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198-不是母狮照样吼

(2024-06-25 16:05:28) 下一个

金光辉一见妹妹过来了,满眼带着怨恨,立刻慌了,结结巴巴地说:“她、她、她是、是、是——”最后也没说出她是谁,幸亏肖新妍冷冷地接了一句:“她是李清照!”

想不到,李清照被金帅最本色的表演,逗得一口酒,喷得到处都是,不过避开了金帅,却离小受气包——雅娜,非常近。估计飘散的红酒雾,掠过她的领地,让雅娜明显感受到一种挑战。

新妍也觉察到雅娜隐藏的怒气,必须出手调节气氛,把事态暂时平息下来,不能半途而废。“李清照,你也够调皮的,恨不得喷我一脸酒!”肖新妍似怒尤喜的表情,就是告诉她李清照“你个小蹄子”,赶紧道歉,如果她还想跟她的帅哥哥继续聊、接着撩的话。

李清照何等机灵的小妮子,一见主人不怒而威的脸色,立刻拉着肖新妍的手笑嘻嘻地说:“真是对不住啊,肖副主任。我真是该打,该罚!”

“打嘛就不必了!不过说到罚,倒是难逃。这样吧,你先给我的妹妹,黄浦江音乐学院的高材生,一院党委书记的千金,廉雅娜小姐,道个歉。毕竟你的一口红酒,几乎擦她香肩而过嘛!”肖新妍意味深长地示意道,让李清照赶紧道歉,没看见这位书记千金要爆破她的小姐脾气了。

李清照内心冷笑道:“两年前,你的书记千金身份,还能唬住人。现在的书记头衔、小姐身份,是一种耻辱烙印,神气什么?”不过主人发话了,李清照的情商,应付这样的场合,还不是卖肉的切豆腐——不在话下。

“真是对不住啊,廉姐姐。净顾跟这位金代表聊天,都把周围的贵宾忘了,真是该罚!不过这次罚一杯酒吧!帅哥,赶紧帮你清照妹妹倒杯红酒去,让我给你的雅娜妹妹陪不是啊?”李清照表情丰富地深表歉意,同时差遣着金光辉。

金光辉见姐姐一脸无表情,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小跑向酒桌而去。

肖新妍趁机介绍道:“娜娜,这位小美女是新一院外科麻醉师,院长助理邹够够的千金——李清照。她现在在市柴油机厂工作,是吧照照?”

“肖副主任介绍得很全面。不过我呢还要做几点补充:一则不才是预备党员;二来是柴油机厂内燃机革新组小组长;三来是‘先联司’联络站片区区长。有了这三点补充,肖副主任的介绍,就完美无缺了!谢谢主任介绍,还有红酒!”李清照说完,接过金光辉刚好递过来的酒杯,低头嗅了几下,慢慢地小酌一口,很快表现出十分陶醉的样子,让金光辉十分欣赏地笑了起来。

“金代表,你不想把娜娜介绍给你的新朋好友李清照吗?”肖新妍及时吹旺火候,不能让场面冷却,提前散场。

“哦对了,照照。肖副主任是我姐姐,而娜娜是我妹妹,她是廉书记的女儿。她今天没有上班——”金光辉突然觉得自己的介绍一点力度和劲头都没有,中途就被娜娜喝断了。

“金代表,你的介绍太翔实了,听得让人生腻。不如这样介绍更显得神来之笔——她,叫廉雅娜,是我的女朋友,也是未婚妻,计划今年国庆节结婚。金代表,你还有什么补充吗?如果没有,我饿了,你帮你的未婚妻装点她最爱吃的饭菜,先吃饱了,才好磨牙啊!”雅娜说完,就拉着肖新妍,离开了李清照,和目瞪口呆的金光辉。

肖新妍见妹妹真的生气了,哑然失笑道:“看不出啊娜娜,都做了我弟弟的未婚妻,还瞒着姐姐,该当何罪呀!要不要罚三杯先?”

“我才不要嫁给这个呆子,气死我了!如果他三分钟不回来,我就回去了!”雅娜咬牙切齿地骂道。肖新妍拉着妹妹来到饭菜桌,跟着队伍,帮雅娜拿了盘子、筷子、小碗和碟子,跟着她,装着爱吃的菜肴、主食和汤羹,然后来到早已铺设好的桌子旁,跟娜娜坐在一起慢慢享受着美食。

不久金光辉拿着一满盘的食物,来到娜娜身边坐下:“娜娜,你不是让我装好饭菜给你吃吗?”话音未落,李清照也一屁股坐在娜娜对面,真是让娜娜非常倒胃口。

“帅哥,想不到你这么娇惯你的未婚妻,真是廉姐姐的福气啊!”李清照一边不耽误美食,一边娇滴滴地说道,“帅哥,你真要结婚吗?还是一面之词啊?”

娜娜见这个鼻涕虫既然甩不掉,干脆跟她博弈,否则跟她书记千金的身份太不配了。见她又在难为哥哥,没办法,谁要哥哥没有恶斗美女的经验呢!只好拭目以待,看他怎么拿捏这只小乌鸦。

“是、是,哦不是、怎么、怎么说呢!”金光辉明显不知道聊天和到民政局开结婚证回答问题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结结巴巴地想把实际情况告诉李清照。

新妍见弟弟搞不定李清照,只好出面:“照照,说说你的‘先联司’。不会跟‘工总司’打起来吧?”李清照摇摇头,对这个话题在这样的场合,不想多说。李清照喜欢上了金帅,既然他没有结婚,就有希望。看来这个娜娜搞不定金帅,那就让贤,让更有能耐的李清照来搞。

李清照跟金光辉聊天,几句话一套,便知道他毕业于南京军事学院,一个培养军事高干的摇篮。他的母亲是昆明军区的将军,在云贵说一不二,何等的威风。金帅还是好八连的指导员,简直是前途似锦、未来不可限量。

他的未婚妻只是一个失势书记的女儿,根本配不上金帅。还自我感觉良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不知道如今天下是工农兵的,不是你这个所谓的党委书记的。

“帅哥哥,你的照照妹妹听出来了,你们只是一般男女朋友而已!廉姐姐是这样吗?”李清照觉得金光辉笨嘴拙舌,拿下他不费吹灰之力。现在看看这个少言寡语的书记千金,到底是什么货色。

“看看这是什么?”雅娜把红宝石戒指戴上了,伸到李清照鼻子底下,表情清冷地问道,“认得是什么做得吗?”

“廉姐姐,这么年轻就嫁人,不觉得着急了点吗?至少也得把恋爱谈她个几年再说啊!否则你怎么知道帅哥哥除了帅,其他方面是不是跟你般配呢!就连柴油机也有不同型号、马力和不同年代的分别,要跟相应的车型、类别、用处、牵引力要求搭配,一辆机车的功能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男女夫妻更是如此,对吧廉姐姐?”李清照以听上去非常亲密的语气劝道。

“是啊!照照妹妹你是咸吃罗卜淡操心,皇帝不急太监急。这本来是我跟我男朋友的私事,连我父母都不敢随便乱说,哪里容得一个外人在这里随便置喙?”说完廉雅娜不想再见到这个鲜廉寡耻的李清照,转头对金光辉说:“帅哥,想不到这么低廉的头衔,你也喜欢。既然喜欢,我给你一千顶!吃得太撑了,我想回家让你帮我揉肚子!走吧——”雅娜故意把尾音拉得长长的,不容金光辉拖延一秒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