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租房子

(2016-11-01 12:30:51) 下一个

我力争凡事提前计划,早做准备。 从三个月前(情人节那天)老公办公室发出要调我们去印度尼西亚的话,我就每天用一两个小时为新生活做调查。那时候大学里的工作正在越做越出彩的关节上,研究生文凭课程也正有滋有味的上着。我们其实是两年前刚被调回墨西哥的。不得不感叹:神对我们自有安排。

我象间谍一样寻找着网上一切有关雅加达生活的信息,也不便跟同事学生说,一个人活在两个世界里,一个是现在的也是马上就要翻过去的一页,一个是将来的马上就要扑过来的未知生活。

第一天我先摸去了新西兰国际学校,太远了,又贵,校园小小挤挤的。路上一直在联系的不冷不热的中介打电话问可不可以下午看房。我临来发了好几个邮件给她,希望事先约好日子,还是被她随意发挥了。她以为我是被公司公费送来打前站安家的。有的大公司有这种专门找学校找房子,熟悉环境的先遣旅行。可我劳工是苦哈哈的墨西哥外交官,我们是两眼一抹黑做了36个小时飞机来的,两年内不打算挪动地儿了!

我发现当墨西哥外交官实在是我们找房的劣势:
1. 我们是自己出房钱的,预算紧。
2. 按他们外交部规定自带家具,在这里很难找到空白单元。
3. 在我们集装箱运到之前的两个月,我们还需要床和桌子,之后再请房东搬走。很多房东就为这,根本不考虑我们。
4. 房东普遍不爱租给外交官:有个因工作需要调离退钱的外交条款,我们真的不需要交税吗?万一发生纠纷没法告我们!(外交豁免权)。

我们找找等等过了两个星期,还没有找落,还在痛心地付酒店房钱。除了大吃免费早餐以外,基本都是方便面,三明治搞定。这酒店一般不让大张旗鼓的带吃的喝的进去。我们每次都带几个书包,做轻松状混过去。

有一个单元我们特别喜欢,这个项目的大堂的半开放的,就像热带度假酒店的大堂:椰树,泳池,巴厘岛风格的公寓。这房东让我们干等了五天,我们接受了他的价钱,发了免税证明,降低成搬出一床即可的要求。后来这个房东就再没消息了。有几个单元还住着人,要等20天左右。有一个厨房特别狭小,根本没地方切菜。眼看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房子还没有着落,加上离家十几天的情绪低落期,我们的心都是灰蒙蒙的。

雅加达堵车的程度至少是北京的两倍。因为天太热,没啥人在路上走。除了使馆区金融区有宽马路以外,常见的是狭窄的贫民区小街,下雨的话,15公里的路能让你堵3个小时。所以这选房就更重要了,决定了今后几年老公和儿子上下班上下学的日常折磨程度。我呢,只要能买菜,计划申请的硕士线上课程,免奔波了不是?

在事情坏到一定程度,就没可能更坏了,只能往好的方向发展。今天就是这个转折的一天。

中介通知我一家空了一年的单元房主同意租给我们,但我们要在合同上保证外交条款从租房第二年才生效,保证他一年收入不会因我们突然调动而打水漂。这个没问题,雅加达因堵车污染,没人愿来替我们,要想调走还得求爷爷告奶奶四处想辙呢。有了房东的租房意向,我们就马上向办公室预支工资付一年的房租了。在东南亚,都是至少预付一年房钱的。

等着打扫重漆,十天后就可以入住了!终于有地方住了。这种有了家踏实的感觉真好 。

上个周日摸去教会吃了闭门羹,原来是区域大会,这周终于找到组织了!在迷茫的摸索中,我更仰仗主的爱和慈悲。在无助苦闷的时候,我把我的重担卸给主。我知道他爱我,他了解我。愿他的旨意达成,而不是我自以为 好的计划或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