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常常思念母亲/韩磊:梦中的妈妈

(2013-05-09 19:31:02) 下一个

母亲岁数大了
住在遥远的家园
距离的篝火
沸腾对母亲的思念

我又梦回母亲身边
母爱的温泉
洗涤每一根神经上的不安
颤抖的叶沿
一年四季悬挂的冷
飘然地粘上暖流的珠帘
扑入呵护的春天

儿时常常趴在母亲背上
每一次涕泪和汗水
手挽手走进夜间
母亲编制的梦
五彩缤纷地跳进我的笑颜

我总是离不开母亲的灶台
母亲烹调时的双手
一直弹奏思乡的琴弦
垂涎的洪流冲垮了三峡
也吹不散炊烟里
母亲收拾残席时
满足的目光里装不下的香甜

回程的清晨
不敢看母亲的双眼
里面的珍宝
我一生无法用完
只是轻轻地靠在一头白发下
像一只孤鸟
在白云下回旋

滚烫的泪水
湿透母亲慈祥的放手
长空飞舞的心
模糊回首时
母亲越来越小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