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h3466

记述人生的点点滴滴,感谢生活。
正文

两小无猜小心拆

(2013-12-16 11:39:07) 下一个

女儿刚来欧洲时,八岁半左右,曾天真地对我嚷嚷“妈妈,你为什么把我生在中国,如果你把我生在这里,那我也就是黄头发,蓝眼睛了!“|她的天真让人忍俊不禁。她表示她将来要找个这个国家的人,其码将来的孩子会漂亮。

随着年岁的增长,她的思想变了,她两年前对我说她将来要找个跟她有一样背景的小中,小时候出国,在国外长大,这样将来能有共同语言。她已经不把容颜放在第一位了,我为她有这样的变化感到高兴。其实我也有私心,我就一个女儿,我希望我将来的女婿能跟我用我的母语交流,当人老了的时候,就有得痴呆症的风险,那时记得的唯一语言大概就是母语了,我希望我对我女婿说我渴了的时候,他能听懂我的语言,不至于递给我一把凳子。

一年前,我盯上了一位华人小伙子,他比女儿大四岁,全家都是基督徒,他在家排行老二,上有一哥,下有一妹。会弹钢琴,吉它,业余爱好是踢足球,今年考上了一所医科大学,多棒的小伙子啊!还是虔诚的基督徒。他家里有兄有妹,妈妈考虑到他是老二,经常会单独约他出去聊天,所以他心理很积极。又爱音乐,和女儿就有共同语言。是基督徒,就不会轻易背弃约定和婚姻。将来会是一名医生,说明他智商很高,收入也不会低。多好的一个女婿啊,我给女儿说起对这个小伙子的好感时,女儿冲我大叫说妈妈,我们差了四岁了,太大了吧,我和他没有共同语言!我抚额,我的傻姑娘啊。

然后女儿和她的钢琴小师兄走的比较近,由于两人是一个钢琴老师,有一些共同的表演,又都在同一个青年交响乐团里练习。两人一起去参加了几次国际钢琴比赛,关系越走越近。成天skype,msn你来我往的,有一阵子,我就跟一个卧底的一样,去偷偷看女儿的手机,女儿加了密码,但一些新来的信息能显示在手机屏幕上。虽然是只言片语,但我看到的都是一些没有营养的小词,比如HELLO, 你在吗?或一些表情语言。

小师兄一半是华人血统,出生在这里,几乎不会说中文。钢琴在这里的同龄人中弹得是相当好的。我估计女儿对他的好感起初是基于他的钢琴水平实在是太高于女儿了。但随着女儿的努力,他们的差距没有那么大了。师兄为人单纯,除了弹钢琴,课余大多时间就是玩游戏机,研究游戏机里的音乐,我们出去比赛时,他除了跟我女儿聊天就是玩他的游戏机。对周围的人和事不感兴趣。不爱读书,脑子里没有想法,家庭条件太好了,妈妈给安排好了一切。好家伙,这种人做朋友还行,做丈夫是不行的,一点也没有责任心。和人打交道的能力太差,将来在社会上没有跌打滚爬的能力。我旁敲侧击地给女儿说小师兄当朋友可以,当男朋友不行。女儿虽然嘴上不承认她喜欢小师兄,但看他们你来我往的发短信。又将我看中的那个小伙子不当回事。于是我有一天对她说她将来的结婚对象就来自于她今天约会的朋友,她有一件事要考虑,这个小师兄将来能当我女儿孩子的爸爸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不要往深的发展了,以免对方有别的想法。

女儿对她将来的孩子爸爸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其码是一个有耐心,知识渊博,心胸宽广,有养家能力的男子汉(以她自己爸爸为参考)。因为她切身感受到这个爸爸带给她的安全感和温暖。她一定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有一位这样的爸爸。

从此后,女儿渐渐减少了跟师兄你来我往的短信来往,以到于现在回复到一般的朋友关系,终于让我这当妈的松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