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郁金香

(2019-05-27 08:34:17) 下一个
早春,郁金香花开了,Co妈爱拍照的手又痒了,一见到好看的就走不动路。
 
 
Co也常被要求摆姿势和花合照。可没想到,久而久之Co竟生出莫名的小怨气。
 
Co(望着拍花的老妈):哼,又是郁金香!老妈的心给占住好大一部分,就凭那点姿色!
 
 
妈:Co, 看这花多好看,
 
 
 
 
故意去看别的花的Co(扭着脸):是好看,可惜名字不咋地。

 
妈:怎么?
Co:怎么?看看他们嘴有吗?叫啥名不行,叫个“欲进香”,哈!

 
妈:哦Co,那个字不是“进”音,是“金”音,“欲”也不是。。。
Co:那不管,妈,中文的四声太难记,就别难为加拿大狗了,差不多就行了呗,再说,这样名的意思“想吃好吃的“一下就记住。
妈:呵呵也是,对你来说,和吃挂钩是该好记。
 
Co:不过,嗯,啥也吃不到却给叫这名,花们该够闹心的。

。。。。。。。。。
 
妈:Co,家门口这些花你还没拍过,来一张?现在光线也不错。

 
Co:行吧,人家也站这么多天了,顺便问候一下。“Hello,筒子们好”!哎好了,不指望回礼,我今儿是便装(参见)。

妈:嗯不错,要不换个角度再来两张?
Co:哎妈,您动不动就要我和这花拍,老拍老拍,该不是觉得花比我好看,让花帮我添添颜值?

 
妈:不,当然不是。。。
 
Co:妈,真用不着,我服,他们比我漂亮,行了吧(说着就想开溜),我服。。。我服。。。

Co嘴上说着“服”,心里却不是那么回事。
 
Co:我服?!再美丽,鸡腿、吹吹。。。啥也吃不到。。。看看,花瓣都撑不住了,颜值越来越不行喽。
 
 
 
忽然Co埋头沉吟了一下,脑袋里冒出了几句顺口溜:
 
“欲进香”啊“欲进香”,
Coco也爱“欲进香”,
而且的确进得香 ,
进得香,天天进,
好似开不败的“欲进香”,
哇哈哈!
若问早春谁最美,
Coco永远的郁金香!
 
编排了一通后,Co重重地舒了口气,小怨愤似乎释然了好多。Co打定主意:顺口溜一定给老妈说道一下,她该多关注我才是。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