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外遇斯坦福(十九)SALSA

(2013-06-10 08:19:55) 下一个


第十九篇:SALSA

SALSA是一种节奏明快,舞姿活泼的拉丁舞,由于加洲与墨西哥相邻,很多墨西哥人都喜欢跳这种舞,于是外需拉动内需,也成了加洲许多当地居民的一种时尚。从中国来的学生学者,也许更熟悉比较正统的交谊舞,而对这种扭屁股扭腿的SALSA就不大擅长了,也许就因为这个,我在斯坦福看到免费教SALSA的班,就想去看看。

因为跳舞前还有皮萨作免费晚餐,六点钟人就到了许多,主办者不得不又去加订,我带了合租老太房子的道格当舞伴,其实他也不太会跳SALSA,多半是冲着斯坦福的漂亮美眉去的。象道格这样的老单身,还有比斯坦福校园更合适的寻偶场所吗?当然人家自身也不差,UCLA的名气也还能配得上斯坦福吧!其实吃皮萨的淑女并不多,且多是成双成对的日本人,道格的眼象探照灯,扫视一圈未发现猎物,只好在我身边坐下,闷头大嚼。对面有一男士,将要跨入中年的模样,额头上几许年轮碾过的痕迹,颈间却系着一条艳丽的牛仔丝巾,他看见我手上没带戒指,就唐突地问:“你还没结婚?”

我眉头一挑,反问道:“这很重要吗?”

道格马上撇清:“我们只是合租房子的伙伴。”

男士一笑道:“那就很好!”边伸手与道格寒暄,“我是伯克利的,这次与你一样,只是护花使者。”

他又看着我问:“你是台湾来的,还是大陆来的?”

我觉得他很烦,而且没有礼貌,于是避而不答,反问:“为什么问我这个?”

他高傲地翘起鼻子,“我夏天刚去台湾旅游,所以知道很多中国的事。”

我倒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言不惭的人,不禁气乐了:“说一件我没听说过的”

        他指着我手中的皮萨饼,得意地笑道:“你吃过臭豆腐做的皮萨吗?”

我还真不得不叹服他的见闻,只好老老实实地说:“没有,好吃吗?”

他笑了,捏着鼻子,两手作风状,我也笑了,而道格睁大眼睛不明所以。

吃完了皮萨去跳舞,组织者真是伟大,老师已经来了,手提电脑和音响,跳舞也现代化了。除了护花使者,老的少的,大约有三、四十人,远远超过了预期,于是老师要大家排成内、外两圈,不必受有无舞伴的限制。

先学基本舞步,所有人面向右,围成圈随着老师:“1、2、3、4”的节奏向一个方向迈步。想像一下几十人的队伍,高举双手,听着口号转圈的情景,只有一种情况与之相似,就是渣滓洞集中营放风,而我就是江姐,道格也许可以算那个假疯子吧。

忽然老师叫停,内圈的人转身,对着外圈的人,而这个人就是你暂时的舞伴。我对面是一个文质彬彬的日本男人,我认识他的太太爱子,也知道他是日本三菱公司派来学数据处理的,他却并不认识我,他一身西装,打扮得中规中矩,比起上身短衫,下身牛仔裤的老师看起来正式多了。

老师其实也就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短衫太短而牛仔裤又挂在胯骨上,腰间露出一段肥肥的肚腩,不仅让我想利用跳舞减肥的想法大受打击,但我还是很佩服她,独自教舞,分文不取,而且把几十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训练得老老实实,象听话的囚犯,委实得有些功夫。

老师双手一圈,在胸前作了一个抱球状,声明这就是舞伴间最合理的距离,然后舞伴们双掌相扣,练习双方的配合,也无非是你进我退,向左向右之类,没几下就熟了,于是音乐响起,开始有些意思了。无奈日本男人属于一丝不苟的那种,老是盯着自己的脚看,完全体会不了那种SALSA摇头摆尾,眼风四处乱飞的意境。好在一曲过后,换了一个墨西哥的小伙子。

这时老师终于教一些花招了,比如左脚在右腿上这么挑逗地勾一下,比如右手绕过对方的脑袋在脸颊边妩媚地停留一下等等。墨西哥小伙子的领悟力无疑是很高的,我怀疑他并不是初学者,他不象西装毕挺的日本男子数自己的脚步,而是真正在享受音乐,当他领舞的时候,他毫不费力地踩着节排,自然地扭着腰臀,圆圆的脑袋上短短的卷发也仿佛随着音乐在起舞,他还有一对深深的、黑得发亮的眼睛,在摆头的一瞬间,一付陶醉的模样。

尽管老师让舞伴们交换着领舞,但我的墨西哥舞伴似乎听而不闻,只有在我提醒时才勉强让出领导地位,这不又轮到我领舞了,他口称内急,居然溜之乎也,把我晒在那儿了。好在道格接了过来,这位Physical Therapist有一双粗糙的双手,我从来没碰过他的手,此刻才感到双手硬硬的老茧,好象作苦力的工人。

教舞一小时之后是自由跳舞时间。门外来了几位高手,男士头梳得发亮,一双皮鞋也擦得发亮,女士穿着花裙和高跟鞋,这几对一上场,果然不同凡响,场内立刻生起风来,许多初学者自惭形秽,退出场外,日本男人和他的妻子虽然没有立刻走掉,但只在场边数脚步了。墨西哥男孩又出现了,找了一位足可作他妈的胖妞,推着满场转,老师也和一个年轻小伙子粘在一起,那个白人小伙个虽不高,但一摆手一投足自有一份潇洒的霸气,当真令人神往,可学到他那种地步还需要多久呢?谁又是我理想的舞伴?

现在我真希望有一杯红酒和一张舒适的靠椅,我能够坐在这里,一边听着SALSA的音乐,一边看着SALSA的舞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