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车祸

(2013-05-08 08:38:28) 下一个

我差点就到阎王爷那儿去报到而不是回国去参加医疗系77级毕业30周年聚会。 

去年的111, 清晨, 天灰暗着,下着小雨并挟带着黎明的微风, 已觉出阵阵凉意。深秋的山峦朦胧中显得格外迷人,车灯光柱下五颜六色的叶随着滚动的车轮旋转飞舞。 

在去医院上班的途中经过一十字路口左拐时, 突然从对面的车道迎面飙来一辆开着70迈速度的闯黄灯的车

还没反应过来, 一场两车俱毁的车祸就发生了

瞬间, 碎片与落叶齐飞,灰烟共长天一色

两秒钟后一切归于平静随之而来的是死一般的沉敘空气中弥漫着引擎冷却液,机油和金属碰撞后的各种气味

动了动手脚发现我他妈的还没光荣. 更神奇的是车钥匙和眼镜都被引爆的气囊冲的无影无踪而我却毫发无损. 这时我心里不由地感慨了一声: 万能的上帝又挽留了我一回。

记得在这之后的毕业30周年班级聚会上,有老同学开玩笑说你别怀念我们吧还是我们怀念你至今也没想明白, 这是不是上帝借同学之口对我的警告

我推了下车门, 还好, 扭曲的车门还能打开 我走向那辆刚才还象脱缰的野马现在已静静地躺在那儿的跑车, 透过破裂的窗口庆幸地发现车内那老外还没挂,正捂着胸口哼哼唧唧显得很难受 我说哎哥们没事吧, 那人喘着粗气说不上话来, 只是痛苦地摇了摇头

一切就象好莱坞大片中的场景一样, 短短5分钟后多辆警车救护车闪着灯呼啸而来,简短地察看询问后, 那壮小伙被绑在担架上, 救护车又嘶鸣而去

出事地点立即被黄胶带围了起来. 风雨中, 不知哪来的那么多警察在忙碌着, 有的对着对讲机在通话, 有的在对着两车残骸在拍照, 另有四名警察指挥着已堵成长龙的车辆慢慢地通过. 人们似乎已看惯了这种场景, 毫无声息地驾车鱼贯离去

拖吊车也已来到. 车被拖走前转移了车内私人物品,然后向那车说拜拜伙计, 但心想今生恐怕不再相见了

一彪悍警察走来, 用严肃的还夹杂着愤愤然的表情告诉我我要对事故负全责,同时递给我一张罚单并告知两天后我还会收到法庭传票去过堂. 我淡淡地回应说今儿个打扰您了咱们日后法庭上见

不用两天, 我一天后就收到了法庭传票, 诉我开车左转犯规. 我摊上事儿了

邻居是原州副总检长,他得知此事后主动告诉我说愿做我的辩护律师. 我说有您这位州级高官做我的律师那可真是我的荣耀

开庭那天, 不知是律师事先疏通到位了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那彪悍警官托尼最终没到庭. 法官宣布, 根据法律对方不上庭我胜诉警方并免罚单和免记点。

题外话是, 这事总结出这样一条经验. 发生车祸后, 即使没受伤也别在外瞎转悠, 就呆在车里别出来装着哼哼抽筋吐沫。人都是有侧隐之心的,包括那世界上最牛逼的美国警察. 谁会忍心对已受伤之人再发一过堂传票?

正题是, 根据我近三十年的驾车体会, 左转弯是最憋屈的汽车运动方式. 在这过程中碰撞到或被碰撞到任何物体, 理论上说都是你的错. 所以各位今后开车千万要看清再做左转弯哦

正所谓前车之鉴后世之师. 经历过的更能体会到学友亲朋诚挚的叮嘱是多么的重要, 没经历过的请珍惜别人用痛苦甚至生命换来的善意小提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到我家书房来翻家底了哈。
是滴,不仅是惊险后怕,万一出了事家人怎么办?
现在开车还是有点快,得万分注意了。晓青开车也要注意。
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啊。后怕吧?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 这篇短文算我的处女贴。 谢谢你的评论- 这实际上就是对我的鼓励啊。

真感慨你的人缘好, 连铁面无私的美国警察都能对你网开一面。我一朋友有和你一样的经历,在警车前闯红灯,但她就没你幸运了。当然,赶紧认错是绝对重要的,但第六感觉告诉我, good looking 是不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 开个玩笑啦,别生气啊。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动了动手脚发现我他妈的还没光荣. 更神奇的是车钥匙和眼镜都被引爆的气囊冲的无影无踪而我却毫发无损. 这时我心里不由地感慨了一声: 万能的上帝又挽留了我一回。”
-----------------------------------------------------------------------------
这段儿写得特逗。要是换了我肯定蒙了,不会动手动脚了。
我也觉得那个肇事者是装的。好在你幸运,有个大律师邻居。
我车技特差,总是东磕西碰的,但从没出过险情。一次一辆警车就在我后面,我一糊涂就在他眼皮底下闯红灯了。他把我截下来,我赶紧认错,没得罚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