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溪笔谈

原是寂寞中的陈情,如鸟儿啼鸣,以求友声。
正文

外遇斯坦福(五)

(2013-05-27 08:39:11) 下一个


第五篇:小气的大款道格拉斯


道格艾伦房子里的另一个房客,他的外表看上去并不是一个典型的美国人,瘦长脸,沙色头发,两眼很有神,个子不高,挺结实,并不是大肌肉型的,年纪据他自己说三十七八岁,但已有秃顶的趋势,还是个单身。他有很奇怪的作息时间,平时晚上七八点钟就睡了,早上四点多起床,开车到东湾的OAKLAND先去锻炼身体,然后再上班。他是一个OCCUPATIONAL THRAPIST,我始终不知道该怎么翻译,大约是为工作受伤的人作一些保健与复健之类的工作。


道格是一个典型的加州人,非常重视健身。对打高尔夫球非常之投入,甚至把它当作终生的理想,这对于我来说真是难以想象的。“你这辈子想做什么?”“打高尔夫球!”他甚至很认真地为这个理想做了下半辈子的打算,每年存入十万美金,5年的CD,利息虽然不高,但回报是一定的。他说这是他以前学经济的一位华人女朋友告诉他的,只要他能节俭地生活,存CD就够了。我吐一吐舌头,每年存十万,那他得挣二十万吧,交税去掉三分之一(单身交税更多),再去掉十万存款,那他每年的花费也就两三万吧,难怪只肯花几百美金一个月租老太的一个房间住。


其实道格还是个满热心的人。我前面的房客也是个中国人,从法国里昂大学到斯坦福做博士后,来了半年天天骑车去学校,也没买车。搬家时,房东老太送了他许多家具,有床,桌椅等。道格特意提前下班开了自己的车给他搬家。


我来的第一个周末,先生已经打道回府,道格特意带我去附近的城市走动从我住的地方去市中心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一路上他左顾右盼,为我指点车站店铺等。一点小事就能看出他是个节俭的人,比如去哪儿拿不要钱的报纸,哪个超市的东西便宜,甚至哪家商店什么时候有免费的东西吃(样品),道格都知道的一清二楚。看得出道格也是个爱吃爱玩的人,他一一指点给我:BORDER 下午吃咖啡,看不要钱的书最好SUISHYA的生鱼片最好,CHEESE FACTORY的甜点没的说,那一家SPORTS BAR周末最热闹,当然要看漂亮的美眉就要去LOS ALTOS GRILL,等等。我真是挂一漏万,不停点头而已。


道格每个周末都要去斯坦福校园的跑步场做“免费”锻炼。我走半个小时路已是热汗淋漓,而他却只是热身而已。在加州猛烈的太阳下,他掀了T恤,跑了一圈又一圈,整整跑了二十四圈,共计六英里,然后又跟我走了半个小时回家冲淋浴。路上经过WORLD SAVING的超市,进去买了两瓶矿泉水,两瓶橘子水,从短裤的裤兜里摸出一张汗湿的票子付帐,收银小姐惊奇地看着他问:“你怎么身上都是湿的?”道格幽了她一默,说:“刚才下雨了。”小姐探头看看窗外“瞎说。”道格笑了,“被SPRINKLER(自动浇水系统)浇的。道格把买来的饮料分了我一半,那两瓶不到三分钟就全下肚了,他不停地说:“呀,真痛快呀!”大概锻炼真的能刺激大脑中枢分泌让人感到兴奋的激素,从而叫人上瘾吧,而我恰恰相反,不仅腰酸背疼,连手拿着两瓶饮料也累得很


看道格那么爽的样子,我也打算开始锻炼,并接受道格的建议,买一辆自行车天天骑车上学。中午我请道格吃饭,他答应我去WMART给我挑车。本来想去苏杭小馆或鸭子阁,但道格怕中国菜太油,不够健康,于是自告奋勇带我去一家沙拉管饱的地方Fresh Choice这个地方挺便宜,只要7元钱,有Salad bar,有奶油浓汤, 还有皮萨以及意大利通心粉,有饮料,有餐后甜点等等等等,只要你肚皮够大,尽可一一品尝。大概因为有人付帐吧,道格吃了两大盘,拿了色拉和一大碗蔬菜浓汤,吃了一大块皮萨和一盘五颜六色的水果,喝了一大杯饮料之后意犹未尽,又带我杀了回去,特意挑了一个大盘,拿了三块点心,然后堆上巧克力冰其淋,又返身浇上一点热巧克力,才心满意足地端着“巧克力山”走回座位。当我们打着饱嗝走出店时,道格拍着肚子说:“明天可以跑7个英里了!”瞧这顿饭吃得真够健康的。


Wmart自行车可能是最物廉价美的了,除了提供中等价位的自行车以外,还免费帮你调适,如测胎升降座位及升降笼头等。我看中一辆宝蓝色的自行车,虽然比另一辆多了20元左右,但多了一个“防震”装置,用道格的话说就是“用二十元买了一点科学技术。”


免费服务自然没有多少话好讲,负责调适的墨西哥老头把我的车倒过来架上后就不见了,足等了半个小时才回来。我又花了三十元买了一个漂亮的红头盔,而不是减价到十七块的灰头盔,当然还少不了买把弹簧锁,据说斯坦福最容易丢的就是自行车了。旁边有几个从尼泊尔来斯坦福念书的女孩也在等待,而道格大多数时间都在与她们flirting (调情)看道格那眉飞色舞的样子,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到现在还不结婚,生理上显然是没问题的。


不管从哪方面说,道格都算是一个不错的男人。工作保险,性格开朗,长相虽然不算英俊,但很精神,而且是一个典型的经济适用男噢。可有时是不是有点太经济了?比如他说过和女友出去,第一次他可以请吃饭,但以后最好Go Dutch。另外,结婚后财务要AA制,否则不等于把自己的工资单分一半给别人了?高尔夫计划怎么办?他才不会那么傻!


总算把自行车塞进道格的后车厢里,他又说要去以前工作的地方取钱交房租,并说他还保留着那儿的工作证,凭证可在那儿的药铺减价10%20%买些杂货如墨镜什么的,他又补充一句:“我经常在这儿给我妈买东西。”


看看,存款近百万的大款道格,时不时“小气”的本色就冒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