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十一) 初相识:见面

(2013-04-25 10:47:11)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十一) 初相识:见面

心渡

任云到点把车停在了熊猫门口,看看那戴夫没到,就又钻进了车,否则一个人在店门口晃荡蛮戆格。约过了五分钟,一辆特大特沉的红棕色老坦克皮卡轰轰隆隆地开到她的车旁,下来一个高个壮汉模样很像戴夫,那人先往店里瞅瞅,然后决定等在外面东张西望,那人穿着大路,条纹衬衫卡其裤,上下身比例挺合适的。任云觉得八九不离十,这才姗姗现身,径直上前打招呼。那戴夫见了任云似乎很高兴,称任云比照片看上去更年轻美丽,任云也夸了戴夫英俊什么的。两人说话间走进了熊猫,任云一边点菜,一边想着是否要AA,当她摸出钱包的时候,戴夫倒是大方地说都由他来付。

等两人端着盘子找到空位坐下后,任云才仔细地观察了对面的“泰得沃得”,一头深棕色的头发刚刚新剪成那种特别简单的学生头,一张脸还挺年轻英俊,一双不大的棕色带点绿的眼睛,嘴的轮廓粗旷, 眉毛鼻子长得挺拔精巧, 使整张脸充满了一股正气 。 任云则觉得戴夫有点像运动员加警察,既强壮又一板一眼。

戴夫也在打量着任云,任云脸上都没化妆,骄傲地展示其天然的好皮肤,一张典型的东方脸清秀端庄,坦陈大方。从双方的表情来看,对方的外貌似乎都已过关。两人一阵寒暄之后,渐入正题,谈起了对网上谈对象的看法。任云:“我的生活工作圈子小,通过网上的渠道,可以扩大交友的圈子。虽然谈了大半年,还不能说已经找到合适的,却见识了各式各样的美国人,蛮好。我要不是上网,怎么也没可能认识你。”

戴夫:“是啊,以前很多人都给我介绍,不管合适不合适,我还都得去,去了就得白包人家一顿晚饭,有几个女的,酒,抬头,最贵的正餐,甜点吃得可全乎了。我犯的着么!”

任云笑:“那可真够冤枉的,不过如果对方是个美女还是值得的罗。”

戴夫:“就这做派,我没法觉得美!后来等账单来了,我就告诉她她点了多少东西,那女的脸一黑,站起就走,我气不过,指着账单大声让她付自己的,她哭了,不过还是乖乖地付了。”

任云:“闹半天,你没请客呀!”

戴夫:“本来我是愿意付的,就是受不了那付吃定我的态度,当我是傻子么!后来,那介绍人就再没给我介绍对象,省掉不少麻烦。还有的同学给我介绍女孩,我都不知道他们之间是什么关系,反正我看着那两人神情都不对。”

任云:“那可太恶心了!”

戴夫:“有时候,因为不想不给介绍人面子,明明不想谈了,还要想个不伤人的理由,拖一段时间才能断。网上就自在多了,没有那么多束缚。”

任云:“你那网上认识的前女友是怎么回事?”

戴夫:“她是个美国人,一开始挺不错的,我们谈得挺好,过个两个月后,她的本性就出来了,开始抱怨车子,要买新车。我知道她没积蓄,就说你那辆车修修还可以开。有一天,她说她车在上班路上挂了,她就自己直接买了新车。我听说后当时非常生气,因为她居然让我帮她付一半月供。我当然不会付,然后还有一些其他的事累积起来,我就和她分了手。”

任云:“你就没遇到过不想花你的钱的吗?这里好多女孩是很独立的。”

戴夫摇头:“交往过,感觉更糟糕,这些女人都非常骄横,我更受不了。她们的脾气都很坏,都很自私。可能我的脾气也不好,反正不知怎么地她们就和我吵起来了, 还不告诉我为什么吵,所以我往往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反正我做什么都是错的。有些人还想要改变我,太难受了,分手算了。”

任云:“我好奇你是怎么让人生气的。我看你挺好的。你是不是担心我会像你前女友一样?”

戴夫:“不会, 我喜欢你这样不化妆的打扮,一看就知道你真正长什么样;她的脸上总是堆满了化妆品。至于我的坏脾气么,你如果决定和我继续谈,就一定会感受到的,你到时候一定得告诉我你为什么生气,好歹让我能闹个明白。”

任云:“戴夫,难道你就没有和那种既不要你的钱,又不对你发脾气的女孩交往过吗?”

戴夫:“有,这是最糟糕的,弄得我分手的时候特别有负疚感。”

“为什么要和人家分手呢?”

“因为。。。因为我觉得她们不是真心的,为了达到结婚的目的在那里熬。她们肯定对我有得是不满,就是不说,一想到她们一旦达到目的就会变脸我就不寒而栗,最后觉得压力越来越多就一点劲都没有了,也怕再浪费她们的时间,就只好硬着头皮提分手了。”

任云维持着她的微笑,两人决定第二天再聚。戴夫问任云以前打工的餐馆怎么样,任云说那家店菜很好,可是她不愿去那里。戴夫好奇地问她为什么,任云道:“那家店是我曾经的工作单位,老板娘,大厨,服务生我都认识。带你过去,人家会以为你是我男朋友,其实我们现在才刚刚认识。”

戴夫:“我喜欢你对我们现阶段关系的定位。让我们先作朋友,慢慢看我们是否真有缘。走,我们先去看看你的车子。”

两人出门后,戴夫从他的车里拎出了工具箱,任云则发动了那辆老福特,然后戴夫掀开了前盖,伸进头去。两辆车并排趴着,单看外表,任云那九五年的老福特还看着比戴夫八八年的道奇新点。任云好奇地往那道奇里面望,发现那些坐垫上有很多烟蒂烫出的洞,戴夫听了任云的疑问后,依然头也不抬在那里捣鼓:“我六年前买这车的时候就那样了,放心,我不抽烟!”任云暗暗发笑,心想单凭这车一开出来, 一大半的初次约会就铁定泡汤了。

过了会儿,戴夫放下了福特车的前盖:“你固定引擎的螺丝松了,我现在没法给你固定,明天我可以来你那里给你修。”

任云:“好啊,看来是个小毛病,不过我没车库,车是露天趴的。”

戴夫:“露天没问题。你这车其他毛病不小,这引擎不是很好了,最好是换一辆。”

“啊?我只需要它能拖到我毕业。”

戴夫:“明天我再给你仔细看看吧。”

道别后,任云目送戴夫那高大的身躯钻进他的破皮卡,挥挥手,轰轰隆隆地开出了她的视野, 心想这人怪是有点怪,但是好像蛮孩子气,蛮阳光的。她期待着明天的再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