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msh3466

记述人生的点点滴滴,感谢生活。
正文

女儿的音乐道路5

(2013-05-02 12:36:34) 下一个
由于女儿的又开始练习钢琴了,她平时上课的学校有些演出她就可以秀一下了。有一个老师对我说我女儿应该到音乐学校去上学,我当初回答说,我不想我女儿走专业的音乐道路。但她说那几个音乐学校不光是学音乐的,还教别的。我跟女儿的钢琴老师说了这个提议,他不以为然的说,去了专门的音乐学校,人家都在学乐器,就显不出我女儿了。由于他的这句话,我们也就没在多想。半年后,在我学习的语言学校,我认识了一位中国同学,他的妻子是一个典型的推妈,他告诉我说他妻子对我们这里的学校掌握的门清,是给他家那俩小子准备的,俩小子大的才三岁多,已经在十几个学校排上名了。

很巧的是,他妻子跟我老公是一个公司的,见了面就亲切多了,他妻子亲自上阵,把我们这里教育部门的关于每个学校九年级成绩的统计表找了出来,历年的都有,按总分排名后,前十名内就有三家音乐学校,我想我女儿没有这个国家语言的优势,但其码音乐上有优势不是?于是给前几名学校写了信,请求人家入学考试。结果只有两家学校回了信,一家就是我女儿现在就读的唱歌学校,说让我们第二年二月份去参加入学考试; 另一个是一个乐器学校,人家回信说上他们的学校得先考试,先上他们办的周六音乐课余学校,这是一家俄罗斯人办的私立学校,女儿考得是钢琴和双簧管,当时负责人就说让她先上那个周六的课余学校,我们选学乐理课还有乐器课。女儿在这个学校学了两个学期。 这个学校也是来年的二月份考试。

第二年,女儿两个学校都考上了,第一个学校她是考上的180个学生中的一个,是从一千多的孩子中挑选出来的。先是唱一首选定的歌,再接着让孩子们听音试唱,接着是让孩子复述老师刚才敲过的节奏。第二个学校是让孩子演奏乐器,在她演奏时,校长把我们家长集中起来,说了一些这个学校的信息,我听懂了一小半,知道这个学校学乐器要交钱,一个乐器一个月2000人民币左右的样子。

一月后,两家都来信通知女儿考上了,第一家是所有的新生都是从四年级上;第二家回答我们说,原先是要等班里有老生转走,才可以要新生的,但如果我女儿想上的话,不用等老生走,他们给她这个名额。老公想来想去,最后我们选择了第一家学校,这是一家百年公立学校,一个年级有六个班,一直从四年级到九年级,他们历年考高中成绩都在基本全市前三之列。后一家是一家私立学校,教学很严,从学前班到高中都有,每年级一个班。我们在那里许多次,看到的学生大都比较严肃(也许是我们错觉)。第一家我们去看了几次,发现这个学校的学生都面带笑容,看上去很高兴。就是它了。(当然从私心里讲,也有经济的因素,我们完全可以在这个学校唱歌,继续在文化学校学钢琴,不用那么费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