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美国学校教育真谛!

(2013-05-15 20:36:24) 下一个
这是两年前的事。一天,帯二女去㹶店。到了一个大mall 停车场,因为不昰周末,车辆不是太多。本人开个Toyota大Van,因为停车术不理想呢,还是因为偷懒,轮子一边压着了线。一看,唉,管它呢,反正有那么多空位子,谁有神精病来停我边上。就去㹶店。等满载而归准备开车时。小朋友发现一张纸条压在防雨刷下。想又有人推销什么? 只要不是罚单,拉圾! 小朋友帮我念一下。考验一下你们英语水平如何? 哈,果然不是罚单。小朋友语气吞吐,唉,什么问题? 是cursive 写的吗? 需要老娘帮忙吗? 她们答,不是,那为什么呀?单词不认识,一个也不认识? 都怎么读的书? 是中文,拿来,请教老娘。拿来一看,纸上字迹歪七扭八,不知道是五岁小孩写的呢? 还是九十八岁老头,老太写的? 不过呢,在咱三人合作之下,总算明白了大概意思。哦,此人表达如下,亲爱的司机同志,今天你运气好,没有警察在停车场开罚单。但如果我为了你的行为可以费几分钟时间写留言。那么你为什么不可以把你的车停正! 什么意思? 饶口令吗? 我还没有问你为什么耽误我时间读你的破纸条呢? 什么人,这么神经。真是时间多的没地方花了? 你说这么大的停车场,你管我怎么停哪? 找你的位子就是。还是问问小姐们怎么想? 是我见鬼,还是留条的人见鬼了。小姐们先问,见鬼是什么意思?见鬼就昰nonsense ! 好了,公平点! 小姐们答,妈妈你想听实话吗? 但说无防,不计你们的过,反正我已见过一次鬼了。答,Technically 是你的错! 为什么? 谁有答案有巧克力吃。老二最爱吃了,抢着回答。就算车场没有车,你也不该停在线上。得了,可能今天撞上的写条人和我女儿一样教条。美国教条主义者太多。所以自觉的人很多。所以吃饱饭管闲事的人也不少。我这个脑袋这么聪明的人呢,在中国一向喜欢钻空子,管他什么条例条规,我行我素,怎么生出这两个教条主义的小子呢? 看样子美国老师是把她们冼脑啦。得教点灵活运用,万一哪天回中国,光顾着排队,恐怕hamberger都买不上。事实上,由于我在这里也被不知不觉洗了脑。三年前回国,硬是假文明排队,结果真是半个小时没买上,还是我姐在中国久经杀场。一烛稥时间就杀出重围,让我们把东西吃上了嘴。还教育我,你真是假洋鬼子啦,在中国讲文明,神经! 哦,原来我也被人骂神经。到底谁是谁非。家长自有公段。但我两个女儿经常在这里提醒我这不能,那不能的,搞得我也向教条主义靠拢,灵活本性要消失了。你说我该高兴呢? 还是不高兴? balance 真难找。以上这个故事,我二女教条,的确是学校教的。而且花不少时间教。这就是很多家长抱怨这美国小学怎么什么都不教啊? 成天就知道玩,没看到学什么呀? 我平常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和家长解释。你说学校花时间教教条主义,是干正事呢,还昰不干? 其实家长放宽心,这些教条呀,爱国主义呀,自觉性什么什么的东西从长远角度比那什么几加几等于几,在三年级之前还是重要的多,而且是教育方针哦。不耽误你小孩的聪明才智在初,高中后发挥。人家长期国策,从娃娃抓起吗! 省得像中国一样长大成人后,不信政府就信自己。脑袋瓜子,倒是挺聪明的,可是就昰有法不依,有法不执。用他们的聪明才智去琢磨怎么钻国家法律的空子,哦哦,会不会有点聪明反被聪明误的感觉。你说哪国做的对? 人家是从娃娃抓起听政府的,中国现从娃娃抓起只听自己的话。哈,赶快行动,让我们二代华裔长大夺权。看情形,美国总统比中国主席好当哦! 至少讲话有人信! 这不,规章制度贴哪儿,都像法律一样被遵守。有利于社会安定吗! 再说了,美国人,大部分人经过这么教条在小学阶段训练后,初高中又是consolers,又是警察恐吓,劝导。长大成人后多好领导! 不过怎样成为领导他人的人呢? 这个问题就大了。不过不急,我们有时间慢慢讨论。不知哪位家长会捷足先登,培养出第一个华裔总统? 本人愿效全马之劳扶佐。可能是你的小孩哦,也可能是他家的,越多后选人越好,来,来,一起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Everything is possible, 这不是有现任总统实例为证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