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下 179-她又升官了

(2024-06-19 15:32:48) 下一个

回城前一夜,姚钏把代表鱼米公社医务人员的预备党员,冰细思、孙红梅、赵海霞和林晨召集在一起,开了一次党支部会议。

为了统一思想,姚钏在一中院主楼二层的会议室,召开了鱼米镇基层医务人员第一次党支部会议。虽然目前正式党员只有姚钏一个人,但是姚钏估计在半年或者最长一年,这些预备党员,都应该发展为正式党员。

“我们在鱼米镇基层医务人员中,要成立一个党支部。根据卫生厅肖副主任的建议,我宣布,这个非正式党支部书记是——冰细思。”姚钏讲完,见孙红梅带头鼓掌祝贺,其他人也鼓起掌来。

“你们一定会问,为什么让冰细思担任党支部书记?首先,她是我的干女儿,我了解她。她对党的忠诚,可以形象地类比为她对我的忠诚。在这一点,我暂时是认可的。我一直强调,我培养和发展的预备党员,一定要表现其忠诚,不能背叛我,否则我不会选择这个人。你们明白吗?”姚钏声调平和,但是充满力量地问道。

“明白!”四个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第二点,冰细思医术出众,医病关系维护得很好。她的口碑在鱼米和周围几十个公社非常好,远远好于公社卫生院的卫生员和赤脚医生的口碑。

“第三点,冰细思负责分院的组建和分院负责人的培训,进展令人满意。

“第四点,冰细思在这次一中院楼舍装修和扩建工程中,花费合理、工程质量比较高,获得卫生厅的好评。通过这件事情,充分表现冰细思处理新问题涉及新领域的事件时,善于学习,认真对待,最后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第五点,在这次吴大浪事件上,事先尽心尽力地安排,最终结果虽然还有一些瑕疵,但是瑕不掩瑜,充分说明她有较强的安排人事的能力。

“因为冰细思能力全面,尽心尽力为一中院的发展和壮大做事,通过她的言行向我展示,她是一个合格的负责人。可以在我的带领下,召集鱼米公社基层医务人员的党员组织生活。

“保证基层党员与党中央的政策决定指示保持一致,同时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工作第一、吃苦耐劳第一、为人民服务第一、危险的地方出现时间第一、抢救集体财产第一、抢救生命第一、敢于牺牲第一。做得到吗?”

“做得到!做得到!做得到——!”等大家说了三遍,姚钏举手示意大家打住。

“现在开始背诵入党宣誓誓词,冰细思,你先来!”姚钏突然要求道,当然姚钏事先已经告诉大家,明天每个人都可能被点名背诵入党宣誓誓词,让她们提前做好准备。             

冰细思想不到又给她一项领导职位,虽然觉得很美,但是什么都要第一,好难哦!不过有干娘指引,还有身边其他党员,怎么也不会轮到她这个党支部书记吧,呵呵呵!

冰细思早就把誓词背得滚瓜烂熟,张口就来,当然要举起右拳,面对着干娘,表达自己的忠心不二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冰细思一背完誓词,姚钏就点名赵海霞。

赵海霞吓一跳,赶紧起身来到姚钏身边,低声说道:“恩师,我也要认恩师为干娘!”

姚钏拉着海霞的手问道:“你是真心的,还是见冰细思是为师干女儿的缘故?”海霞还是低声答道:“是真心的!”   

孙红梅一听,就笑了起来:“唉,我是太老了,否则也要赶时髦,认恩师为娘。林晨,你都认了姐姐,看来也没戏了,哈哈哈!”

林晨立刻起身。走到海霞和姚钏之间,面对着姚钏说:“姐姐,我后悔了,可不可以不认你姐姐,改成认干娘啊?”姚钏听完,被林晨的调皮逗得哈哈大笑。

“好吧,海霞。娘认你这个闺女!”姚钏觉得赵海霞虽然在瀛洲生产队,但是工作干得很有起色,正努力提高外科手术的水平,也是一个对她表过忠心的预备党员。既然愿意走进个人的亲情,也是笼络人心的一种手段。

“娘——”海霞在大家起哄下,认认真真地喊了一声,然后扑进姚钏的怀里,热泪盈眶。海霞不是完全因为眼红冰细思与姚钏干亲的关系,给她带来官运亨通,而是害怕她会跟董九的关系不受控制。现在他是干爹,总不会出现乱伦的奸情吧!

当然,有一个市一院副主任当干娘,对她赵海涛有百利而无一害,对她职业和组织上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就像冰细思一样。

在冰细思的心目中,赵海霞不让人讨厌,当然孙红梅也是一个很好的下属。现在,林晨也是预备党员,还是她的下属,以后再也不能光凭个人好恶了。

在回城的路上,冰细思懒懒地靠在姚钏怀里,听着干娘的教导:“细思,你不能再当着大家的面,训斥你的下属,知道吗?”  冰细思知道干娘在讲上次她骂刘田田一事,觉得当时自己不一定非骂她不可,只是讨厌她以前睡她男人,又提些没大没小的要求,觉得她太没有自知之明。

“知道了,娘!以后女儿不会这样做了!”冰细思甜甜地答道,心里觉得娘对她这么重视,评价这么高,那还要跟干爹保持奸情吗?

冰细思感到很迷茫,觉得干娘肚量很大,也许她已经知道她冰细思与董九的奸情。这样想,让冰细思觉得人生很乱,因为她追求的是跟干爹的男欢女爱,没有特别去追求院长,预备党员和党支部书记这些身外之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