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儿的博客

分享天父之大爱、分享佛陀之智慧
正文

【天堂来信#4594】《你有所有的主副材料》

(2013-06-22 22:51:19) 下一个

【天堂来信#4594《你有所有副材料》

 
天父说,


你需要什么?以各种形式常被问到的问题是:做煎蛋需要哪些主副材料?去商店你要买些啥?你没有咖啡了吗?


通常情况下,你的问题都是关于可能的需求和缺失、可能的匮乏和不足,关于什么必须得补充了。这在生活中常常发生。


钉锤在哪儿?你把盐放哪儿了?我的钥匙在什么地方?

 

有时又是另一种问题:还得等多久,你快点行不?


这是你希望听到的:就现在,此刻,马上。


你不希望听到的:再过一会儿,就要好了


所有这些问题,都跟时间和空间有关,或者跟时间和空间的缺失有关。


你不喜欢猜测,不喜欢突发事件。你喜欢快件速递。需要多长时间?这对你来说是一个烦人的问题,你可不希望被拖延。


你喜欢别人回答:就这几分钟,就现在。你不喜欢被拖延,耐心这个词压根儿就不在你的词典里,你不喜欢等待的滋味。


但我是耐心也耐烦的上帝。


当然,耐心不是忍耐。耐心是在不同的光线下看待问题。当你修掉不耐烦,除了耐心还能留下什么?匀速走路,那么你就是在匀速地前进。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肌肉男,那么多多地使用你的肌肉。


把耐心比作肌肉。若想肌肉增长,你就不可反感锻炼,你锻炼是有目的的。当然,生活给了你许多的机会,让你可以解除不耐烦带来的约束,让你可以在耐心中安顿下来。


急躁是独断专横的,急躁是在向时间行屈膝礼,而耐心是在向永恒行屈膝礼。在永恒之中,没有耐心,也没有急躁。归根结底,除了永恒你还想去哪儿?而实际情况是,你就在永恒之中。这就是你整个的故事,其故事的大纲,无关谁做了什么,无关为什么要做 --- 八卦胡扯在永恒与无限中没有立锥之地。


你的心与头脑在关注什么?不需要你操心,一切都很好。


有或没有,一切都很好;有很多或有很少,一切都很好。


要搞清楚,你着实拥有一切。如果面包还没做好,但你有做面包的主副材料,你有足够的资金,亲爱的。是的,我是我所是,你也是。在你之内有着可以达成一切的方法和道路。你还需要什么,亲爱的?你还想要什么?


你 想要心安,你想要心里有爱。谁可以给你这些?我能做到,你能做到,另一个人也能做到。在任何情况下,无论表象如何显示,你和我都在提供这样的机会。大家都 认为,是我在提供,真实不虚,但我只能在你许可的情况下提供,我只能在你愿意接收时提供。我提供了许多次,但我所提供的也许跟你所要求的不尽相同。再查看 一次,看清楚了,亲爱的。


你是否眼大而手紧呢?


也许现在就是一个好时机,重新来思考放手地给予这个问题。不是牺牲,而是给予。你见过把给予当作牺牲吗?如果你有一只鸡蛋,你能否籍由它之滋养另一人而收获喜悦?少想些为自己而保留而保存而节省,多想想给予,然后每个人都会发现,有丰足可以满足所有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可以把你列出的需求清单扔了,而只是单纯地通过你的给予来获取它们。给予导向丰足。


但给予时不要想着回报,因为思虑着回报的给予不是真正的给予,这样的给予是在交易,即使只是心里的闪念。斤斤计较地给予不是真正的给予,你现在能理解这点吧。


总是有足够的可以给予所有人。你现在就开始给予。当你的双手抓满东西时,哪有空间容纳更多?虚怀若谷,清空你之所有,然后你才有空间盛下更多,但你虚怀、空手只是为了给予,不是为了获取,不是为了满足你的一己私愿。对于初学来说,你将得以知晓给予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受。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you-have-all-the-ingredients.html
天堂来信中文总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作者: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3623
中译:随意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