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

美国移民故事及经验谈
正文

登陆美利坚

(2014-02-23 17:36:42) 下一个

登陸美利堅

 

1989317日是我一生中難忘的一天,這一天我被五金礦產進出口總公司派駐洛杉磯分公司。這一天,我乘坐中國民航CA983,那時的民航買票是要單位介紹信的,出國的人大多與外貿有關。

飛機上不足一百人,甚至可以躺下睡覺,一覺醒來,已快到洛杉磯。飛機逐漸下降飛行高度,城市似乎一望無際,隨著飛行高度的降低,可見汽車多如螞蟻。但聽說洛杉磯很大,是以車代步的城市,無車則寸步難行。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飛機終於平安地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出關很順利,來機場接我的是公司的專用司機騰增華和會計黃惠敏,小騰今年剛30出頭,頭髮卻已經沒有幾根,看上去比他的實際年齡要大。小黃一身素色連衣裙,人雖不出眾,但是猛一看卻幾分像某港臺明星,小騰把車停到路邊,我們迅速裝上行李———我的兩個大包,車很快出了機場,向我們的“家”駛去。

 

家坐落在一個安靜的社區,房子外面遠一看像是一棟大倉庫,白牆紅瓦,進去後才發現裏面的結構很美,一樓會客的地方有很大的大理石壁爐,廚房很寬敞,足夠十幾個人一起做飯。樓梯是旋轉式的,直通二樓,臥室分两部分,一個是公司的總裁任夢欽夫婦住,很大。有進入式衣櫥,浴室是帶旋轉的泡沫浴,淋浴和澡盆是分開的。另一個主臥在樓上的另一端。正像一個L型各把兩頭,樓上臥室五間,我住其中一間,初來乍到,真是驚訝美國房間的氣派和豪華。

 

晚餐後,我像國內以往的習慣一樣自己靜下來,坐在書桌前寫日記。真不知從何處下筆,長這麼大,这是第一次出門這麼遠,而且是那麼多人仰慕的美國。想起在國內的遭遇,想起老母親依依不捨的眼神,想起年輕的妻子和幼小的兒子……一時忍不住掉下了眼淚,也許可以說是痛哭吧,反正儘量壓抑著不讓別人聽見!

 

我雖然是學外語專業的,但是來美國純屬偶然,那麼多學外語專業的人削尖了腦袋想出國,特別是像來美國這樣的NO.1的所謂第一世界的國家。我的鄰居又是我的同學———燕子,為了來美國,做出的犧牲太多太多了……某名牌大學申請了29次才批了。我真佩服她的韌勁兒,她是我30多年的鄰居,她大眼睛,長得活潑可愛,和我從小一起長大,又一起上了同一所大學。可惜緣分不夠,未能牽手。有人說如果是我上了大學,她沒上,那倒是還有可能,可是命運就是這樣使我們又都來到了美國。我來的是如此的容易,她來的是如此的艱難。

 

人的命运有时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你是公派的。当然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