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洗头房经历

(2013-07-23 08:15:20) 下一个

我必须坦白: 此生去过一次洗头房。

那是在2002年春节期间。 出去15年后第一次回国。

工作忙,走得也匆忙,连头也没顾上剃。过年嘛,中国人的习惯是家里要打扫干净,个人容貌也得整理整理。所以年三十前一天,抽个空上街理发去。临走,看见儿子头发也长了,就把儿子也一块带上。

就近在附近的几条街找理发店。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一家,不是挂着理发店的招牌但里面没理发椅,就是店门关着。

儿子满脸紧张,一声不吭地跟在后面。他从没在街上见过这么多人,又不会讲中文,难怪后来他说当时就怕走丢了回不了家。

抱着侥幸的心情继续往前走,在十字路口拐角处突然发现有一家记得好像叫“春熙美发店”还在营业,店铺不大,门口闪烁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 隔着玻璃窗只见店里摆着一张理发椅。 喜出望外,赶紧推了门就进去。

 “老板好“,人还未见声音已到。一抬头,一40多岁貌似老板娘的女人迎面走来,  后面跟着两年青姑娘。

君子:剃个头。

老板娘:(略显惊讶)两位啊? 这是,,,?

君子:儿子。

老板娘:小朋友坐这边来。老板您后面请。

一姑娘已将儿子带到理发椅前让其坐下。另一姑娘微笑着站在我面前。

心想店虽小名堂倒不少,前面是儿童理发,后面是大人剃头。

姑娘带着走过后面一通道,来到一门前。推开门,只见柔和的灯光下,小房间里就摆着一张床和一个床头柜。

君子:小姐,在床上理发?

姑娘:(嗲笑)老板说笑话啦。老板辛苦,给老板先按个摩。

君子:等会剃完头给我按摩下头皮吧,其他地方就不按了。

我在前面走,姑娘跟在后面小声嘀咕“老板就按个嘛”。

回到前面,只见儿子头发被剃得吭吭哇哇,比我的技术差远了。

看我从后面这么快就出来,老板娘面容显得有点不高兴。

很快儿子站了起来,“女理发师”示意我坐下。

看了看儿子的“发型”,我表示不想剃了。

走出店门前,还听到老板娘在后面嘟囔着“下次别把小孩带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说的好!
虽然复迟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了,因为我们还保持着以前的那颗心,我们那个时代很多东西真的很珍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哈哈,老土了。
——————————————————————————————
嗨,五哥,你没觉得我们回国后就被人看成老土了,别人就是不说,我们自己都觉得土气太重,不是吗?
与五哥共勉。
问五哥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呵呵,淡定淡定。
———————————————————————————————
牧人,
按玫瑰的说法是蛋腚蛋腚,不过差点被蛋腚了,呵呵。
问牧人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土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淡定淡定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牧人,

是哦,有惊无险。要不是带着个儿子,就难说了。
谢谢牧人造访。
祝周末愉快。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咔咔咔,呵呵,有惊无险:)问好君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可要是换在60,70年代,是倒过来吧。 就是在80年代我出国的那时候,人说到美国去就好像今天我们说的到中国去一样暧昧,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一一说得太对!同意!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呵呵,果然君子,总说大实话!在玫瑰心目中你就是一个君子,变坏也难啊!所以你写不出玫瑰那样的文章!呵呵!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雪影/玫瑰,

可要是换在60,70年代,是倒过来吧。 就是在80年代我出国的那时候,人说到美国去就好像今天我们说的到中国去一样暧昧,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

坦白是坦白,可是用这个题材写出“高潮”那样的精采难上加难。

当我上传这篇短文后我顺便去看了你这篇小小说,当时就倒吸一口凉气:早知道你有这篇杰作,我肯定没勇气上这“一碟小菜”的。

可见我现在还没从你那篇“高潮”中回过神来。

祝玫瑰永开不败。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雪影说的:还是美国好啊!咱还是在这儿老老实实做个农民!哈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君子太坦白了,真是个君子,一点不假!哈哈!

"下次别带小孩儿来!"哈哈!明白了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所言极是,正所谓“人逢知己千杯少“。好像这是我第二次说给你听了。

“博客就象是自己公开的日记”,太贴切了。
以后如要鼓励他人开博,就会晓以这句话,并告知说这是一位叫雪影的网友说的。

Take care.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我觉得博客就象是自己公开的日记,在匿名的情况下记录真实的故事和阐述自己的观点,还能在网上找到几个能产生共鸣的网友,挺好的。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朋友数目无所谓,有共鸣或彼此交流觉得开心就行。
祝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

这篇短文已在我大学同学QQ上发了,是凑数的。

现正在写一篇关于儿子从小到大的一些事情。原以为好写,但当动起笔来,却发现要写好还不容易。首先要回忆尽量还原真实,还要写得将来家人看了不至于不满意。所以,写实(如报告文学)比写小说还难,现在才体会到,过去还不相信。

以后还想写一篇关于国军74师师长张灵甫将军的文章。张灵甫将军是我在武方面从小就崇拜的人物(文是李叔同)。

雪影身体不适还要顾及回复,实令君子感动。

再祝雪影早日康复。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坐在沙发上忍不住笑,君子怎么赶上这等好事了?
2002年国内就这样了,真可怕。在这种环境里呆久了,估计想不变坏都难了。
还是美国好啊。我们还是在美利坚大农村好好务农吧:)
祝一周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