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儿的博客

分享天父之大爱、分享佛陀之智慧
正文

【天堂来信#4529】《优雅谦逊地对待上帝》

(2013-05-03 12:18:00) 下一个
【天堂来信#4529】《优雅谦逊地对待上帝》
 
天父说:
 
你不把我当作是你的替罪羊的话,情况会更好些。你给我贴上有错的标签,对你并没有什么好处,对任何人都没有什么帮助。
 
你可能喜欢把你的伤心事都怪罪到我的头上。你应该做的,是负起责任而非责怪抱怨。别再埋怨任何人,承担起你该承当的责任。讲责任就有出路,就有好牌你可以打。
 
你不可以把你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过去的已经过去,现在开始你负起责来。你可能正处于人生的岔路口,你得自己拍板作决定。别回头看过去,不要再玩这个游戏:“上帝,你怎能这么做?”
 
我允许你有选择的自由。如果你在一个赌场里玩游戏,你不希望总是庄家拿着所有的牌,你期望有一些对你有利的机会,你期望能作选择。你真的以为我在帮你作选择吗?你不可能既有选择的自由,同时又要我为你负责,要我为你的选择买单。
 
是真的,我当然为你负责,但我并不作出所有的行动。你并非傀儡,你有发言权。有时可能你选择抓牌,有时可能你选择扔牌,有时你可能会输掉一轮。你并非是你生活中彻头彻尾的帝王,但你无疑是个关键人物。
 
关注你的态度,生活不是针锋相对,不要愤世疾俗。如果你渴望安宁,就不要不停地哭喊抱怨“处处是苦难、个个有问题”。你最好了解清楚,你的生活是你的。生活并没有对你完全关闭上锁。是的,你可能有过美妙的日子,感受到被祝福;你可能有过艰苦的日子,感觉被诅咒。你真的认为是我在操纵某种模式,昨天是你的朋友,今天就成了你的敌人?当然不会,我并没有预设要逮住你,好给你点颜色看看。但的确,有时你必须经历一些艰难困苦。你不能把所有美好时光的信誉都归于你自己,也不能推卸掉艰难时期的所有责任。我并没有四处寻找些麻烦来堆在你身上。
 
然而,当你处于困难时期时,你会怎么做呢?不要把责任推到我身上。不要说,“上帝啊,你为何要这么做?上帝啊,你怎能对我做这样的事情?上帝啊,在弹指一挥间,把情况改变一下,赐我我想要的工作,让我通过这个考试,把我的儿女变成好孩子。”
 
无庸置疑,你,在你的生活以及你的家人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你在所有人的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你对于所有的星宿星系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你在你的生活中扮演着一个角色。
 
你是你的生活之观众,你是你的生活之参与者,你投入其中。你发出的是什么样的音色音调?你值得自己赞叹和欣赏的是什么?你不会自求麻烦,因为你无辜单纯,所以你不会带给自己的,生活给你带来了。如果一只球向你飞来,接住它,如果球在你的责任范围内,你得想法打出好球。
 
没有人该被责备,但人人肩上都担有责任。不要再行走在责怪和抱怨的老路上了,责怪抱怨不能把你引向任何地方,承担起责任才是你该做的,停止吹毛求疵也是你责任的一部分。责怪抱怨一无是处,因为即使你辩才了得,赢了争论,你会发现自己还在原地踏步。
 
优雅谦逊地对待生活,优雅谦逊地对待上帝。
 
 
天堂来信中文总站:http://blog.sina.com.cn/heavenletters
作者:Gloria Wendroff
发布于2013年4月19日
中译:随意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