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

(2015-06-26 21:42:42) 下一个

女儿,民间有一种俗称叫小棉袄。

比喻挺形象的。就是说,相对于“不讨人喜欢”的儿子,女儿乖巧讨喜温暖贴心。

守护女儿的长大,就像呵护一朵花开一样,所有的等待,饱蘸着温馨和期待。

可是,没有人会想到,女儿出嫁时,却是父亲最落寞的季节。

噼里啪啦的一场热闹后,留下的是一间空荡荡的屋子,记忆中银铃般的笑声消失了……

今年冬天会很冷吧?因为我的小棉袄被人穿走了。

所以,那些已经或将来要做婆婆的,不妨这样去推心置腹地设想:别人家的媳妇儿到你家来之前可是亲家的小棉袄。而娶了媳妇就是,你穿了人家的小棉袄,你暖和了,可对方亲家却冷得直打哆嗦。

下面是来自摄影师留下的动人瞬间,和落寞的父亲留下的真情告白。

远嫁,永远是一个与沉重和不舍相关的话题。

从女儿穿上婚纱那时起,父亲的目光就久久地停留在女儿的身上。

女儿,多少年后,你大概还会记得,在那个甜蜜,喜悦,幸福各种情绪交织的早晨,爸爸在为你的婚礼忙忙碌碌着,生怕对那一场婚礼细节考虑得有任何不周。

我一直想要一个儿子而不是一个女儿。

其实,女儿,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 而是我知道二十多年后的某一天,我注定将失去我的一切。

但这一天还是来了。

看到照片中父亲的失落样,感到父爱是如此的深沉。


女儿出嫁时,父亲郑重其事地对她说:女儿,一定要尊重你的丈夫。但是千万要记住,你们之间的矛盾和不高兴的事不要跟我讲,因为你最终会原谅他,但我却不会。

婚礼那天,敬茶行礼时,父亲唠叨地对女婿说 我今天把女儿就交给你了,就交给你了…… 就交给你了啊……” 随后,他口角微抿,眼圈泛红……

通常,一位父亲不会在女儿出嫁时哭,他们更多会选择忍着。

但也有一些例外,他们会忍不住。 

出嫁前,硬汉一样的爸爸哽咽地说,以后就剩我们老两口了,一点也不热闹了,一点也不了……”

第一次看到爸爸流泪。到了今天才发现,父亲在女儿出嫁的那天是这样的心情。

父亲,面对女儿出嫁的那一刻所表现出来的,也许是他这一生中最凌乱的一种感情。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自己有的是机会。孰料,其实人生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

女儿说:如果可以,请把我留在童年里,留在青春里,留在最美好的时光里。

因为那里,有父亲最亲密无私的爱。

拥抱再紧,也总是要松开。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为了要放手,那就是父爱。




你小时候,爸爸不敢抱你,怕胡渣弄疼你。

你长大了,只愿和妈妈交心,我只能在一边默默地呵护你。

你成年了,我天天盼你电话,只为听到你的声音有一份舒心。

弹指间,你就要和身边这个臭小子走了,但我还没来得及说句我爱你。

现在,我只希望他会比我还疼你。

但女儿,我想让你知道,我依然会用余下的人生去守护你。

 

(感谢原作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