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的性感

(2013-05-27 18:00:26) 下一个

很早以前看过一部电影,记得好像是茅盾的《子夜, 其中有一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那说话的娘娘腔调,娇柔做作的神态,和女人才使的兰花指, 现在一想起来都觉噁心。在这种男人的身上,男人的性感荡然无存。

以上是本文的引子。 在此,就从男人的角度说说男人的性感吧。

天地间,男人与女人相对。从生理学上讲,具有xy染色体的人就是男人。在生理、心理上具有区别于女人的特征, 如具有男性生殖系统,秉承男人的气质和阳刚之美。从人文科学讲,男,上田下力,田通天,以力顶天。生而为男,应天生就有一份生而为男人的责任

男人的性感是由自身的气质和身材相貌所组成。

一个男人的气质包括他的外在气度和内在品质,而身材相貌则固定遗传于父母。世间男子,象女子一样,都向往有一吸引人的外貌,在男人就是英俊伟岸。谈到男人的性感却将身貌放在后位,是因为相对于女人,男人的优良气质更为重要。 如此,即使男人仅有三分英俊,却可增加到七分。

所以,谈男人的性感实际上就是论男人的气质。

拥有男人气质并非易事。没有一定文化底蕴修养层次和人生阅历,无法烹饪出醉人的气质。

男人真正令女人沉醉,能够征服女人的东西,不是外貌,而是他的气质。拿破仑和邓小平就是两个经典的例子。

男人的气质有四味。

品味
。没有品味的男人,任你如何修炼都只能是
浅显苍白的。有气质的男人,他乐于学习,文史哲学各有涉猎 ,偶尔看看流行电影,但眼睛不限于情节,而能从中看到不一样的东西。能凭自己的内在品质令女人倾心,在有些女人看来是最有性感的男人。

韵味。潇洒是男人气质的张扬。他爱自己,爱她人。是春天的雨水润细物无声;是秋天的和风,轻拂你的脸。以男人特有情怀,放开胸襟,拥抱 世界。男人的善良、关切、慈祥,和大度,不是矫揉造作,是知冷知热,知轻知重,理解女人的思想,体察女人的苦乐。只轻轻一抚摸,就给女人疲惫的心灵以妥贴的抚慰怜香惜玉,含情的目光,温柔的神情,总是胜过千言万语

雅味。静若池水,动如涟漪,如听涛声,或如烟似地笼罩着他爱的女人。他的一抬步,一伸腰,都流溢着诗与歌,或如荡漾着无声的音乐。与他谈天说地,给你人生启迪 无论什么场合,话很恰当,笑容可掬 ,爱却执着,让你沉静,教你努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意味。是神秘的,缓缓的,动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乱情迷。它没有形状,没有定势。若隐若现的美景,是朝思暮想的探究

男人的性感气质有如神韵。如火之有焰,灯之有光。是美酒,历久弥香,抿口便醉。前卫不是男人气质,是怪味。 有钱的男人不一定有气质。物质堆砌不出男人气质,这样的男人铜臭有余而情调不足,情调不足则索然无味。潇洒的男人不一定有气质,有气质的男人却一定很潇洒

男人的性感气质大概表现在以下方面。

成熟。 在几乎所有女人眼中,成熟应该占男人的性感很大一部分,也是第一印象。成熟是一种最吸引女人的男人气质,代表了一个男人的独特人格和专有特性。男人的成熟令几乎所有的女人着迷。

进取。男人的积极进取应表现在生命的每时每刻,是一种向上的精神,是对事业、未来的一种拼博态度和对家庭责任的担当。

阳刚。是啊,谈到男人的性感,又怎能不说男子的阳刚?真正的男人应该是勇敢坚强,自强不息百折不回勇往直前富有正义感,敢于担当责任。这样的男人对于女人极富有吸引力,让人无比的神往。

健康。外表潇洒是赏心悦目的,但青春健康,活力充沛的男人,任何时候都光彩照人灿烂依然。

修养。思想深刻的男人要比外貌高大更具有吸引力。那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一瞥一笑,至善至美脱俗良好的修养让人遐思无限。男人的修养寓于男人的魅力和形象中。一个杰出的受人欢迎的男人,从旁人看来并不是以他干了多少惊天动地的事情来衡量,而是从他的日常生活和交际中所表现出的修养来考察他的德行的结果。

情义。有有识,有信有誉,爱憎分明,正直善良。敢于坚持真理,具有海纳百川般的胸怀与包容一切的气度;不为功名利禄卑躬屈膝,不因弱小无能而敲诈欺凌;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深怀惩恶扬善义士情结,又具有扶贫助弱的古道热肠;侠骨中蕴藏着凛然正气,柔情里隐含着体贴入微 。与这样的男人在一起,如沐春风,如浴阳光,你会被他的热情乐观所感染,被他的谦谦风范所吸引,你会不知不觉 地模仿他,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改变你的人生观。如果哪个女人能与这样的男人共度一生,真是一种幸福。他会让你情有所依,心有所属,会让你感到安全可靠,他会用他宽广的胸怀臂膀为你营造遮风挡雨港湾

沉稳。言多呱噪必有失缺,沉着冷静才是真金。遇事沉着的男人社交上善于用随机应变的应对技巧;外表沉静的男人交女友能给人托付终身的信赖感觉。老成稳重、沉着应对社会的男人,给女人以可靠的感觉。

豁达。 有着宽大胸怀的男人,相处起来非常的简单自然,女人也不必担心惧怕什么,可以完全展示自己的内心世界。而这样的交往往往长久。

干练。 做事高效奇特;不多做解释,思考问题的过程不和盘托出,而只是给人最后的结论。男人若有这种特质,不仅对女性有极具诱惑力的吸引,对他的同性类也是这样。


幽默 幽默是展示男人魁力和形象的一种不可或缺的手段。它对女人尤其能起到调节心情的作用。女性大都喜欢幽默的男人。女人把幽默的男人当作快乐的使者和力量的源泉。从某种意义上说,男人是为女人而幽默的。幽默风趣也是乐观 的表现。 有幽默感的男人,大多持快乐积极, 向上进取的人生态度,相处起来不但轻松,遇到困境的时候也不容易消沉,而是努力摆脱,或逆流而上。

浪漫。 生活虽是平淡的,但是偶尔的浪漫却可为细水长流的感情增加不少的激情。有浪漫色彩的男人可以为生活带来丰富多彩的不同感受。

顾家。男人性感之一是一种挥之不去的顾家情调。有顾家情调的男人,会把小家打理得玲珑有致。周末假日,穿着便装,在家搞家务。从窗帘桌布,庭院草地,到锅台炉灶,居室布置,样样都尽力而为。 对子女行慈父之责,对父母尽孝儿之心,这些绝对可为男人性感加分。

自信。如果你什么都不出色,还有最后一张王牌,那就是自信。这一说法不是我的原创,但也想不起来是哪位名人说的了。

当然,一个男人或许不可能具备以上所有的东西,但请珍惜保持你已拥有的吧。

总之,想讨女人喜欢的男人就应该有男人样,那就叫“男人的性感”,如上所述。

 
(感谢雪影云痕的《女人的性感》一文对本文的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宝磨房' 的评论 :

小宝说的甚有趣。
同意你的观点,虽然回复迟了。
三宝磨房 回复 悄悄话 此文是一快好砖。效果不同凡响。
其实只要是男人写的,就不完美。
因为男人的性感,是女人说了算!
说你性感,你就性感。不性感,也性敢!
说你不性感,你就不性感。就是性感,也不性敢!
看你还敢不感!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

恕回复过迟。

张师真男子汉也! 从众多评论中就一眼看出文章致命的缺陷。

如再写类似话题一定不会遗漏。

问张师好!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好文章!Lily与阿童的观点很好,使之更加完美。祝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Lily,一直盼着你来。

真的过奖了,尤其是与雪影的大作相提并论。

颤抖着上传后,我的心是七上八下,一怕被别人数落胡言乱语,二怕别人责怪还不全面。

前者庆幸,承大伙宽宏大量,能体谅一个新手写博不易,加之借着雪影,得拉大旗作虎皮之利,颇获褒奖鼓励。

访客阿童,评论独到,直言男人那方面未提。览后一拍脑门,是啊,性感性感,无性怎能感惑女人呢?甚后悔此遗漏。在此顺谢阿童提示。

男人的性能力这一性感上最重要的生理特征,其实在写此文时已潜伏于下意识中,隐晦体现在“健康”这一条上。可能思想上基于中国人传统的表达保守,未直接写出来。要是由法国人来写这一文题,可能就不一样了。

Lily文笔优美,与你交流是一种享受,故回复你多写了两句。

周末愉快!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拜读洋洋之言“男人的性感”竟浮现出那“女人的性感”, 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妙,论作相佐之辅。
女人的性感有她的细腻笔墨点缀出女人的娇,柔,精,香,美,雅~~~
男人的性感有他的阳刚之气点评了男人的刚,劲,松,强,硬,坚~~~

一言以蔽之:女人的性感—— 雪影倩;
男人的性感—— 君子也;

文城的俊男倩女们在雪影和君子的引领下,追寻着各自的性感,好不快乐!!!

好的习作总能令入鼓舞,受人追捧。君子,你有驾驭文字语言功能的能力,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期待着佳作再现~~~

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

谢谢你的回应。
不错,争议和趣味有时是一对孪生兄弟。
注意到了,“成熟”是我们俩对性感男人的共同第一要求。
感谢你在写博方面对我的引领和提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和羊在一起的评论:

羊羊,不在意我这样称呼你吧?

老公不浪漫,从男人的角度看,你提出了一个有趣的,但令很多男人不重视,不以为然,尴尬,或干脆就不好回答的问题。 很多男人的直接回答可能是“浪漫又不能当饭吃”, 或者就像如同你说的,“当然少了浪漫也死不了人,日子也过了若干年了,在朋友们眼中还是很完美的一家人”。

要知道,从男人的角度看,担在肩上的责任是第一位的。 浪漫在他脑子里可能想都没想过, 或者想了,但根本不好意思去做。他可能会认为那是女人做的事情。

说实话,我原来也不想在文中放上这一条的,因为我本人也最多就算是个识相的男人- 遇到老婆生日,结婚周年或母亲节,记得送个礼物或一束花而已,好在老婆大人也不是一个对浪漫有什么要求的人。

但我知道有些女人对这一条看的很重,没有这一优点就不承认是完美男人。所以我最后咬咬牙还是放在了后面。

究其所然,不得不承认造物主当初造出的男人和女人在很多方面是不同的。我的最简单的理解就是男人就是男人,浪漫可能偏向女人这边多点,就像坚强偏向男人这边多点而为大家所理解。

其实,“浪漫在女人和男人”这个议题本身就能扩展成一篇文章甚至是一本书, 可以从生理,心理,社会,人文,以至到民族,风俗,个性,家教,等各个方面去探讨,解释。

说得太野了,就此打住吧。

羊羊,还是那句老话,人不是十全十美的。你那位夫君就只差点浪漫,在其她女人眼里,可能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极品男人哟。

希望以后多交流。 谢谢访问我的博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Mike,

你和踏海寻浪还有玄米都猜是郁钧剑,眼光真毒。正是他。
灰常同意你对小郁的评价。 不同的时期,大到对价值观,英雄,明星的标准不同,小到对各种时尚等都要求不一样。
和你一样,古天乐也是我喜欢的明星。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和你对话真觉得喜庆。以后,我们多说说话哈。
还有你那只被评为世界上最丑的狗, 看到就想哈哈大笑。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好啊君子,以后我们再找几个有趣的话题写,有争议才更有趣不是。
君子刚开博就好文连篇:))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永远是中国人的评论:
同感!
永远是中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博主用的照片是中国有名的民歌手郁钧剑.按照本文的标准, 他就不符合男人性感的标准: 他在演唱的时候经常翘兰花指, 有点女气. 表情也很造做.夸张. 演唱的气声很重.
和羊在一起 回复 悄悄话 按照你文章所写逐一对照,好像我家老公除了浪漫不足外,基本上都符合标准。不知道中国男人要有点浪漫这事怎么这么难?而且一点儿要改进的意思都没有。把浪漫说成是虚的,号称行动说明一切。其实就差那么一点儿就完美了,为什么不能做到呢?当然少了浪漫也死不了人,日子也过了若干年了,在朋友们眼中还是很完美的一家人。不过,还是很想知道从男人的角度为什么不想去追求浪漫?好像这种人还很多呦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这个明星照片是谁?可能是那时候帅哥的标准吧。我个人认为他相貌平平。我对影视界了解不多,光从外表看,有阳刚之气的明星应该是象古天乐那样的。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君子的评论:

君子兄眼光锐利,一眼看出百世留名的西门庆乃是家兄。西门小弟既没有及时雨宋公明大权在手,杀人越货的大丈夫气慨,也没有家兄西门庆经营几家商铺,日进斗金的小丈夫气势,只是想学君子兄提到的性感的小小丈夫形象。看到君子兄提出的标准很高,所以自勉要多加努力。。。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

可以这么说,没有你的那篇《女人的性感》大作和你的鼓励,就没有写作此文的灵感和动力。

能想象一下吗,如果一个如你文中所叙述的性感的女人和我文中所描述的一个性感男人结为夫妻,是不是太完美了?

可是,我知道,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情,任何东西会十全十美。但就像你说的,虽然人很难做到完美,可是谁不想让自己越变越好啊。

雪影,希望能和你再度合作,各自写作主题同类的文章。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踏海寻浪,

等你露面等得很久了。不过终于等到了。

对你的那位朋友的婚姻结局,我现在才意识到幽默对一个男人来说是多么重要。要不然就是他太太是相声或喜剧演员世家出身?

欢迎多交流啊。 谢谢来访!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郁钧剑的照片是吧?你的博客终于出来了,支持一下。你写的很真实,我的一个朋友就是集中了你上面所有的优点,独缺幽默感的相貌英俊的完美男人。但正是因为他太严肃死板,所以他太太和他离了婚。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

虽然你是第一次来访,但不用猜就知道你是一颇有自己见解,观察细致的女性。

你对男人和女人的生理性感总结的太到位了。
还有对郁钧剑的评价真准 - 翩翩君子一个,不性感。

希望以后多交流这方面的见解 - 这是一个让人兴趣永恒的话题。 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ShanShan,

完全同意你的评述。不同的人对性感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性别对性感的解释也不相同。

人们对很多东西和事情都会想象的十分完美,但都知道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或可遇不可求。

我写这篇博客,一是为和雪影的那篇《女人的性感》一文,其次是想在想象中过把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完美男人的梦,不好意思啦。

shanshan,真诚感谢你的造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既说性感,就是男人和女人本质的部分,女人温柔妙曼,男人阳刚伟岸。长相上女人七分相貌三分身体,男人七分身材三分长相。有身体的吸引力才叫性---感---了!。我看到高原上的藏民和渔民古铜色的皮肤肌肉,觉得他们才配说性感。
还以为是郁钧剑本人呢。他好像出过诗集呢,听过他唱歌。翩翩君子一个,不性感。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总结的很全面,也许是因为太全面,这样性感的男人怕是世上少有,如果有那阵的是极品。

定义很难下,因为不同的人对性感有不同的理解,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性别对性感的解释也不相同。

雪儿说的好“优秀是一种习惯,习惯成自然”,优秀的男人性感~~~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小绿草,

你的这些总结真应该被我想到,放到文中,定会增色不少。
希望以后多交流。
谢谢你的访问。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兄弟,

您这姓氏说真的,我一看怎么就让我联想到宋朝时的一个人物?
开个玩笑,别介意啊。

那么,我想问一下,西门,你是,或者你想是哪一种丈夫呢,大,小,或小小?

要我说,只要不是窝囊丈夫就行, 当然那西门大官人也当不得, 你说呢?

谢谢你浏览我的博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华灜妹子, 你好!

你建议的三条, 经你一说,从女人角度考虑,还真感重要。 要不怎么说男女有别呢? 这不光是生理上的,连思想上都有区别。

谢谢你花时间访问我的博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persmama的评论:

Dear Coopersmama,

可能你要失望了,那张帅哥照片是 XXX 明星的肖像。我喜欢他的歌及他的人品。 可能现在90后已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了。 猜猜是谁?

谢谢你的夸奖 - 这是我写博客的动力之一。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Mike,

回复你的评论就是两字:精辟。
谢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dayr70的评论:

sunny,

谢谢并很欣赏你的另一种风格的评论。

我认为优秀是一种习惯,虽然没有人可以做到完美,但争取完善自己并不是坏事。

不过,我想你不会真那么脆弱到会被一篇文章吓死吧? 开个玩笑哈。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meg, 看得出你一定是有同情心的善良之人。我要说的是优秀是已具备的习惯。对于习惯的事,就谈不上累不累了。但如想做一完美的男人,那就是另当别论了。

谢谢你用你宝贵的时间阅读此文。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豆豆银豆豆的评论:

豆豆,我真心希望自己是此文中所说的那样的人。
十分感谢你的夸奖,这是对我写作的鞭策。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童的评论:

阿童, 你好!第一次置评,就不同凡响。我很喜欢你的这一建议。说实话,在写此文时,我还真没想到这一方面,现在想想有点遗憾。 不过究其原因,可能是我注重于超出男性生理本能的内容。 不过加进这一条又觉得是不是有点太那个了,,,,,你懂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概括来说,就是要身心健康,以保障优良基因延续下去,同时需要有抚养下一代的责任心,这样才能保障生育和抚养优良后代.所有男性应该具备的优点都可以被这两点概括.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哇!要求很多!西门小弟可做到二三条。

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
小丈夫不可一日无钱;
小小丈夫不可一日无性感。

西门小弟要努力。。。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看到标题时我就想:该不是君子的作品吧?所以没读之前就先顶一下。
我读了两遍,写的很好,那就再顶一下!
虽然人很难做到完美,可是谁不想让自己越变越好啊。
优秀是一种习惯,习惯成自然。
我尤其同意男人的性感/吸引力在于品格能力和性格,外表是次要的。
如果一个男人能有以下特点,那他就吸引我:成熟,坚强,进取,重请义,沉稳,豁达,自信,顾家。
我同意无名小绿草的留言:不同年龄的人对性感的理解和侧重点不同。
希望读到君子更多的好文章。
问楼下G-侠好!我出去度假,结果沙发被你占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女人眼中的性感男子各有不同,归纳概括实属不易,不同的年龄阶段,性感侧重点也有所改变,年轻时,帅气浪漫联系性感,进入成熟的年龄,男人的豁达,情义,顾家更吸引人,这样的男人很性感。
阿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罗列了一个理想化的男人应有的特征,但却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性能力。
sunnydayr7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碰到LZ笔下的性感男人,还有那些性感女人,咱会吓死的,咳咳。。。。。:)))

meg同情心很强,赫赫,赫赫。。。。:))
静悄悄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描绘的不仅仅是性感的男人,而是完美的男人。
这种全能冠军式的男人,美好得颇有些不切实际。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太抽象了,不好操作
az459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肌肉不性感。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男人要做到性感会累死的。

同情一把!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是君子式的性感,其实很多女人眼里的性感带有原始野性色彩。
金豆豆银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归纳的很全面哦,那你是这样的人吗?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君子:那像片是您本人吗?您看上去不仅性感,而且英俊。:-)

文章写得甚是精辟,堪称大作。

谢谢好文!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gewex,

您好!谢谢您的评价。
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尤其是将雪影的文章相提并论。
望以后多交流。

gewex 回复 悄悄话 读君子的男人性感,回忆雪影的女子性感,两种性感,和谐共存,相得益彰,刚柔相济,阴阳互补。看到了完美人生的楷模。谢谢你的力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