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方Coco当南方人有感

(2017-02-11 17:52:42) 下一个

Coco和家人在新地方每天逛这逛那优哉游哉的日子过得很快(下图为街景随拍)。

这天麻麻问Coco,

麻:Coco我们来了不少天了,你喜欢这儿吗?
Coco:哦,麻我刚写了几句感想,就说的这个,拿去看(递给麻他的手机),要说喜不喜欢,该是有苦有乐吧。
麻:哦是吗?麻看看。(麻麻读)

---新地之苦---
隆冬时节烈日炎,


 

家常皮袄厚不堪,


 

哈哈热喘舌长(zhang)长(chang),

天好热呀!


何时还我清凉衫?

麻麻:喔,是有点苦呢,看我娃舌头都热长了。
麻麻:那“乐”呢?哦在这---,(麻又读)

---新地之乐---
清风习习丽景天,


 

绿草茵茵漫坡前,

奇花异秀赏不尽,

 

Coco落入大观园。

麻麻:嗯,景色真是这样的,不错,麻就是挺享受这儿的风光,花草和家里太不同了。
Co:可是麻,要是最后一句说成“Co姥落入大观园”会不会更好?
麻:啊?不成不成!
Coco:怎么,水准不够吗?

麻麻:太不符合你的情况。
Coco:可麻说过连续剧《红楼梦》“刘姥姥进大观园”那段特逗乐,我想,带“姥”字的人进大观园,这样写看的人会更开心。
麻麻:哈这样!不过忘了“姥”字吧,光宝贝你一个 ---- 对了现在是“小南方人” ----- 麻麻就够开心了。
Coco(自顾嘟囔):还没用上两个“姥”字。。。也许更好。。。好多花草从没见过的,就是特高兴嘛!

麻麻:对,一高兴就长辈分!鬼脸

下面是一些Coco的近照。

Co:哇塞,这个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Co:这草要多好闻有多好闻!

 

Co:喔!这个要多怪有多怪呀!花花叶叶分不清,只有根根红--棒--棒!哈哈哈!

麻麻的帖子快搞好了,Co伸头过来瞄了一下,
Co:欧,麻最后这几张照片我最喜欢了,我要配词!
麻:配什么呢?
Co:“Co姥落入大观园”呗!
麻:哦还惦着那词呢!哎,那好吧,就让大家看看你这个小Co“姥”是不是比那个刘姥姥更开心,或者更神气吧。

 

谢谢观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