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风细雨》(19)口罩

(2020-05-17 15:24:07) 下一个

日子在口罩里呼吸
矇眬我寻找你的镜片
见你如芦苇滩上一座廊桥一样
等我的文字
搂住你的腰身
聆听你在耳语里说
哥哥
我想你

从你身后的小手里
把一束五月的婆罗门参红花
插在我荒凉的视野里
娇滴滴地
害羞着美丽
一丛丛山茱萸一样的枝条
香着初春一样的迎春花
沿着圩埂
绕指缠着甜蜜

触摸着河水里
流淌着你的柔情
野花如夜色下悄悄开启的窗口
偷窥你缠绵向远方游动的苗条
跟随你
攒动着惊喜

掀开一面湖水
点缀一叶扁舟的陆地
把黄花和芳草留在岸边看你
只想抱着你
面朝蓝天和白云
见一只只海鸟
如扯下的口罩
飞翔在天涯更远处
留下五月一心溺爱你的无忧无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清喜欢参红花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诗人又开始写诗歌了,有诗歌读的日子好惬意。风风的诗歌仍然是一如既往地婉约柔美缠绵。喜欢这种意境,摘一束 “参红花,插在我荒凉的视野里。娇滴滴地,害羞着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