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外遇斯坦福(十一)凯蒂、化妆舞会和鬼节

(2013-06-02 11:45:56) 下一个


凯蒂、化妆舞会和鬼节


凯蒂是一个墨西哥裔的女孩,胖乎乎的脸,大大的褐色的眼睛,略微卷曲的褐色头发束在脑后。我们是在去半月湾参加南瓜节时认识的。当时我看见她拎了一只红色的丝锦包,上面金色的中文字,却是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给她翻译了这首诗,才交谈起来。那天她穿了一件黑色T恤,外面一件白色的短夹克,显得很精神。一问才知道是斯坦福法学院的学生,明年毕业,却已在华盛顿找到了工作,不禁令人肃然起敬。而凯蒂笑着说,没什么啦,华盛顿每七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律师。

后来我们搭上同一辆车。前座两个从宾州来的女生,都是一身名牌运动衫,从同一所大学来上斯坦福,成为室友,这才发现原来两人的父母家离得很近!她们的交情不同一般,我和凯蒂显然插不进去,到了目的地,只好各自行动。其实所谓的南瓜节,除了一个上千磅的大南瓜以及比赛雕刻南瓜之外,活动都离不开吃喝购物之类。而这里的东西都贵的出奇,一个瓷杯子居然要价二十多美元,凯蒂想买袋装茶,我叫她别买,下次带她去中国城买,保证便宜。

街上有人在表演“空手逃脱”的把戏,表演者从围观的观众里请了一位年轻的女人,叫她先把自己牢牢地捆起来,又叫一位男子看着表报时,从“两分钟”到“一分半”,“一分”,“50秒”等等, 直到最后10秒,听到观众一起象新年前夜一样倒计时,大喊10、9、8、7、6、5、4、3、2、1、0!最后他又请出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叫她在“一分钟”时用一根长面包棍打他,而他又将自己倒挂在一个支架上,开始当街表演“空手逃脱”。我们睁大眼睛,“两分钟”、“一分半”、“一分”,表演者的一只手已经可以活动了,而这时小女孩挥起了面包棍。。。越来越紧张了,我们情不自禁地也喊了起来:10、9、8、7、6、5、4、3、2、1、0!他已经站起来了,正躬身向观众致意,抄起来地上的礼帽,开始收钱了。人们开始散去,凯蒂拽了拽我的衣角,也开溜了。

中午,我们在街市上买了南瓜面包,又买了南瓜鸡热狗,一瓶矿泉水,在街角找了一个坎坐下,开始简单的午餐。吃完东西,又逛了会街,凯蒂去银行取了钱,买了一幅小型风景照($25),然后又准备去看鬼屋,因为队排得太长,只好作罢。原来我俩都有一个哥哥,平时这种恐怖的事,都是哥哥陪着才敢去的呀!我开始想念我哥哥了。

鬼节真的要到了,我们约好这天一起去买化装舞会穿的衣服。我知道Palo Alto一家叫DIDD的店展专卖鬼节的道具,进去一看果然应有尽有。除了各种各样的衣服外,还有头套,颈饰,滴血的刀,和巨大无朋的黑蜘蛛。凯蒂选了一个黑色的直身裙,又挑了串假珍珠和一条黑色的羽毛披肩,花去了五十美金。而我原来准备做一个中世纪的女王,后来看中了希腊女王Cleopatra一身黑色长裙。回家后,戴上房东的黑色假发,画上浓妆,说不准也能迷倒今日的凯撒呢!哈哈!

买了衣服,又开车带凯蒂去永和商场买东西,看她出手爽快,我试探着问她:“你出去一年能拿多少钱?”

“起薪十二万五千美金。”凯蒂挺坦白地说,“不过第一年我一边考资格考试,一边在一家非赢利组织积累经验,所以只拿4万5千美金,然后再长上去。”

“哇!”我惊叹着,“那一年后你真的成为富翁了!”
凯蒂笑了,“是啦,那时我又年轻又有钱……”

我赶紧凑趣:“可得小心追你的小伙子呀,到底是爱你的人还是爱你的钱?”

“真的耶!”凯蒂被我说的真的耽起了心。可摇摇头又笑了,“先不去管他,要知道,我现在真穷呀,每月的零花钱就那么一点点。”

我倒难以相信,凯蒂在永和又毫不手软地花去四五十美元买了一堆中国瓷器和日本碗,临付账时又看中了一个小盒子,只为它小巧精致而已。

因为凯蒂要带我去墨西哥餐馆吃中饭,所以又开车回到了SAN AUTONIO购物中心。可惜那家高级餐厅居然周六中午不开门,只做晚上的生意,可能是钱赚得太多,居然把机会推出门,我敢说没有一家中餐馆会这么做。只好找了一家墨西哥快餐店,果然据案大嚼的多是墨西哥人,连叫号都是西班牙语,不是凯蒂,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轮到我呢!

据凯蒂讲,真正的墨西哥人并不怎么吃Barito(包得严严实实的肉和菜),他们更多地吃的是Taco(软的或硬的玉米饼夹肉,豆泥,和生菜粒)。我说中国人也一样,真正的中国人并不知道什么咕咾肉,甜酸鸡之类。

我拿了一张玉米饼(Tortilla),夹了鸡肉和菜末吃起来,凯蒂笑着说:“现在这就叫taco了。墨西哥人常以做菜的方式命名一种菜。”

“这和中国菜不同”,我说:“中国菜更多的是以菜的内容命名,比如说鸡蛋炒辣椒,梅菜扣肉等。”不过说句心里话,我真的不怎么喜欢墨西哥菜。比如盆中的米饭豆泥上浇了一些白色的奶油和绿绿的菜末,我以为是芥末,尝一尝却不辣,没有什么味道,凯蒂告诉我这是一种水果Avocado的果肉,并且很奇怪我居然从来没有吃过这种水果。后来在墨西哥市场上买了一个,凯蒂建议我把果肉涂在面包上,可惜象绿泥巴一样,真的很难吃。

鬼节当晚,道格不知为什么自告奋勇煮了一锅饭,又煮了一锅咬不烂的牛肉,和没有味道的Zucchini和洋葱,兴致勃勃地请房东艾伦和我吃饭,我们也就却之不恭了。但他的厨艺实在不敢恭维,我又加了很多辣椒,才算把饭礼貌地咽下。


好在一会儿,打扮成各式各样的孩子们成群结队地来“trick or treat”要糖了,艾伦戴了假发分糖,那些打扮成小南瓜小恐龙的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伸出袋袋装糖。道格居然也争着去,可他戴上假发活像一个吸血鬼,胆小的孩子都不敢上前了。后来我和道格又开车给李博士的女儿送去一袋糖,她穿着一身黑衣,戴着一个骷髅面具,还真把我吓了一跳。


       第二天,凯蒂发email给我说:“谢谢你!我的衣服是昨晚法学院舞会上最棒的!”我就象自己出席了化装舞会一样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狼溪笔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dmb1083的评论:
多谢斧正和鼓励。我对spanish一窍不通,在加州还是挺不方便的。刚刚又查了一遍,发现墨西哥餐burrito也拼错了,汗!
bdmb1083 回复 悄悄话 吃完墨西哥餐后回到 San Antionio,你写错城市名子,我对那里很熟。喜欢你写的文章,每篇都拜读了,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