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

美国移民故事及经验谈
正文

伊万。顿

(2018-09-22 16:28:20) 下一个

伊萬.頓
    汽車,對美國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公路十分發達,地域非常寬廣,幾乎去哪里都需要開車, 尤其是在洛杉磯,不開車的人和半癱瘓的人差不多。所以,在路上不難見到十五、六歲的毛孩子和七八十歲的老人並駕齊驅。這也算是美國一景吧。
    你知道美國人多愛車嗎?不管新車還是舊車,高級跑車還是低價的陽春車;只要是自己的車,就視如生命。屢次見到駕車人為芝麻大的擦碰,而叫員警大動干戈。
    我認識的一位美國老太太名叫伊萬.頓。她身材高大、十分肥胖。走路時碩大的屁股一扭一扭,總使人聯想像大象, 取其名字諧音,外號“一萬噸”。雖然她已六十開外,但總是濃妝豔抹,臉上塗著厚厚一層粉脂,不時散發出一股香粉和汗臭混合的難聞氣味。她脾氣十分古怪,據說年輕時家境十分富有,光僕人就有十幾個,後來做生意賠了錢,落得老來連棲身之所都沒有,她長期住在我的旅館,按周付租。
“一萬噸”有一輛我很難說是什麼牌子的汽車,大概是林肯或凱迪拉克吧。泥漿色的車身又寬又長,漆皮剝落,傷痕累累,車窗玻璃也碎了。我敢說,這輛車如果長時間停在路邊,一定會被當成無主廢車拖走。可是,她卻十分珍愛。每天一定要把車停在自己房間的窗前,而且要把窗簾掀起一角,以便看得見。偶然有人把車停在她的窗前,她回來後一定會對我大大地抱怨,直到我勸說別的客人把車位讓給她。她雖然家境破落,但並不改富人的霸道氣質, 我有時看不過去,譏諷她幾句,別拿旅館當你家! 我也不是你僕人。
“一萬噸”在車上貼了大大的膠紙:“PROUD OF BEING AN AMERICAN”
為是美國人而驕傲。我倒感覺很可笑。生為美國人而活成這副樣子,真不如做中國人自在。
    不久,“一萬噸”把車安裝了防盜警鈴,不論白天還是黑夜,動不動就警鈴長鳴。而且可以發出七種聲響,像貓叫、像狗叫、像驢叫......十分擾人。她每次發動車出門,既是空氣污染又是噪音污染。轟隆隆,轟隆隆,十幾分鐘才能把車發動起來。走起來是一路顛簸,一串黑煙,活像墨斗魚在噴墨。
    一次,我實在是忍無可忍,向她提出警告;再這樣擾人,就請她走!誰知她一向緊繃著得臉反而和悅起來,說像她這樣年紀的人總是受人欺負,需要自我保護,車裝警鈴還是十分必要的。
    有一次,她到聖地牙哥去渡假,也是住在一家小旅館,次日醒來發現愛車不見了,立即報警。員警赶來,在不遠的地方發現了她的車,車中除多了一個空酒瓶和幾個煙頭,沒少任何東西。這時,員警發現路邊有個流浪漢,於是上前盤問,流浪漢承認,昨天沒錢住旅館,看見路邊有輛破車,以為是無主破車,就在裏面睡了一覺。員警聽罷笑了,而“一萬噸”老太太卻抱怨員警為什麼沒把流浪漢抓起來。
    一次,她又向我抱怨某人要破壞她的汽車,我聽後不耐煩地說:“你的車該送JUNKING YARD(汽車墳場)了”。誰知道她竟氣憤地拂袖而去,連金卡都忘記在櫃檯上。
愛車愛到如此地步,我覺得真有幾分病態,而這又正是許多美國愛車人的畫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