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一个冬天》

(2024-01-14 22:37:37) 下一个
《最后一个冬天》
2024年1月14日
青荷居

残枝落叶拥抱路旁
在肃风中窸窣作响
林中小路
显得是那么漫长又无望
这是允许我孤独的时刻
我可以放肆的倾诉
在这旷野无人的地方!

冬日的阳光
在寒风里是凉的
冰凉凉地,洒在我正在失温的身上
在空气新鲜的森林里
我仍然感觉缺氧
曾经平稳的路
走起来已经摇晃

唯有我的心是热的
它向往每一度温暖的阳光
为了复苏我渐冻的身体
我拚命汲取阳光里每一个光子的热量

面对这样清醒而痛苦的死去
我对这世界的热爱,生活的希望,未来的向往,
如路边的水洼
在寒风中融化又冻上
只留下
一次又一次的焦虑和失望
在尘世的飞烟中离散飘扬

飘不散的也许是
依稀可见生命的尾章
漆黑,弯曲,危险
在未完的路上
尽量抬起头呵
我还有什么更好的选项?

走着,累了
多么想躺
屈着身体
长眠在昨夜结冰的池塘
忽然
鸟儿在风中歌唱
分明在提醒我
春天已在不远处彷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