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十七) 买车

(2013-04-25 10:51:16)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十七) 买车

心渡

等八月初,工资一下来,任云就和戴夫约好了接下来的星期六去看他朋友大卫的车。戴夫开着任云的老福特将任云载到一处中产阶层的小区,在一幢挺气派的两层楼房子前停了下来。那房子的车道上停着一辆半旧的面包车和一辆半旧带锈的小车。任云看看那房子道:“我看他们买的这房子挺好的呀,为啥车开得那么次呢?”

戴夫:“房子是保值的,当然要买好的;而车是贬值的,所以能开就好。在经济危机之前,我倒腾了好几套房呢!”

戴夫的朋友大卫和他夫人走出了家门,大卫和他的妻子都是个子不高,穿着极廉价家居服的普通中年人。他一来就向二人致歉,称他孩子在家开派对,不好意思不能请他们进屋了, 然后就带任云去看了他那辆本田雅阁。

任云看着那辆车,有点明白为何他只开出五百刀的价格。首先那是一辆手动车,而且前面的挡风玻璃裂开了个贯穿左右的大裂缝,里程数到达了二十七万八,戴夫又说大卫想卖掉这车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漏机油,任云有点晕菜了。等大卫夫妇离开后,任云悄悄对戴夫说:“我不会开手动车的,这车我没法买。”

戴夫:“你不会我来教你。别被这里程数吓着了,他是老开高速的,开高速比开平路对车的磨损要小得多了。我是眼看着他开这辆车开了好些年。相信我,这车绝对可靠!”

任云心事重重:“这车买了有什么是要马上换的吗?”

戴夫:“就是漏油要修,大概要四百刀。不过轮胎是一年前换的,等于是新的。刹车也能再用一阵子。”

任云苦笑:“五百买辆车,修修花四百。”

戴夫:“那加起来也不到一千刀。这辆车马达很好的,比你那辆福特不知要平稳多少倍。你那福特,我都开得提心吊胆,早换早太平。”

任云:“你说我那福特能换多少钱?”

戴夫:“如果是废车场,大概两百六左右,我有个朋友,他能以五百买下,因为你那福特还是有点零件可拆开卖的。”

任云咬了咬上嘴唇:“那就这么定了吧,告诉大卫我这就开支票。”

戴夫:“你不开开试试就定了吗?”

任云:“我不是不会开吗?我相信你的判断。你一定要教我开手动车哦,否则我这车白买了。”

戴夫回她一声没问题就给大卫打了电话。任云取出支票本,和大卫确定了价格后就完成了交易。

然后俩人就各开一车往戴夫的朋友家去,任云把福特撂在了那里换了五百美金。

当戴夫让任云去他的一个朋友处修漏油的时候,任云却另有打算,原来她认识一家私人开的小修理铺收费比其他店便宜很多。可戴夫对任云的陈情充耳不闻,一再说他那朋友做事可靠,收费也合理,他不信任别人。任云也挺固执,觉得那是她的车,她的钱,这事就该她自己决定。几个回合下来,戴夫终于勃然大怒:“你怎么这么不信任我呢!修车的事,是你懂还是我懂!”

任云:“我就不能有我自己的主张了吗!”

戴夫大声嚷嚷:“你有什么好主意!那修车能玩的鬼把戏可多了,你又看不见!一开始看上去都好像修得好好的,等过了几天再知道那个是真修好了,那个是糊弄你的就晚了!”

任云:“行行行,就去你那朋友那里。”

戴夫怒气直冒:“你太不尊重我了,你应该知道我一切都是为你好!你怎么可以在车这件事上怀疑我呢,看车,修车可是我的专长啊!”

任云:“是是是,亏得有了你,否则我开那福特是越开越绝望。别生气了。”

戴夫依然余怒未消:“你真是固执,自以为聪明什么都懂。只看表面,不看实质。我好心好意帮忙,还要自以为是,可恶!”说到气人之处,用他那蒲扇似的大手狠狠地拍了一下车仪表盘上方。把任云吓得一哆嗦。

任云盯着戴夫看,忽然笑了起来。戴夫恶狠狠地回瞪:“你在打什么坏主意?有话快说!”

任云:“我一直在琢磨你是怎么让你以前的女友生气的,今天总算是见识到了。”

戴夫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我把你给吓着了?我或许不该生那么大的气,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

任云依然笑着:“我才没那么容易给吓跑呢!看你生气的样子蛮好玩的。”

戴夫:“还不是你给气的,你不相信我。”

任云真诚地:“怎么不相信你。你说这快三十万迈儿的车引擎依然可靠,我不就买了?我当然相信你,你也要试着从好的事例上去感觉我对你权威的服从嘛。”

戴夫嗓子里咕噜了几下,算是默认了。过了一会儿他道:“他的铺子到了,好像已经下班了。我就把这车停在他修车铺的门口,明天给他打电话,如果超出四百,我就垫上。”

任云了解这是主街有公车开到她寓所附近,便和戴夫一起搭公车回家。回家的路上,任云小心翼翼地问起了戴夫倒腾房子的事。戴夫洋洋得意地显摆自己曾经的辉煌战绩:一共倒腾过不下八套房,买进卖出,之间只间隔三四个月,少者赚个五六千,多者能赚个两三万。

“那经济危机的时候有没有损失呢?”任云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没有,我最后倒腾是在零七年。后来我买了一套自住的新房,这套新房才买的时机不对,让我栽了进去。不过比我的邻居好,才贬值百分之五不到。我的诀窍是买中档区里最小的房子,这样最能提升房价。”

“那高档区里的小房子是不是更有赚头呢?”任云傻乎乎地问。

“高档区?那里的投资风险太高,我玩不了啊。”戴夫的态度很是实诚。

戴夫告别时告诉任云下星期六,他有一个大学同学要从三小时外的小镇来山城看他,他想让任云和他们一起用晚餐。“史蒂文是我中学里最要好的朋友,毕业后读了神学院,现在是个牧师。你可以问他有关圣经的问题,他懂的比我多多了。”

任云期待地:“好啊,我从今天开始见了你不少朋友呢,下星期算是正式见你的朋友了。”

李雯打工回来后一见任云就迫不及待地要去看车,听了任云的一番描述后便摇头:“怎么能给女朋友介绍这种车呢!我从来没见过有人开超过20万迈尔的车。还要修漏油,这修漏油的活他应该给你包了,你国庆节还给他干了一天的活呢!”

我那天没给他干什么,就是看着他干活而已。九十年代的本田车质量出奇的好,再说就是坏了,我也可以赖在他头上让他修了不是?说实话,我还蛮欣赏他想得不多,大包大揽这件事呢!唉,我刚觉得手头宽一点,四百块就没了。对了,你在小香港搏肥干得怎样?”

李雯耸耸肩:“还行,就是添满菜盘,抹抹桌子。我带了点牛肉炒西兰花回来。大热天的,我看着这油油腻腻的菜就反胃,要不我还是扔了吧。”

“别扔别扔,你不吃我吃。”

李雯笑:“好好好,不过任云姐你也别太节约了,你现在是无债一身轻,该注意注意自己的营养了。否则像我这种又没收入又要付学费的人可更没法活了。”

任云嗤了一声:“你有爸爸妈妈和表姐,我就只有我自己。再说你的苦是暂时的,专业前景一片光明。我还巴不得有这份底气跟你走同一条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