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爱是给予的爱

纪录一个普通人的跨种族爱情
正文

云卷云舒 (八) 王晴的派对

(2013-04-25 10:45:18) 下一个

云卷云舒 (八) 王晴的派对

心渡

这个星期六的早晨,刘箴早早起床,开始烤蛋糕,煮米粉,她要带个提拉米苏和星洲炒米粉去王晴的派对。 当刘箴一家到了王晴家的时候,发现沈琦和凯文已经到了,还有一个陌生的摩登女子笑脸盈盈地迎了上来。王晴介绍道:“这位是冯菲菲,也是阿拉上海人,她在这里做生意, 给国内的皮革厂家找这里的买家,生意做得很大的!”那个叫冯菲菲的女子和大家差不多年纪,身材苗条,眼睛不小,经浓妆的强化下更是熠熠有神,她不愧是生意场上的人,很自来熟的做派,抓了刘箴的手大声感叹:“早听说你们了,一个做统计, 一个做医生,不要太嗲敖!再加上律师,工程师,医院主任,还有钢琴家,今朝这里是我们上层华人的派对了!啊呀,你的女儿好漂亮,眼睛大是大得来,跟侬活塌势像!”大家被她捧得开心不已,派对的气氛立即升温,一班人不知不觉地相互吹捧起来。

俊美的“钢琴家”插不上嘴,很夸张地带了付围裙,乖乖地待在厨房洗洗刷刷。

王晴看上去很巴结这个冯菲菲:“菲菲,你们公司需不需要外方代表?你看我们家杰森怎么样,有机会你要告诉我们一声哦!”

冯菲菲:“你们杰森形象气质肯定没话讲,不过你放心他去中国?”

王晴:“我跟着他一道回中国,大不了辞职。”

冯菲菲:“啊唷,你可真是爱情至上,你家杰森听了要感动煞特了!说不定我真是要增加人手,现在寻上我门来的生意我都来不及接,你知道我最近事体多得不得了!”说完她便不堪重荷似地用手托着头。

王晴紧赶着替她解释:“菲菲现在有两个男朋友候选人,都是百万富翁噢!难怪忙得天昏地暗;你来讲讲,我们来帮你参谋参谋。”

几个女人一听,个个很八卦地竖起了耳朵,凑近了冯菲菲。冯菲菲倒也不推辞:“这两个我是我在生意场上几乎同时认识的,不是我要脚踏两条船,终生大事总归要好好挑挑。”

刘箴插嘴:“是阿,约会阶段手头有几个好好挑挑是很正常的。”

正说着,任云进来了,她带了一整只肥肥黄黄的三黄鸡,一班人发出了欢呼。王晴:“杰森,你帮Jane把鸡切了,托尼没来吗?”

任云声音平和地对王晴说:“我们已经分手了。这要切断骨头的,肉末容易溅出,还是我在这里露台上切吧。”王晴一脸的惋惜。

陈垒立即起身将切鸡的活抢了去,把他听八卦的位子让给了任云。三黄鸡带来的小高潮一过,女人们的注意力又回到了菲菲身上。菲菲:“王晴,我本来要带卡尔来的,可是我晚上和杰克约好了去飞机场接他一道吃饭,生怕辰光岔不开穿帮,否则我说什么也要拎一个过来陪陪你家蓝眼睛。”

沈琦:“卡尔是谁啊?”

菲菲:“卡尔四十多岁,没孩子,有个修马达,卖马达的公司,这公司是他爸爸开的,现在他慢慢接手了。公司里雇了六七个人,铺面是已经买下付清的,光店铺就起码值百万;不过杰克更有钱,他靠自己买下了很多店铺租给人家,身价绝对上千万, 他的缺点就是五十岁朝上,有两个小孩,头有点秃。”

王晴:“当然是卡尔!年纪轻点很重要的,再说他也够有钱的了!”

菲菲:“他性格比较面,这样他比较容易听我的。但是我担心他还是有点依赖他父亲, 到时候他爸爸妈妈会过于插手他和我的事,太麻烦。最关键的是杰克比他富多了,样样他都能做主,我喜欢这样有男人气的。”

沈琦:“杰克有两个孩子,再富你也享受不到太多。还是卡尔好,都四十多岁的人了,父母管了也白管,结婚了都是分开住的。”

菲菲:“杰克的孩子都大了走了,将来还不是老婆陪他,这一点我到时候可以好好给他校校路子。只是要让他乖乖地听我的话难度比较大,不过我这个人就喜欢挑战。”

凯文溜了出来给陈垒打下手,菲菲的听众清一色全是女的了。菲菲有点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便换了话题:“最近苹果股票又涨了,我一年前胆子太小,只买了两万,正是像法国人讲的大头:戆得呆特!唉,我现在又想是不是要买个投资房。”

王晴:“啊呀,你一个女孩子如何处理得了这种事,千万别买投资房。”一群人为股票,投资房,艺术品,入不入美籍,以及上海房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除了在讨论上海房价的时候凑了几句话,任云基本沉默。她很清楚自己和其他人不是在一个层面上的,他们所讨论的话题对她来讲是那么遥不可及;尽管事先已知道今天单身赴会会很孤单,却没想到会那么孤单, 那么格格不入。

任云深吸了口气,暗暗对自己说:“既然想接触刘箴和王晴的社交圈子,来也来了,无论如何都得开开心心,不能死样怪气。”想着,她努力做出倾听的样子,脸上保持着鲜活的微笑。

派对结束后,陈垒开车载全家回府,刘箴道:“看来乐器行的生意真的是不好了,王晴好像想给杰森找中国方面的出路。”

陈垒哼了一哼:“你以为那个冯菲菲真会帮她?只是靠她吹牛罢了。那种女人只会索取,你想要从她哪里得到点啥,谈也不要谈。要是真的给你点好处,那还了得,真是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刘箴:“你就让她吹吹牛好了,我反正听了当消遣。”她回头看了一眼,只见悠悠已经在车里睡着了,悠悠今天表现得好乖,这都是任云的功劳。刘箴想想任云破费买了一只三黄鸡,来到这派对给她和陈垒看孩子,没有什么人注意到她,她却依然一幅玩得很高兴的样子,涵养功夫真不错。其实这聚会也没什么意思,神马都是浮云。

其实任云此刻的心情并没有刘箴想得那么糟糕,前两天她刚被告知她的手稿通过了杂志的预审,修改修改就能发表了。这可是一件大喜事,意味着她可以很快着手准备毕业了。这也算是情场失意职场补吧。房子快付清了,文章快发表了,努力没有白费啊!然后她任云就再没有比找男朋友更重要的事了,任云想着,下颌不禁微微上翘,捏紧了拳头为自己鼓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