家常。
我们的生活不就是图这个吗?
海外华人得不到的太多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能在父母在世时尽孝床前,这是我们这一代海外华人的最大心愿,您实现了。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Chocolate' 的评论 :

谢谢你!
HotChocolate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洗淌着激情… 学生有你这样的老师,真是一大幸! 我信你的想法,为
你贺彩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