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儿的博客

分享天父之大爱、分享佛陀之智慧
正文

【天堂来信#4483】《你多么期望感受到的是爱》

(2013-05-03 15:49:05) 下一个
【天堂来信#4483】《你多么期望感受到的是爱》
 
天父说:
 
只有当你感受到发自内心的爱面向所有人之后,你才会持续地这样做,之后你会很高兴地这样做。问题是你现在似乎不能体悟到这个境界。你尝试过,但什么也没发生。这对你来说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知何故,你有时像驼鸟把头埋进沙里一样,把自己的心埋起来,僵住了,困住了,你无法认出自己了。你当然会重新回到爱中,但当其时你似乎无法说服自己做到,你感觉到了“信”与“行”的差距。
 
你心里有些想法似乎无法删除,就是总觉得别人不配你的爱。你但愿你能够做到,你希望对此人有好感。听我说,你应该做的,是释放对此人的敌对情绪,而不是把此人排除在外。你可能在问自己:“为什么啊为什么,我如此反感此人?这种反感何时才能离开我?何时它才能从我心里移除?”
 
对你来说,接受这个人简直就是违反你的本性,但事实上,你若不爱才是违反你的本性。你和这个人之间怎么了?是什么在阻挠你接纳此人?你当然没必要搞个人崇拜,但是,为什么会有剧烈的厌恶,厌恶到你的心凝固于胸腔的地步?你也不想再思虑有关此人的一切,但你却一直在想着他,情不自禁地想着这个你讨厌的人。尽管你是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摆脱有关此人的所有看法,但念头还是来了,持续地来。你为什么生气,亲爱的?
 
你说你做不到对这个人诚实真诚,你说,即使爱是你的本性,你也做不到,实在是太难为你的本性了。要知道,是这个人以某种方式,引发了你妄心中的某样东西,成为你的一个诅咒。
 
我得告诉你,这个占据你心的人是无辜的,他希望你喜欢他,他希望能感受到你播洒的阳光。他没有问你要别的,只是希望你能思虑得更周到些。这个人想要的东西,你似乎无法给予。你试图摆脱目前这个没有爱心的境况。你告诉自己要祝福此人,在你受限的头脑中,你试着说,“愿上帝保佑你,愿上帝保佑你”。
 
在你的头脑中,你要求这个消耗你心力的人原谅你。但你反而发现自己沉浸在消极的苦痛中,以致到了绝望的程度。不知怎的,这人似乎已经成为你的眼中钉肉中刺。似乎对你来说,如果此人不再存在于你的思虑生活中,照耀你的阳光将会更加明亮。
 
事实上,此人跟你的消极情绪负面感受根本就没有关系。他已经成为了一个讨嫌的象征,你甚至都不知道该把它叫作什么。
 
我想告诉你,你的消极感并非是真实的。这个感觉建立在不真实的东西上,这个感觉对你也没有任何的好处。其实是你的固执在暗中较劲,看你紧咬牙关的样子。
 
你被难住了。到底此人该做些什么才能摆脱你对他的负面的看法?有什么他可以做的吗?你要他做什么?你寻求一个答案,你没有找到。这人已经成为一个象征,一个你不喜欢的东西。仇恨从何而来?这个人也没对你做什么,只是继续他的存在而已,他并非你的敌人。敌人除了出现在你的妄心里,还能出现在什么地方,我亲爱的?
 
这个道理现在对你来说再好不过了:释放你的敌对情绪,接纳美好的希冀。
 
释怀,就是今天给你的讯息。我知道你也想如此,你希望结束敌意。这是一个大的十字路口,你必须穿过它。你必须找到一种方法,超越纠结怨恨,回到你的真心上来。
 
天堂来信中文总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作者: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3年3月4日
中译:随意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